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遭遇倒春“韩” 鲁能恒大被韩国球队双杀

2014年04月03日 10: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开始之前,除了贵州人和小组垫底出线形势黯淡以外,恒大、国安和鲁能都以不败之身在小组中占据着非常有利的位置。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第四轮比赛战罢,情势却发生了大逆转。

  给予中超球队迎头痛击的,正是与之积怨颇深的韩国球队,这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倒春韩”。除国安输给澳洲球队外,恒大和鲁能昨天都输给了韩国球队,而国安和鲁能更是都处在了岌岌可危的淘汰边缘。华西都市报:昨日,在亚冠第四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恒大在对方被红牌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反被对手攻入一球,最终以0:1尝到本赛季亚冠的首场败绩。而主场迎战浦项制铁的山东鲁能更是以2:4的比分败北,排名降至小组第三。

  一招不慎 里皮揽责

  恒大与全北现代的比赛远没有赛前的口水战精彩,而里皮也没有把缺席发布会的霸气带到球场上来。本以为熬过了上半场的平淡期之后,可以赢来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可惜哪能事事都尽如人愿。不过输掉比赛的恒大也不必太过沮丧,因为他们依旧占据着小组头名的位置,出线对于他们来说仍然不是问题。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开场不久,郑智因伤下场之后,恒大的中场就开始混乱,最终导致球队在76分钟时发生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对方。赛后,里皮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这并不是一场合理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输球责任在于我。当郑智受伤时我没有换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而是让金英权补上。这个是这场比赛输球的最大原因。”

  其实恒大中场无序的问题,在孔卡离开之后便暴露无遗。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迪亚曼蒂连连进球,让官方都毫不迟疑地将“天河之帝”的头衔给予他,但是在激活球队方面,迪亚曼蒂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孔卡在场的时候,总是可以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妙传球,让恒大的进攻体系运转顺利,光就这一点来说,迪亚曼蒂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最近的两场亚冠比赛中,迪亚曼蒂的表现就很平淡,与当初踢出世界波的那个他,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国安鲁能 输在气质

  鲁能“伪”豪门的气质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就暴露无遗,客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痛失好局。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同样的对手,鲁能不仅没能占到任何便宜,居然还被对方灌了4个球,这样的结果恐怕很难让主场球迷接受。而丢4球,也创造了鲁能在亚冠中对阵韩国球队时丢球最多的纪录。

  而早一天与中央海岸水手较量的国安更是憋屈,大概是上一轮主场2:1战胜对手让他们有些掉以轻心,所以客场征战的时候被对方率先进了一球。其实国安并不是没有扳平的机会,格隆突入禁区,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点球的时候,就是国安整场比赛唯一的机会。可惜压力过大的张稀哲在主罚点球时不够果断,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而这个未进的点球,竟然让小组头名的国安一下子滑到小组垫底,要想出线,下场就必须要胜。

  其实出不出线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国安和鲁能身上,还看不到舍我其谁的豪门气质。这两支实力并不俗的球队,屡屡在关键时刻出现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底气不够,也缺了些血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立即评

  这是闹哪样?最牛的统统跪了!

  因为停电,错过了凌晨拜仁和曼联的比赛,清早起来一看比分居然是1:1,还以为自己没睡醒。亲,说好的9:0呢?再看看巴萨和马竞,还是1:1,又惊了,巴萨你这可是在主场啊!欧冠豪门纷纷跪了,这种情绪像是瘟疫一样也蔓延到了亚冠,眼睁睁看着亚洲豪门恒大在多一人的情况下0:1输给全北现代。

  赛前的出征海报、里皮的傲娇缺席,都像是硬气的恒大在向全北现代宣战:不服?来战!这种熟悉的霸气让球迷热血沸腾,而之前贵州人和3:1羞辱蔚山现代的场景仿佛也在激励着大家:可以把袖子捋好了,做好准备分分钟冲上去打韩国球队的脸。可惜情绪虽已就位,剧本却不按照预想的来演,群众演员们的感受你们到底有没有考虑过?

  憋屈,这是看完昨日亚冠比赛后唯一的感想。因为输球憋屈,因为裁判不公憋屈,因为那些完全违背体育道德的动作憋屈。这种憋足了一口气却发不出来的感觉太糟糕,输了就输了,就像是聚集全身力气准备给对方一耳光,最终打空了不说还因为惯性摔倒在对方脚下一样。

  本轮亚冠实在是有意思,原本小组领跑的国安、恒大、鲁能全部跪了,反倒是积分垫底的人和成为了唯一站着的勇士。所以说足球这种东西太玄妙,你也别轻易去猜,宇宙仁都可以被最近衰到极致的曼联逼平并折损小猪这一员大将,恒大为啥就不能输给韩国球队呢?情绪可以再酝酿,下一场,再弄嘛!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