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头撞球桌怒摔球杆 输球或因赛前轻视对手

2014年04月23日 09:2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夺冠呼声非常高的丁俊晖最终爆冷被业余选手韦斯利以10:9的比分逆转淘汰,首轮出局。这是丁俊晖的第三次世锦赛“一轮游”,对比他本赛季此前拿下5冠的表现,我们不禁要问一声:小晖,你到底怎么了?

  头撞球桌 怒摔球杆

  至于这么急躁吗?

  比赛的前半段可以说是波澜不惊,丁俊晖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但是由于要顺应电视转播的原因,这场比赛被硬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时间拖得非常长,让两位球员都觉得疲惫不堪。

  第13局,丁俊晖的发挥并不好,先是长台不进,然后打中袋的红球也没进,母球还落了袋。这样的低级失误让丁俊晖懊恼不已,用球杆砸地面表达自己的不满。发泄过后的丁俊晖总算恢复了一些手感,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他的表现都不错。

  前15局结束后,丁俊晖以8:7领先,但到了关键的第16局,场上风云突变。丁俊晖拿到31分后,叫黑球不到位,丢掉了之前的大好局面。随后对手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开始做防守,但丁俊晖两次解球都没能成功,这一次他选择了用头撞击球桌。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很失落,“也许一辈子我也拿不了(世锦赛)冠军……”

  三次“一轮游”,除了第一次大比分惨败给奥沙利文是实力有差距之外,后两次丁俊晖都是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世锦赛正像个梦魇一样困扰着丁俊晖。

  轻视对手 失误过多

  赛前准备去哪了?

  本赛季丁俊晖的表现有多么出色不用再多说了,世锦赛的重要性也毋庸置疑,然而纵观本场比赛,丁俊晖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没能打出一名冠军级别球员的水准。

  对此,丁俊晖的圈中好友、著名台球推广人任浩江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丁俊晖最多发挥了自己七成的功力,打得不好并不是技战术方面的缺陷,也不是所谓的体能问题。说穿了就是压力太大,而且对对手有些轻视。毕竟是世锦赛,他想赢是很正常的,但没想到这个对手很顽强,自己又没打好几个关键球,比如下半场的几次失误,很多年没见到小晖打出这种失误球了。”

  对于丁俊晖本场比赛的对手韦斯利,任浩江坦言实力并不弱,“看过这个选手的一些比赛,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但是他一直比较低调、不张扬,所以并不引人关注。丁俊晖可能没有足够重视对方,所以一旦自身失误多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就背上了。”

  调整很快 自我鼓劲

  还能期待你多少?

  赛前的夺冠赔率榜上,丁俊晖仅次于奥沙利文,排在第二位,最终首轮出局的结果,让很多人开始担心会对丁俊晖造成沉重的打击。

  但国家队教练蔡剑忠却并不这么认为,“尽管小晖首轮出局,但我认为他单赛季排名赛5冠的表现不应该被遗忘。小晖还很年轻,今后机会很多。”蔡剑忠表示:“2006、2007那两年是小晖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低谷期,那一段时间他什么比赛都输,都是首轮出局,对他打击非常大。我认为这一次的打击并不会比上次大,现在的丁俊晖和那个时候不可同日而语了,他的自我调整能力很不错。”

  蔡剑忠说得并没有错,比赛结束后没多久,丁俊晖就更新了微博,“赛季5个冠军,正当我信心满满地想冲击第6冠时,就这么轻易地折在了自己没留神的地方。心情糟糕透了!当我怀着糟糕的心情开车回家时忽然想到:驾车有风险,能活着真好。推开家门,随手丢掉门口的垃圾,意识到台球并不是我的全部,开心的生活和获得冠军一样重要。什么都不是问题,再来!”

  这样的一个丁俊晖,依然值得我们期待他的未来。

  一场输得起的游戏

  单赛季独揽5冠、追平亨得利保持了23年的纪录,这样的成就足以登堂入室。出征本次世锦赛前,所有中国斯诺克迷对丁俊晖都信心满满,只是最终的结果爆了大冷,于是习惯性的网上对丁俊晖的质疑声又开始出现了。

  这一次的丁俊晖让我想起了之前的“中国体育一哥”刘翔,在1288这个数字伴随他的时候,还有一个数字时不时地出现在他的胸前——1356,据说那代表了13亿人口、56个民族,任谁背在身上都会有着无穷的压力。刘翔也不例外,这种无形的压力几乎压垮了他。

  丁俊晖和当时刘翔面对的局面有些相似,5个冠军成就他的同时,也让他开始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好在丁俊晖迅速调节好了自己的状态,选择轻松面对生活。

  刘翔已经于近日表示要复出,但再也不强求成绩。我们不妨将这些比赛都看做一场游戏,游戏就没有什么压力,胜败乃兵家常事,大侠请再来过吧。马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