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亚冠赛场习惯性崩盘 库卡将失败归结为运气

2014年04月03日 16: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亚冠第三轮后,恒大、鲁能和国安齐刷刷占据积分榜榜首,中超的风光一时无人能及。但是,残酷的现实很快袭来。前晚,国安输了;昨晚,鲁能和恒大也输了。于是,亚冠第四轮过后,小组积分榜榜首上仅剩恒大独撑大局。于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对于中超联赛来说,亚冠的赛场还是一个需要再学习的舞台,这里的学费咱们还得继续缴。

  恒大

  得学会控制

  0比1,在全北现代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还是没能从韩国带回1分。这场失利让人意外,却适时地提醒了恒大,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学会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不急躁。

  赛前发布会,全北被放了鸽子,里皮则坚决不出席。如此的场外插曲,提前给比赛增添了火药味。

  果然,比赛开始,全北就红了眼。他们对迪亚曼蒂反复出黑脚,穆里奇登场后也被频繁照顾。下半场被罚下的郑赫其实早就该罚下,上半场除了背后“下黑脚”踢踩迪亚曼蒂的黄牌动作,郑赫还有一次功夫飞腿直接踹伤了黄博文。而就在黄博文被踹倒地后,韩国球队不顾恒大示意应中断比赛,全然不理继续进攻。

  如此的简单粗暴,明显让恒大无所适从。虽然从整场比赛看,恒大依然占据场上优势,但在对手如此“玩命”的拼抢下,恒大显得过于四平八稳,用一次自己后防线的低级失误,送给了对手一个致命的进球。

  “这并不是一个精彩比赛的结果,比分本来应该是0比0结束。比赛中球员的表现不是很好,我们的球队犯了一些错误,这些错误中最大的错误是由我造成的。下半时在队长受伤下场之后,我没有派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进行替补,而是让金英权由后卫线前移出任后幺,这个错误导致后防线的防守没有之前强硬了,今天比赛的失利责任在我。”赛后,里皮将责任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恒大是输给了自己。

  鲁能

  学会不崩盘

  2比4,主场输给浦项制铁,鲁能昨晚又崩盘了。于是,一而再、再而三,鲁能做不到不崩盘。

  今年的鲁能真的不弱。赛前花了大把的金钱重塑了球队,还请来了世界排名第11的名帅库卡。现在鲁能只剩下一个问题,他们的心魔除掉没有?

  在亚冠赛场上,鲁能习惯性崩盘。简单罗列一下:2001年2比6输给磐田喜悦、0比6输给水原三星;2005年2比7不敌伊蒂哈德;2007年0比3输给城南一和;2009年2比4输给印尼的斯里维加亚;2011年0比4不敌大阪樱花。几乎是每次参加亚冠,鲁能都会带给大家一次大崩盘。

  昨晚比赛开场后,鲁能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开场13秒鲁能后卫就因为解围不远,险些送给对手一个梦幻开局。第20分钟阵型涣散的鲁能队再次出现险情,给了对方单刀机会,浦项制铁反击差点得手。而这些并没有让鲁能惊醒。随后,浦项制铁发威了,第27分钟、第64分钟、第71分钟和第83分钟,韩国队连续进球,鲁能的表现始终如同梦游。虽然最后时刻,杜威和韩鹏追回两球,但是失利早已成定局。

  “浦项的运气很好,一共5次射正,打进了4球,他们的战术一般是打速度和反击。我觉得从上半场的形势看,我们有机会进球,浦项的门将表现不错,把很好的射门挡出来了。”赛后,鲁能主帅库卡将失败归结为运气。但是,习惯性崩盘从来都不是只和运气有关。

  中超

  学费继续缴

  一个输得意外,一个输得没辙。昨晚恒大和鲁能两队的结局背后,折射的是中超球队在亚洲乃至世界赛场上严重缺失的经验。

  全北现代很懂得如何去激怒对手。自从主场1比5输给广州恒大之后,一连两年自己的主场,他们都展开各种盘外招,试图激怒恒大,让恒大带着怒气在客场拉开阵式,然后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全北更懂得如何给自己加压,赛前的种种伏笔更重要的是刺激自己球员的血性,让他们在场上玩命。昨晚全北球员都是豁出去粗野拼抢。而广州恒大呢?这方面显然还有待提高。

  浦项制铁同样深谙此道。在自己的主场被鲁能连进两个点球之后,浦项制铁就开始制造舆论。一方面,他们先摆出了哀兵的姿态,表明因为伤病,多名防守悍将必须缺阵。另一方面,他们又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一定能赢。“伤病不是问题,替补完全有能力顶上去,我们已经研究了鲁能的战术,相信球队会在客场取得好成绩。”浦项主帅黄善洪赛前说。亮出自己的弱点,还继续看不起你,浦项的盘外招很简单,那就是刺激鲁能。结果,鲁能果然中计了。

  当中超杀入亚冠,细节渐渐成为中超球队的软肋。看来这样的学费,我们还得继续缴下去。(李立)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