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月是冠军诞生时节 国乒男女队世乒赛基本无敌

2014年05月05日 14:04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4日体坛全景:世乒赛国乒男女队晋级决赛英超曼城逆转拿夺冠主动权;西甲巴萨平局争冠无望NBA 步行者雷霆快艇晋级各自半区半决赛

  5月,是冠军诞生的时间。那些奔跑在各自冠军路上的人们,有人加速,有人跌倒……

  4日,2014年世乒赛半决赛战罢,中国男女队3∶0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国乒的强势无人能挡;地球的另一端,曼城客场3∶2逆转埃弗顿,在夺冠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而其同城兄弟曼联却继续在败仗的泥潭中挣扎,主场0∶1不敌桑德兰;海峡的另一边,伊比利亚半岛,巴塞罗那,诺坎普,缅怀旧帅比拉诺瓦的悲伤没有化成动力,巴萨主场2∶2被保级队逼平,这基本宣判了巴萨与本赛季的西甲冠军无缘;大西洋的另一端,NBA季后赛首轮结束了三场抢七大战,步行者雷霆快艇分别送走了老鹰灰熊和勇士,晋级各自半区的半决赛……

  这样的场景就像每年一次的朝圣,年年相同年年不同,相同的是,不管故事多么曲折,总会有一个冠军;不同的是,冠军背后,曾经的曲折让人无眠难忘。也许有时候重要的真不是结果,而是那种敢于想不可能说不的冲动。

  A赛事:世乒赛 主角:国乒关键词:无敌

  国乒男女队的晋级毫无悬念,甚至可以用无敌来形容:男队VS中华台北,许昕和马龙均以3∶0取胜,只有张继科是3∶1赢球;女队,丁宁和朱雨玲均以3∶0取胜,只有李晓霞是3∶1力克冯天薇——就是说,本应该十分激烈紧张的半决赛,国乒以仅仅丢掉两局的巨大优势晋级决赛。

  山晚说:相比国际乒联被动地在服装和装扮上下功夫,想方设法在规则上制约国乒的发挥,作为地球上最强大的乒乓球队,国乒应该主动承担起在这个星球推广这项运动的重任,有时候,多一个人关注乒乓球,要比拿一个冠军重要的多。这点,国乒应该向国羽学习。

  B赛事:西甲主角:巴萨 关键词:告别

  西甲第36轮,巴萨补时阶段晚节不保,主场2∶2被为保级拼命的赫塔菲逼平,主场六连胜被终结不说,可以说已经告别了西甲冠军的争夺。巴萨面临赛季颗粒无收的窘境。

  赛后布斯克茨在场边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我想我们的联赛结束了。希望我们能吸取教训。”巴萨要想夺冠,必须依赖于皇马最后4场比赛至少输掉1场或平2场,同时马竞接下来两轮输掉1场或2场全平,并且巴萨两场全胜,包括最后一轮战胜马竞。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山晚说:上赛季欧冠,主打传控巴萨被拜仁灌入7球,本赛季欧冠,风格转为传控的拜仁被皇马灌入5球,再加上巴萨在本赛季的窘境,越来越多人认为tiki-taka已经过时。但这里认为言过其实,如今的拜仁处于转变风格的阶段,还未完全掌握传控打法的精髓,就仓促上阵面对阵容体系成形的皇马,至于巴萨,羸弱的后防线才是症结。

  C赛事:英超主角:曼城、曼联 关键词:轮流转

  英超第37轮,曼城客场3∶2逆转埃弗顿,以净胜球优势重返积分榜榜首(36场比赛,曼城与利物浦同积80分,切尔西78分),目曼城领先利物浦9个净胜球,就是说,只要在最后的两轮拿下对手,曼城就将夺得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两轮抹平9个净胜球,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曼城高歌猛进时,曼联却继续在泥潭中挣扎,曼联主场0∶1不敌桑德兰,近46年来首次主场负于对手。一周前还风风火火4∶0大胜诺维奇的红魔变回原形,这次主场输球后,曼联本赛季在英超已经输了7场,自1973/74赛季以来,这是曼联单赛季联赛主场输球最多的一个赛季。

  山晚说:如今的曼城已经越来越成熟,当然,这支球队还需要在欧冠赛场证明自己;至于曼联,莫耶斯已经离开,但老特拉福德还是被羞辱,究竟是阵容的问题,还是主帅的问题,这确实是个问题。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在足球市场,没钱不行,有钱不花不行,有钱不会花更不行。

  D赛事:NBA季后赛 主角:步行者雷霆快艇关键词:抢七

  内讧的步行者回到正轨,主场以92∶80击败老鹰,从而以4∶3的总比分进入东部半决赛,步行者的下一个对手是等候多时的奇才;雷霆主场120∶109轻取灰熊,4∶3晋级西部半决赛;快艇主场126∶121力取勇士,同样拿下抢七大战,西部半决赛,快艇将与雷霆对决。

  山晚说:向不屈不挠毫不示弱的老鹰致敬,三度领先三度被扳平,没有完成黑八传奇,但表现也足够精彩!向灰熊致敬,两度取得领先向雷霆咆哮,灰熊的表现告诉所有人,季后赛没有弱队!向勇士致敬,库里带领的勇士们没能逃离洛杉矶,不过这支最近20年只进过三次季后赛的队伍(今年是第三次),在今年取得骄人战绩,库里、格林、汤普森的表现让人兴奋,未来的NBA就需要这样的年轻人。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