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解禁恢复良好一月减22斤 朱志根称病辞职

2014年04月25日 10:55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4月24日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发布会宣布,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请辞,接下来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负责。

  解禁:

  一月减重22斤

  状态恢复很好

  4月2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发布会表示,自3月19日起,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补贴的处罚,并经国家队同意后让其正式参加国家队的训练,“从近一个月的情况看,孙杨能严格遵守国家队的管理制度,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进步,身体机能状况有较好的恢复,达到了‘解禁’的基本要求。”同时,学院也表示“将解除对孙杨停赛、停止参加商业活动的处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表示,“根据他的实际行动,特别是来到国家队的表现,决定对他解除禁赛的处罚。”

  按照学院发布的信息来看,孙杨从上个月底就已经开始回归国家队训练,昨日晚间的央视体育新闻,对于孙杨如今的情况也有报道。表示孙杨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训练效果不错,迅速减重22斤,只比伦敦奥运会时重两公斤,八块腹肌也再次出现。前段时间因为脚趾甲沟炎手术,孙杨长时间没下水训练,昨日在体育新闻中,孙杨表示目前他的两个大脚趾还是没有知觉,但不影响训练。

  缘尽:

  与孙杨分手

  朱志根将带其他队员

  记者了解到,24日的发布会虽然安排在下午3点半,但杭州当地的媒体居然是在下午2点半左右才接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的相关通知,让他们前往发布会现场。如此仓促的安排,令不少杭州媒体记者到达现场时,发布会已经结束了。据了解,朱志根、张亚东和孙杨三人都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张亚东和孙杨两人是因为在北京训练,朱志根被爆称病辞职动向不明。

  紧接着朱志根请辞的消息在网络疯传,不少媒体在微博上打出了“分手”或“缘尽”的主题。《全体育》总编辑张路平也在微博上表示:“缘已尽,心也累。分了好。”那么,因病请辞的朱志根还会回来吗?还会再带孙杨吗?对于上述这些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透露,朱志根将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培养汪顺在内的几名小队员,这些队员不会转给其他教练。”这席话也直接印证了孙杨将不会再回到朱志根身边。

  病情:

  知情人透露

  朱志根患淋巴瘤

  新闻发布会上称朱志根因病不再继续带领孙杨,因此外界都很好奇,朱志根到底得了什么病?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朱志根近期甲状腺炎和糖尿病加重,难以承受大强度的工作。据记者了解,昨天现场也有记者问朱志根得什么病,当时给出的回答是,以前的老毛病,糖尿病、白内障之类。不过据记者了解到,朱志根教练其实患的是淋巴瘤,而且他本人还有高血压,目前已经回杭州。

  (特约记者 曾啸)

  风波 大事件

  师徒这两年

  2013年

  ● 1月30日,媒体公开孙杨恋情,孙杨予以确认,“是的,我身边确实有个女孩子”。此后,孙杨与朱志根在随后的一年矛盾不断。

  ● 2月1日,媒体报道称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地顶撞教练。

  ● 2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并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 4月初,孙杨解禁开始正式训练,其在媒体面前和恩师相互拥抱,随后便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

  ● 4月15日,有人爆料称朱志根对训练现场的浙江游泳队赞助商工作人员发火,孙杨表示不满,朱教练欲挥手掌掴孙杨,被后者挥手挡住。此后,孙杨的训练由张亚东暂时取代,孙杨在7月的游泳世锦赛勇夺三金并荣膺最佳男运动员,400米自由泳夺金后,孙杨激动流泪并感谢朱志根对自己的付出。

  ● 8月14日,孙杨重回朱志根麾下,师徒二人好似已经彻底重归于好。

  ● 11月3日,孙杨因无证驾驶被拘留,并被国家队和浙江队处以停训、停赛、停止社会和商业活动的处罚。

  2014年

  ● 4月2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解除对孙杨的一切处罚。当天传来消息,朱志根因身体健康原因请辞孙杨教练一职。(商综)

  采访连线

  张亚东确认

  已接任孙杨教练

  4月24日晚,在得知朱志根辞去孙杨教练,由张亚东接任一事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张亚东了解更多细节,后者在接听电话时,肯定了朱志根是一位优秀的教练,并表示对孙杨充满期待。在谈到孙杨何时能够参加商业活动时,张亚东透露还需要等国家体育总局批复。

  记者:你好张导,孙杨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了。

  张亚东:是的,你们也知道了,一切都以官网公布的消息为主,新闻通稿你也看到了。

  记者:孙杨又回到您身边,他目前状态如何?

  张亚东:非常好,他已经开始跟着我练了,孙杨训练很刻苦,他也在积极备战(亚运会预选赛)。另外,朱导(朱志根)也是非常优秀的教练,这一点大家都比较清楚。

  记者:我已经看到了新闻通稿,继解除停训后,又解除了对他的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这是否意味着孙杨很快将恢复身边的代言广告,参加一系列的商业活动?

  张亚东:这还需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批复,还是等总局的决定。(特约记者 曾啸)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