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里奇打前腰立奇功 恒大等候鲁能演"中国德比"

2014年04月23日 10:0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当横滨水手后卫小林佑三飞身将恒大前锋埃尔克森搓向空门的皮球一头撞入自家大门时,恒大从亚冠G组中出线已经没有了悬念。昨晚,凭借埃尔克森的两个进球,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末轮中主场2比1力斩横滨水手,里皮轻松解开了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打平就出线,打死不出线”这道难题。

  其实比恒大出线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之前一直被认为出工不出力的穆里奇在本场比赛中重新找到了状态,虽然仍然没有进球,但恒大的两个进球都与穆里奇有直接关系,这也得益于里皮在比赛中对于穆里奇的成功改造———他让巴西人担当起了中场组织核心的重任,结果连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都感慨地说:“这场比赛的主题就是穆里奇反串孔卡,这个奇兵用得很成功!”如果穆里奇能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即便他真的会在不久后离开恒大,但我们至少还能在此之前继续欣赏巴西猎豹带来的激情演出。

  里皮授课

  如何避免在打平就出线时翻船

  当外界都在讨论恒大是否会克服“打平就出线”的魔咒时,里皮可能根本没把这当一回事,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取得一场胜利。”这场比赛里皮也很好地给中国足球上了一堂“如何避免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翻船”的课程,比赛一开始恒大就打得毫不保守,压迫式的进攻和丢球后的高位逼抢让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横滨水手极不适应,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下,横滨水手上半场根本无暇腾出手来进攻。

  恒大积极主动的姿态也很快收到回报,第11分钟穆里奇中路过人后将球分到右路,郜林灵巧地过掉滑铲的对方后卫后将球送入禁区,埃尔克森头球破门。进球后恒大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攻势,第38分钟穆里奇在禁区前妙塞中路,埃尔克森插上面对出击的门将搓射空门,尽管小林佑三在皮球飞进空门前将球顶入,但最终亚足联官网还是将这个进球算在了埃尔克森的名下。下半场恒大还取得了多次良机,但却未能把握住,而横滨水手虽然在最后阶段由斋藤学打进一记世界波,但也无力挽回败局,最终恒大以10分名列G组榜首,与积8分的全北现代携手出线。

  反串孔卡

  穆里奇打前腰立奇功

  在昨晚的比赛中,恒大最大的惊喜来自于穆里奇。状态低迷的穆里奇此前饱受外界的口诛笔伐,这也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昨日里皮灵光闪现,让穆里奇扮演了中场司令官(前腰)的角色,结果一举激活了沉寂数月的巴西猎豹。昨晚恒大的两个进球,一个是穆里奇策划的,一个则是由他直接送出助攻。而在下半场,穆里奇的表现依然活跃,不但有在中路连过三人的表现,而且再次策划出一次攻势,可惜郜林接到赵旭日送出的妙传后,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挑射稍稍偏出。之后穆里奇自己也获得了一次单刀良机,他在连续戏耍对方门将后将球送到禁区中路无人看守的埃尔克森脚下,但埃神面对空门一脚打高。第63分钟穆里奇被迪亚曼蒂换下时,赢得了天河体育中心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前国脚范志毅在为某门户网站解说比赛时,也对穆里奇的表现赞不绝口,“让他接受掌声吧!”而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则表示,里皮用穆里奇扮演中场司令官是奇招,临时打补丁却很有效果,并称这场比赛的主题就应该叫做“穆里奇反串孔卡”。比赛中黄健翔还从穆里奇的步点来分析后者的状态回升,“这几步看出穆里奇的状态很好,小步垫得很快。”当穆里奇射门未进时,黄健翔解释说:“他在扮演去年的孔卡,老是用传球的脚法,所以到了射门的时候就是传球的感觉了。”最后,黄健翔是这样总结穆里奇整场的表现:“他今天非常成功,应该给他热烈掌声,就差一个进球。这是一个奇兵,里皮用人很成功!”

  里皮在赛后也对用穆里奇来负责中场组织进行解释,他说:“我对穆里奇的表现非常满意,球队在迪亚曼蒂没有首发的情况下,只能安排穆里奇踢进攻核心的位置。”

  中国德比?

  恒大等候鲁能

  按照亚足联的赛程安排,恒大以小组头名出线之后将在淘汰赛第一轮遇到E组的第二名,从目前情况看,E组的浦项制铁已经锁定榜首位置,如果鲁能在今日突围成功的话,那么他们将在淘汰赛上与恒大上演中国德比,昨日恒大的胜利实际也是在给鲁能喊话:“我们已经顺利过关,就等你们来会师了!”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已经派出两组情报人员考察淘汰赛上可能遇到的对手,其中一路赶赴济南观看鲁能与大阪樱花的比赛,另一路则去考察浦项制铁与武里南联的比赛。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也被问到是否期待与鲁能在亚冠中上演中国德比,对此,里皮表示:“我个人没有太多的倾向,我们有可能面对武里南联,也有可能面对鲁能,看明天情况吧。”

  而在昨日亚冠H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贵州人和客场以0比5惨败于西悉尼流浪者,只带了14名球员前往客场的贵州人和不但创下了队史上的最大输球纪录,也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的最大惨败,距离2005年深圳健力宝在亚冠半决赛中客场0比6输球的“亚冠中超球队头号惨案”也只差1球。赛后贵州人和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向球迷道歉:“年轻球员都尽力了,这个比分的确输得有些多了,向球迷道歉,希望球队能走出低谷,明年亚冠,我们再来。”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