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5分钟从天堂到地狱 客场0:1不敌海岸水手

2014年04月02日 14:2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赛前小组排名第一,赛中获得点球良机,北京国安似乎看到获胜希望,但5分钟时间就足以从天堂滑向地狱。客场0∶1不敌中央海岸水手后,国安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点球不进遗憾输球

  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尽管在场上有些被动,但也曾经与进球擦肩而过。

  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周挺右路送出直传,格隆快速前插突入禁区导致防守球员犯规,主裁判判定点球。对于国安来说,这是取得领先的绝佳机会,如果进球,那么就能够占据主动权,阵型回收加强防守同时,更可以发挥出外援快速反击的优势。

  可惜的是张稀哲操刀点球竟然被雷迪扑出,中央海岸水手士气大振,5分钟内进球获得领先。5分钟时间足以改变一切,国安从有机会进球变成输球,张稀哲、格隆也未能成为球队的英雄。事实上,从全场比赛来看,这两人的发挥并不差,他们缺少一个功成名就的机会,尽管裁判判了点球,但还是与进球擦肩而过。

  作为国安队头号点球手,张稀哲曾经在12码线多次建功,3月5日国足客战伊拉克,在0∶3落后情况下,正是张稀哲顶着巨大压力罚进点球,后来也正是这个点球才让国足凭借1个净胜球优势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正因为如此,张稀哲继续站到了点球点上,他抹了抹满头的汗水,助跑,射门,水手队门将单手将球托出底线!格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张稀哲只能仰天长叹。

  国安形势不容乐观

  客场打中央海岸水手之前,国安队以5分排名榜首,如果此战能够把握住点球机会进球,那么比赛结果以及小组出线形势完全会呈现出更好局面,但5分钟的变化却已经葬送了国安出线的好局。

  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在积分榜上就被中央海岸水手反超,出线前景不容乐观。按照赛程,国安接下来将在主场打广岛三箭,客场战首尔FC,两场都没有必胜把握,特别是最后一轮与首尔FC的生死战存在着太多变数。

  现在中超球队当中,只有恒大具备着沉稳心态和超强实力,打硬仗也更有底气,而国安、鲁能都缺少这种气质。随着亚冠小组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各队比拼的不仅仅是自身实力,更比拼着包括心理抗压等在内的综合能力。

  5分钟之内,国安罚失点球,自己又丢球,输掉本场比赛的同时也已经输掉了出线主动权,张稀哲就坦言:“今天没罚好点球,没有拿下比赛挺遗憾的!现在局面对于我们来说出现了困难,但我们还有机会,仍然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防守疲软板凳不足

  两线作战,阵容不整,国安确实面临着很大困难。从射失点球到城门告破,这5分钟时间使得球队的防守软肋尽显,整条防线缺少相互之间保护,盯人也不是很紧,就连主教练曼萨诺也承认国安在防守方面仍然需要不断改进。

  回顾亚冠前4轮大战,国安队每场比赛都有失球,客场1∶1平广岛三箭,主场1∶1平首尔FC,主场2∶1胜中央海岸水手,客场0∶1不敌中央海岸水手。即便有着不错的攻击力,但在这样的防守下,进球同时丢球也会葬送优势。对于国安队的现状,曼萨诺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我们这场比赛打双前锋的战术是为了给对手更多的压迫,比赛中确实创造了一些机会,只是场上出现了很多状况,首先对方门将本场表现最为出色,不仅扑出一个点球,而且还挡出佳一的一次必进机会,而我们在防守方面也做得不够好。”对于为何不使用外援河大成,曼萨诺回答道:“在河大成的使用上,他和朴成是轮换上场,这也是我的用人原则。”

  按照目前形势来看,国安已经受累于两线作战,尤其防守方面体现得更加明显,板凳厚度不足,一旦遇到伤停或者禁赛就面临着崩盘的危险。接下来两轮比赛,国安能否晋级关键也在于防守能否零封对手。

  陕西娃陈子介梅开二度

  贵州人和3∶1逆转蔚山现代

  昨天晚上,贵州人和在亚冠小组赛中上演了惊天逆转的好戏,主场3∶1力克排名榜首的蔚山现代,仍然保留着晋级希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娃陈子介不仅打入扳平比分的关键性进球,而且还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开局阶段,蔚山现代攻势很猛,并且率先取得进球,这反倒激起了贵州人和将士的斗志。第38分钟,于海乱战中将球传入禁区,陕西娃陈子介打入个人亚冠首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下半时,贵州人和士气高涨,先是曲波反超比分,接着陈子介梅开二度,锁定3∶1的胜局。

  贵州人和主场全取3分,缩小了与前三名之间的差距,重燃出线希望。在“洋枪”状态不佳之时,“土炮”就成为人和晋级的关键,老将曲波复苏,小将陈子介完美爆发都是好的兆头。陈子介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娃,早在成耀东时代就进入了浐灞预备队,近年来成长迅速,能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陕西球员新生代的代表。(王瑞采写)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