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强新季投入5000万:相中张松涛 有望引进田宇翔

2014年04月04日 11: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随着北京金隅夺冠,本赛季CBA尘埃落定,国内篮球转会市场又热闹起来,各种传言不断。在这些传言中都有一个主角,叫做“传四川金强队”,包括杨鸣、孙悦、唐正东和张松涛等大牌,都跟它扯上了关系,那么,这其中到底有多少靠谱的成分?计划在下赛季投入5000万增强火力的四川金强目前的引援工作到哪一步了?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金强俱乐部高层处获悉:金强从未求购唐正东,他们更看好张松涛,但尚未就其转会问题与奥神方面正式商谈;如无大的意外,有着“台湾第一扣将”之称的田磊,下赛季将加盟四川金强。

  500万买唐正东?相中的是张松涛

  上个赛季,四川金强就吃了没有优秀国内中锋的亏,在哈达迪缺阵或者表现不佳时,内线无人可以顶上。因此,早在常规赛刚刚结束时,球队管理层就开始“搜寻”国产内线。目前国内优秀内线球员就那么几个,外界一直盛传金强想从新疆队引进唐正东,而就在总决赛结束后,有江苏媒体爆料,包括四川和山西等俱乐部已经开始接洽大唐,而且报价已开到了500万。对于这一消息,四川金强俱乐部高层矢口否认,“大唐的年龄有点大了,而且500万这个说法,太离谱了些,我们从未跟大唐接触过。”

  其实,相比唐正东,金强俱乐部更看好北京队的中锋张松涛,早在常规赛期间,当时张松涛上场时间受限,就有人向金强俱乐部推荐这位曾经的国家队替补中锋。在总决赛期间,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专门前往乌鲁木齐,观看了两场比赛,对张松涛的表现赞不绝口,“张松涛很不错”他曾如此给成都商报记者发短信。金强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接下来俱乐部肯定会全力去争取张松涛,但目前尚未正式跟奥神俱乐部进行商谈。按照北京媒体的报道,奥神俱乐部欲以千万天价打包出售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和李伟等奥神四将,平均下来每人的身价相当于中超国脚转会的价格,并且透露四川金强一直在与奥神方面接触,是北京队的最大对手,这似乎也给金强方面带来了一些困难,“张松涛值得我们花钱,但价格太离谱了也不行。”

  确定无缘杨鸣,有望引进田宇翔

  常规赛结束后,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曾透露,新赛季俱乐部投入将超过5000万,重点准备引进三名国手级球员,一名中锋、一名300万左右的后卫,还有一名大前锋。其中,这名300万左右的控卫是谁,引来了球迷广泛的猜测。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金强俱乐部最初的目标,是辽宁队队长杨鸣,为此金强方面还多次跟辽宁队以及杨鸣本人进行联系,开出的价格,甚至远远超过300万。

  然而,CBA豪强新疆队同样心仪杨鸣,CBA总决赛的失利让他们更加求贤若渴。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杨鸣已经基本确定加盟新疆队,四川金强方面也默认争夺杨鸣失败。接下来的目标,既不是孙悦,也不是张庆鹏,而是八一队年轻小将田宇翔。孙悦目前正如日中天,身价斐然,北京队对他势在必得,而且其本人也已在北京安家,妻子也刚刚怀孕,显然离开北京的可能性很小。金强俱乐部高层在与成都商报记者交流中,也很少谈到孙悦。相比之下,上赛季在八一队大放异彩的小将田宇翔加盟的可能性很大,田宇翔上赛季在队友韩硕受伤赛季报销后,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时间,场均拿到15.1分,2.3个篮板,3次助攻,甚至入选国家集训队。照理来说,这样的新星是很难转会的,但可以预见的是,下赛季在韩硕回归后,田宇翔的出场时间将大大减少,这并不利于他的成长,将其放到某支CBA球队进行锻炼,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四川金强与八一队关系一直很好,上赛季八一就曾放姚锴夫加盟金强。因此,下赛季引进田宇翔的可能性很大。此外,还有消息称,八一队老将莫科也有可能加盟四川金强。

  “台湾第一扣将”基本确定加盟

  上赛季,“宝岛飞人”张宗宪表现不错,让金强方面尝到了甜头,因此,在早早确定张宗宪留队的同时,他们还希望引进更多的台湾优秀球员。上周末,董事长周仕强和总经理耿洁专程前往台湾,不过他们此行的目的,并非外界猜测的那样,是为了考察曾在NBL时效力过四川队的后卫吴永仁,因为后者跟目前所在球队的合同问题,已不太可能重返四川。周仕强此行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赫赫有名的“台湾第一扣将”田磊。

  田磊身高2米03,1983年出生,场上位置在3、4号位之间,身体素质极强,攻击范围远达三分线,他最出彩的一战,就是在去年亚锦赛率领中华台北男篮击败中国男篮,全场三分球4投3中,砍下1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事实上,田磊成名很早,稍微资深一点的篮球迷都对他有印象。在效力中国台湾超级篮球联赛期间,田磊包揽了所有能够获得的荣誉,包括MVP、得分王、篮板王、抢断王等等,其强悍的弹跳能力,使得宝岛球迷送给他一个外号:台湾第一扣将。2001年,还是高中生的田磊就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了亚锦赛,并表现出极强的实力,他本人也早就希望加盟CBA,但由于他与中国台湾超级篮球联赛达欣工程篮球队签下的是十年长约,导致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夏天,田磊的合同就将到期,四川金强方面此前就通过一些渠道与田磊取得了联系,双方沟通得很不错,上周末,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与总经理耿洁专程前往台湾,不光谈了田磊转会事宜,还与田磊及其父亲吃了顿饭,交流了感情。周仕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我们会引进田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