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拜仁欧冠战平曼联 历史纪录显示晋级下轮概率大

2014年04月02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梦剧场今晨迎来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两支豪门曼联和拜仁狭路相逢。但如今的这样一场对决却因为本赛季红魔的没落与拜仁的强势而变得不那么吸引人眼球。曼联被公认为本赛季欧冠八强中最弱的球队,而此前各项不败达到18场的拜仁已经是“新宇宙队”。或许正是这样的差距和外界的贬低让曼联将帅充满了斗志,今晨他们在主场展现出了必胜的信念,1比1最终逼和了强大的拜仁。莫耶斯的球队第二回合依然有不小的晋级希望,他们能创造奇迹么?

  爵爷弗格森依然来到了现场观战,在他的脑海中又会回想起1999年欧冠决赛逆转拜仁那个神奇的夜晚。而莫耶斯如今却面临了很大压力,联赛中他上一个主场刚刚甚至遭遇到球迷开飞机拉出的讥讽横幅。曼联本赛季的欧冠主场打出4连胜,而且近3场不失球。拜仁近7场欧冠淘汰赛6胜1平,18场不败的他们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本场“老妖”吉格斯首发出战,他成为第一位12个赛季出战欧冠1/4决赛的球员。同时这也是他第141场欧冠比赛,仅比劳尔少一场。鲁尼则在欧冠赛场迎来他的第80战,追平齐达内的出场纪录。

  开场3分钟,红魔就给了上届冠军一个下马威。维尔贝克凌空抽射命中,但因为犯规在先被判无效。第31分钟,罗本的远射被德赫亚神勇扑出底线。第39分钟,维尔贝克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但是他的挑射却被诺伊尔神勇单掌挡出,曼联错失绝佳机会。整个上半时,曼联控球率只有22%,但射正球门次数高出拜仁(2比1)。中场休息,莫耶斯用香川真司换下吉格斯。

  红魔曼联本场祭出“魔法”,那就是他们英超球队特有的强悍作风,这招显然让“新宇宙队”拜仁非常头疼。英超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往往非常强悍,防守端拼抢积极、进攻端快如闪电。可以说这样的球风如果配上防守反击的战术,绝对是迎战这支传控拜仁的最佳法宝。要知道德国媒体《图片报》就曾经说过,拜仁最怕的就是防守反击。如果我们对近两个赛季拜仁在欧冠赛场上的数据进行分析的话我们会发现,拜仁的确是患上了“恐英症”。在这两个赛季中,拜仁一共4次面对西甲球队,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胜率高达75%,场均净胜2球。而在面对意甲球队的时候则是2战全胜,胜率为100%,场均净胜2球。面对小联赛球队则是7胜1负,胜率为87.5%,场均净胜3球。而对英超球队呢?拜仁是3胜2平2负,胜率仅为42.8%,这样的数据落差非常明显。

  果然在第58分钟,曼联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鲁尼左侧角球传中,维迪奇甩头攻门命中右下角,曼联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现场的红魔球迷兴奋异常,他们甚至忘记了莫耶斯的一切罪过。如果能够击败拜仁……红魔球迷已经开始了瞎想。但上届冠军就是冠军,拜仁迅速做出回应。第67分钟,罗本右侧肋部突破分球,拉菲尼亚插上传中,曼祖基奇头球摆渡,跟进的施魏因斯泰格抽射命中左上角,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此后的比赛,拜仁占据了场上主动,罗本和曼祖基奇都错失了进球良机。第9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铲倒鲁尼,结果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他成为队友博阿滕之后,第2位在欧冠吃到2张红牌的德国球员。

  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在冠军杯历史上,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的球队晋级概率为74.5%。而拜仁11次欧战首回合1比1的比赛最终全部晋级。曼联主帅莫耶斯赛后赞扬了球队表现:“我们踢得很好,这让我很高兴,唯一失望的是没有坚持到底。我们保持了决心和斗志,我希望在第二回合我们也能够有这样的发挥。”而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同样认为结局可以接受:“在曼联的主场收获平局我比较满意,客场进球至关重要。我相信在第二回合我们可以获得胜利。”

  媒体述评

  ■英国《每日邮报》:“曼联希望仍在!维迪奇的入球保住了红魔的希望,今天的曼联足够勇敢,这个结果当之无愧。他们全力以赴充满激情,这让所有曾经看低他们的人大跌眼镜。”

  ■德国《踢球者》:“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届冠军并未如预料得那样取得胜利,即便一场平局也仿佛如履薄冰。好在施魏因斯泰格的入球扳平比分,但他也在终场前染红离场。回到主场,拜仁慕尼黑将全力争胜。”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马竞展现了战斗的欲望,库尔图瓦三次救主,内马尔为巴萨保留希望。”

  ■西班牙《马卡报》:“库尔图瓦让伊涅斯塔之夜变得苦涩,下周卡尔德隆之夜将决定胜负。”

  ■西班牙《阿斯报》:“马竞不可摧毁,即便科斯塔伤退。”

  (刘大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