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耶斯下课吉格斯临时代理 范加尔成新帅热门

2014年04月23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莫耶斯终究没撑到赛季末,弗格森也没能罩住他。毕竟,曼联四大皆空外加无缘欧冠,不管莫耶斯有多少难处,成绩上的硬伤也足以置他于死地。目前吉格斯任球队代理主帅,荷兰名帅范加尔是接替曼联帅位的最热门人选。不过,有不少球迷站在莫耶斯一边,指责格雷泽家族才是罪魁祸首。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动态

  范加尔成新帅热门

  英格兰媒体刚刚爆出莫耶斯下课的消息,曼联就迅速用行动予以回应,他们昨天在官网表示,莫耶斯与球队的合作走到了尽头,他已经不是曼联主帅了。

  “我们感谢莫耶斯的辛勤劳动,以及他诚实和正直的性格。”曼联的话显然是官方辞令,事实比这残酷得多,还没熬到赛季末,莫耶斯就下课了。曼联CEO伍德沃德在训练前来到卡灵顿基地,告诉了莫耶斯这一消息,莫耶斯非常平静,他感谢了俱乐部工作人员。《每日邮报》透露,莫耶斯的解约金大概只有500万英镑,不难搞定,一旦把事情都处理完,曼联将着手选帅,他们想让范加尔在世界杯后来曼联执教。莫耶斯的教练团队也四分五裂,他新带来的两人也一起被解雇。

  莫耶斯去年夏天入主曼联,他带队参加51场比赛,球队27胜9平15负。目前吉格斯将担任曼联的临时教练,直到下赛季新教练敲定。英格兰媒体透露,曼联不会在赛季结束前聘请新教练,毕竟时间紧人选少,而且球队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

  ■原因

  莫帅罪状“罄竹难书”

  莫耶斯在曼联不到一年,创造多项糟糕纪录,未能夺得任何冠军,再加上和球员闹翻,促成了他无法继续带领红魔。

  曼联本赛季不管成绩如何,都将创造他们在英超的最差成绩纪录——1995年以来首次没拿到欧冠资格;13年来首次3连败;足总杯第3轮就出局;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被桑德兰(英超保级球队)淘汰;欧冠止步8强;联赛中,与利物浦、切尔西、曼城、阿森纳完成本赛季交锋后,莫耶斯的球队仅仅从“四巨头”身上得到5分,目前夺得欧冠资格无望。这个赛季的成绩,对曼联来说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是曼联的耻辱纪录。

  莫耶斯引进马塔可谓明智,但爱将费莱尼却配不上接近3000万英镑的身价,本赛季表现糟糕,这也成了莫耶斯的一条罪状。

  弗格森离开前,曾表示莫耶斯要尊重球队传统,一年至少有一冠,莫耶斯没能达到这条“潜规则”,相信弗格森也很难为他说话。

  莫耶斯也很难管住球员,范佩西就公开表示,自己无法得到以前那么多的支持,不知道球队在踢什么。费迪南德也多次表示,球队的打法很有问题,这些元老和明星球员公开与莫耶斯的矛盾,在危难时刻也不会力挺他。此前,一些曼联名宿就批评过球员的表现,认为他们显然没有为莫耶斯卖命,在场上出工不出力。

  ■声音

  红魔球迷指责老板

  虽然莫耶斯带队战绩一塌糊涂,曼联名宿们还是认为他背了黑锅,球员更应该为战绩负责,球迷则把矛头指向了老板。

  老队长加里·内维尔长期跟随弗格森,他认为球员首先应该为现在的状况负责,“我不喜欢球队的表现,莫耶斯肯定也是,球员要为困局承担很大责任,他们才是踢球的人。看起来他们没有信念,这很不应该”。约克也表示,对于曼联来说,目前的成绩是不可接受的,球员和莫耶斯都应该承担责任。

  曼联球迷发言人伯恩斯认为,格雷泽家族的管理是曼联衰退的原因,“曼联的成绩很糟糕,但是你怎么解释坦帕湾海盗的情况,后者过去6个赛季有4个都排名倒数,格雷泽家族在指挥这支球队”。这名球迷认为,格雷泽家族干预只会让事情更糟,他们旗下的海盗队就是例子,“老板不对球队投资,在解雇教练的问题上,提前告诉媒体也是不够尊重人的做法。我并不是认为莫耶斯就该留任,但是决定让莫耶斯来的也是格雷泽家族,他们在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快意江湖

  英美文化矛盾是根源

  解雇一名带队成绩大幅下滑的教练,在豪门中再常见不过,但莫耶斯下课却有更深层次的背景,这是美国老板与球队文化、球迷之间的矛盾,也是对弗格森残余影响力的清除。

  格雷泽家族入主曼联以来,曾多次遭到球迷抗议,他们认为美国老板小富即安,拿曼联只为赚钱,投入越来越低,其经营理念与英国足球有区别。弗格森在任时,这一矛盾被压制,如今爵爷退位,格雷泽家族甚至没让他选定的莫耶斯坚持一年。弗格森去年说过,曼联和阿森纳都有不轻易炒主帅的传统,这一传统现在不复存在,这也引起了球迷的不满,他们不信任格雷泽家族的能力。

  莫耶斯把球队带成这样,当然不是没有责任,但他接替一个“独裁者”,想压住这批老油条,实在不易。接手弗格森的工作,没有两到三年的时间,不可能真正掌控球队。也许是格雷泽家族一开始就对莫耶斯不太满意,只是迫于弗格森的权威才答应,如今有了理由,自然要早点和他分手。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