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内斗逼出最懒梅西 每场竟比C罗少跑3000米

2014年04月15日 10:5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梅西竟然成了巴萨的“问题球员”,跑动不积极,斗志不高昂,被媒体和球迷怒斥“太懒”。欧冠巴萨0:1输给马竞,梅西跑动6853米,只比门将平托多跑动1500米。其实这是梅西的常态,梅西曾有过单场90分钟跑动距离刚过3000米的先例。当巴萨全队陷入低迷时,梅西“太懒”的问题更加突出。

  梅西每场比C罗

  少跑3000米!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0:1输给马竞,梅西跑动6853米,只比门将平托多跑动1500米,各大媒体报道之后,引发球迷的热议。其实这是梅西的常态,远的不说,2012-13赛季欧冠首回合巴萨0:4惨败拜仁,梅西跑动距离为7409米,是踢满90分钟跑动距离最少的球员(不含门将)。

  对于锋线球员来说,90分钟场均跑动10000米左右是合理值。像C罗本赛季欧冠710分钟总跑动距离为78121米,每分钟跑动110米,90分钟跑动接近1万米;迭戈-科斯塔405分钟跑动44546米,也是每90分钟跑动9900米;就连不积极的伊布,欧冠出场646分钟跑动64239米,每场比赛(踢满全场)跑动9000米。梅西呢?本赛季欧冠630分钟出场跑动56177米,每90分钟跑动8000米,是这些顶级前锋中跑动最少的球员。

  有数据显示,梅西在欧冠中平均每场比赛要向前场冲刺63.4次,但0:1输给马竞时,梅西仅仅有39次前场冲刺。少了20多次冲刺体现在数据和表现上,就是梅西跑动距离减少,“散步”次数增多。不是梅西想要散步,而是阿根廷巨星得到的支援急剧减少,瓜迪奥拉时代,梅西每场比赛的触球次数是68.9次,但本赛季梅西的触球次数下降到53.5次。过去队友们每场比赛要给梅西传66.3次球,但本赛季,梅西每场比赛只接到51.1次球。

  梅西“更懒”

  是为世界杯?

  马尔蒂诺没有欧洲执教经验,但敢对梅西动刀子。国家德比一战巴萨2:1力克皇马,梅西被安排在右边锋位置。这绝对是“开天辟地”的变化,马尔蒂诺的想法是,让梅西踢右边锋,压制马塞洛的助攻,等于是废掉皇马两翼。马尔蒂诺也要求梅西积极参与防守,结果梅西7次抢断,成为国家德比抢断王,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但梅西踢右边锋也不是总能奏效,欧冠0:1输给马竞时,马尔蒂诺让小法客串中锋,梅西踢右边锋。媒体分析认为,梅西踢右路,是为了避开马竞中路凶悍的拦截,但事实证明这是败招。马尔蒂诺的想法没错——正如国家德比时,马大帅预料到佩佩或者拉莫斯会踢后腰,所以梅西“避避风头”。但马竞左后卫费利佩和左翼的阿德里安都绝非善类。梅西不敢大胆地尝试突破,只有4次过人2次成功。内马尔8次过人4次成功,伊涅斯塔7次过人5次成功,小法也有4次过人,桑切斯踢了半个小时也有3次。不敢突破、跑动不够积极、射门没准星的梅西也就彻底消失。

  更多人开始猜测,梅西是在为世界杯留力。2013年梅西经历大伤之年,频繁的伤病让梅西开始警惕,毕竟离世界杯开始只剩两个月时间,一旦出现任何闪失,这是梅西和整个阿根廷都无法接受的事实。最近这两个月,他最大的心愿是不受伤,健健康康去巴西世界杯。

  影响梅西状态的

  是“心情”

  瓜迪奥拉曾经说过,梅西不开心时表现不会好,反之亦然,巴萨应该想方设法让梅西快快乐乐地踢球。如今梅西表现低迷,并非是世界第一人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而是心情影响。

  一切围绕梅西转,这是瓜迪奥拉的宗旨。法国队报记者在一本名为《梅西的秘密》一书中解密梅西是如何“干掉”伊布的。“我感觉到自己不重要……我想踢中锋。”梅西给瓜迪奥拉发短信。最终伊布只在巴萨呆了一年就离开。传闻和梅西闹矛盾的比利亚,也不得不低下头:“梅西是我们的旗帜,我们必须让他感觉舒服,因为全队会因此受益,我愿意为了让他感觉开心而为他做球。”所以你能看到欧冠马竞1:0击败巴萨,比利亚简直是在玩命,被换下时瞪着眼睛喘着粗气,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比利亚想向巴萨和梅西证明,不是我不行,而是另有原因。

  梅西的续约,从去年9月炒到现在还没有明确说法。原本认为会在2月份续约,但巴萨的开价和梅西相差达到900万欧元,这令梅西团队极为不满。有消息指出,内马尔的年薪高达1700万,比梅西、伊涅斯塔还高。这是梅西等大佬们不满的原因之一。西班牙《EL PLURAL》披露,国家德比客场挑战皇马前,梅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哈维等重量级人物向马尔蒂诺进言:“要想赢得联赛冠军,佩德罗必须首发。”马尔蒂诺也会听取这些大牌们的意见,他的助手也认为,“佩德罗更积极,和梅西们更亲密更有默契,这是内马尔无法比较的。”但巴萨高层没有同意,内马尔是重金引援,他的出场能帮助巴萨更好地开拓南美市场。据网易体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