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三将入选三对三国家队 新援顶替受伤白熊

2014年05月06日 11:2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个崭新的赛季,这是一个崭新的机会。5月16日,NBL新赛季开打,因为最快在今年,CBA就将对2支NBL队伍敞开大门,所以重庆翱龙的所有工作都指向一个终极目标:冲击CBA。

  冲击CBA需要各项工作的开展,昨日,三名翱龙球员入选三对三国家集训队,若一切顺利,他们将参加今年11月在泰国举行的亚洲沙滩运动会。同时,球队昨日将训练地点从大学城改回到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为即将开始的赛季做最后冲刺。另外,球队的外援即将到位,虽然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哈里森因伤无法回归重庆,但主帅瑞卡表示球队也有不错的新人选:“最快在这两天就能确定了。”

  新机会

  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昨日上午9点半,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内,再次传出篮球拍击地面的声音。距离新赛季还剩一周多,翱龙全体队员离开了大学城,在这块即将变为战场的场地上,进行着最后的训练和备战。

  “经过了塞尔维亚拉练、体测和季前赛,我们现在回到这里,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冲刺,为了冠军努力。”主帅瑞卡依旧留着整齐的背头,带领球员在这块场地进行一天两练的备战。上午的训练是战术演练和投篮练习,在这群努力训练的球员当中,几位球员有了新身份:三对三篮球国家集训队成员。

  三人制篮球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目前,国际篮联正在和奥委会商议,希望能将三人制篮球赛引入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最早可能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对这个新项目十分重视,因此四月底在海南举办了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小将张铭浩,新援滕贺麒、高玉章和王振宇参加了甲组比赛。

  该比赛的参赛队伍有CBA和NBL的俱乐部组成的12支球队,四人在比赛中很好的锻炼了个人能力。因此在昨天,球队收到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文件,翱龙队的滕贺麒、王振宇和张铭浩入选三人制篮球国家集训队,有机会参加11月在泰国举行的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三人制篮球赛,如果一切顺利,三位球员将获得为国出战的机会。“三对三对球员个人能力的要求很高,不管结果怎么样,他们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球队管理层十分看好这三个年轻人。

  新外援

  “大白熊”受伤新援将顶替

  赛季即将开打,包括江苏同曦、山西信达等球队皆确定了自己的外援,但翱龙的外援人选始终没有浮出水面。“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外援能早点来,但现实情况是,我们需要一个不受伤的、状态好的、适合我们球队战术体系的外援。”瑞卡如是谈到自己的选人标准,并表示外援人选即将最终确定。

  瑞卡表示,原本球队的第一选择仍是上赛季获得NBL最佳外援称号的哈里森。“大白熊”性格开朗,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本赛季效力NBA活塞队表现也不错,但不合时宜的伤病,让他与球队擦肩而过。“哈里森自己也很愿意回到重庆,但他最近背部受伤,很遗憾来不了。”

  目前,很多球队都确定了外援,翱龙是否因此着急呢?“很多外援都很好,却不一定适应我们的体系。”瑞卡说,“在外援的选择上,我们一直坚守一个信念,我们想要最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并不是仅仅找来球员,而是找到适合我们体系的球员,这或许会让我们多等上一两天,但这对球队来说其实更好。”瑞卡表示,球队其实有很多外援人选,实力也不错,例如一些本赛季效力NBA的球员,“我们有不少选择,但我们需要一个寻找和等待的过程。”

  昨日的训练课,瑞卡颇为放松,在球员跑步热身时,还自己练起了罚球,“新外援很快就会确定,这两天就会有消息了。”

  新队员

  三分投手殷智勇:早就想来重庆

  本赛季,球队在国内球员方面进行了大力补强,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新成员也适应了重庆生活,融入了这个城市。

  翱龙引进了浙江广厦的王飞、滕贺麒,江苏同曦的主力殷智勇,江西鑫业的赵南等多名球员。其中,殷智勇或将在新赛季中成为球队的关键一环。上赛季结束后,姚锴夫加盟四川金强,追逐着CBA之梦。如今,1986年出生,正值当打之年的殷智勇加盟球队,顶替其位置。瑞卡表示,殷智勇和姚锴夫风格不同,姚锴夫能打前锋,还能组织和助攻,而殷智勇更偏向一名纯投手,“因为经常交手,我们对殷智勇很了解,所以选择了他。”殷智勇身材壮硕,瑞卡称其为“斗牛犬”,投篮精准的他在球队赴塞尔维亚拉练时,就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我看了他几场拉练的比赛,平均一场能投进5个左右的3分球,挺准。”球队总经理吕锦清称赞道。

  “现在和球队融合的感觉很好,因为我和队员、教练本来就很熟悉,之前很长时间都想过来,今年有了合作机会就过来了。”殷智勇去年代表江苏同曦来渝打比赛时,深切体会到了重庆球迷的热情和火爆,今年加入球队,其希望把去年因自己客队身份得到噪声干扰,转换为山城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到了一个新的球队,新的地方。去年来重庆打过客场,感觉这里的球迷十分热情,我当然想在这里证明自己,为球队做出贡献。”

  新面貌

  球员精壮了,主动加练

  经过长时间备战,球队终于等来了联赛开打的倒计时,仅从队员的身体和训练状态,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战斗欲望。

  本赛季球队引入大批实力内援,也增加了队内的竞争,督促球员更加努力训练。昨日的训练课上,记者能明显地感觉到,不少球员变得更为精壮,尤其是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老投手吴颂伟。休赛期,吴颂伟训练刻苦,手臂线条和身体状态明显好于去年,剪短了头发的他也显得更为精神。同时,不少球员也专门练习了自己的外线投篮,全面地打造个人能力。而在上午11点半的训练结束后,李雪松继续留在球馆加练投篮,征战的渴望显而易见。

  “从我们来到重庆开始,目标就是冲击CBA,今年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瑞卡坦言,去年因为注册地原因,重庆与CBA失之交臂,今年球队彻底更名,将全力出击。“今年我们不一样了,我们是城市的一部分,我们会全力去冲击CBA,我们有机会,但首先我们要打好比赛。”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