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NBA季后赛首轮:无名小辈成名 卡特绝杀马刺

2014年05月06日 15:28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一天时间内,NBA季后赛首轮上演了5场抢七大战。NBA的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首轮就有5个系列赛进入抢七大战的情况,可见今年的竞争是多么激烈。在前天率先进行的3场抢七大战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最终全部获胜,快船、雷霆、步行者分别战胜勇士、灰熊和老鹰,将冷门扼杀在摇篮中。昨天凌晨,篮网和马刺又分别战胜猛龙与小牛,NBA季后赛首轮至此全部结束。

  马刺屠牛拒“黑八”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马刺坐镇主场以119比96战胜小牛队,以总比分4比3淘汰小牛队,拒绝“黑八奇迹”的出现。比赛结束后,诺维斯基和邓肯紧紧拥抱在一起,对于球迷们来说,他们两个的比赛,看一场就少一场,毕竟他俩年纪都不小了。

  昨日马刺的发挥更胜一筹,帕克第一节就独得14分,马刺一上来就取得了领先。比分的差距还在拉大,马刺以68比46领先22分进入下半场的较量。易边再战,小牛背水一战,他们换上了小个阵容开始冲击。但三节结束时马刺仍以94比68大比分领先。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最后时刻诺天王和邓肯都安静地坐在场下休息,他们看着一帮小弟在场上厮杀。帕克最后4分钟也被换下,最终马刺主场以23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了小牛。

  皮尔斯封盖绝杀

  猛龙是这次抢七大战中唯一失利的主队。104比103,篮网队史上首次赢得抢七生死战。

  昨晨,猛龙队拼到了最后一刻,比赛还剩8.8秒,泰伦斯·罗斯的上篮得分帮助猛龙队以103比104缩小分差。基德马上请求20秒短暂停,暂停之后利文斯顿发后场边线球,基德布置战术时意图很明确,考虑到猛龙队采取犯规战术,所以要求利文斯顿将球交到皮尔斯手中。利文斯顿是这么做的,他将球高高吊给皮尔斯,但罗斯高高跳起完成抢断,紧接着在即将出界的一刹那,罗斯将球砸向皮尔斯,篮球碰了皮尔斯之后出了底线。

  裁判判球权归猛龙队所有,比赛还剩下6.2秒,落后1分的猛龙队看到了绝杀的曙光。猛龙队最后一攻,洛瑞控球陷入加内特、德隆和阿兰·安德森3人包夹中,当洛瑞突破时,手中的球正好被KG打掉。洛瑞反应神速又将球捡起,在加内特身后封堵的情况下,洛瑞右手单手抛投,站在他身前的皮尔斯伸出左手结结实实地将球盖掉。此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篮网队惊魂胜出。

  10大事件

  神奇的阿德

  在与火箭的前两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第一场46分18个篮板,第二场43分8个篮板,连续两场拿到40分以上,创造了多项个人纪录,还一度领跑季后赛的MVP榜。

  无名小辈一球成名

  火箭与开拓者的第三场比赛中,特洛伊·丹尼尔斯在加时赛最后关头接到林书豪传球命中3分,拯救了火箭,要知道,此前丹尼尔斯鲜有出场时间,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常规赛出战不超过5次,却在季后赛首战中命中制胜球的球员。

  林书豪致命失误

  第四场比赛的最后关头,林书豪运球被断,最终火箭加时输掉了比赛,这一失误也让林书豪成为了赛后各方指责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场中林书豪最后关头一个不必要的犯规也让他受到了很多批评。但同时他也在第五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成为火箭获胜的功臣。

  卡特绝杀马刺

  马刺和小牛的第三场中,卡特在最后时刻3分绝杀马刺,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完成绝杀,也是过去15年季后赛中命中绝杀球最老的球员,37岁的卡特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让人很是欣慰。

  希伯特当“拉拉队”

  步行者和老鹰打到第七场才决出胜负,这和队中中锋希伯特有很大的关系,这位东部全明星首发在季后赛中表现一塌糊涂,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第五场和第六场更是连续的1分未得,创造了职业生涯一个尴尬纪录,希伯特在场下更像是一个拉拉队员。但在最关键的第七场中,希伯特拿下13分7篮板外加5个盖帽的数据,有了明显的复苏。

  歧视事件影响快船

  自球队老板斯特林被曝光歧视黑人事件后,快船在第四场中以97比118大比分输给勇士,全队状态都很一般,但好在快船能够及时调整过来,并最终挺进西部半决赛。

  小乔丹爆发

  这轮系列赛中,快船的中锋乔丹表现异常出色,他在攻防两端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场均15.1个篮板4个盖帽以及75.7%的投篮命中率都高居联盟首位,不少球迷都感言:“如果评选这组对阵的MVP时,乔丹当之无愧。”

  杜兰特低迷

  虽然雷霆最终淘汰了灰熊,但球队当家球星杜兰特在前几场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在托尼-阿伦的防守下,阿杜的命中率极速下降,第6场的3分更是6投0中,十分罕见。但在第7场中,杜兰特18投12中,拿下33分,算是找回自己正常的状态。

  詹姆斯最稳定

  热火4比0轻松淘汰山猫,与联盟整体激烈的季后赛氛围相比,热火显得有点“不着调”,小皇帝詹姆斯的表现可以算是所有巨星中最稳定的一位,场均30分8篮板6助攻2.3抢断,詹姆斯全面的表现帮助热火早早就结束战斗。

  利拉德逆天绝杀

  要说到季后赛第一轮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利拉德的绝杀吧,火箭与开拓者第六场,在0.9秒落后两分的情况下,利拉德3分线外接球就投,那一刻仿佛5年前的罗伊,无情的绝杀了火箭,送火箭回家。在自己第一次的季后赛之旅中,利拉德表现十分惊人,这位二年级生日后前途无量。          综合

  数据控

  4

  雷霆与灰熊的系列赛中,双方在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第五场中都经历了加时,单个系列赛中连续4场比赛加时这在NBA历史还是第一次发生。

  5

  5组抢七大战,西部这边,常规赛第一的马刺先赢一场后连输两场,最终和小牛战斗到抢七大战,比较让人意外的是,最关键的比赛中小牛状态不佳,最终收获一场惨败;雷霆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拒绝爆冷;快船和勇士也拼到第七场,库里和保罗两人的对决赏心悦目,小乔丹的发挥对这个系列赛走势起了决定性作用。东部那边,老大步行者差点让人大跌眼镜,同样2比3落后的他们成功翻盘,避免了被“黑八”;篮网则在昨天刚刚1分险胜猛龙,艰难的以4比3的大比分晋级到半决赛,将挑战卫冕冠军热火。

  8

  除了雷霆灰熊系列赛出现的4个加时外,火箭和开拓者在第一场、第3场和第四场都打入加时赛,还有一个加时出现在公牛和奇才系列赛的第二场。季后赛首轮共出现8个加时,为史上最多。

  22

  季后赛第一轮的比赛出现了22场比赛两队最终分差在5分或5分以内,其中西部15场,东部7场,显然相比东部,西部的竞争更为激烈。

  24

  算上昨天篮网客场战胜猛龙的这场胜利,今年季后赛第一轮的50场比赛中,客队获胜场数达到24场,其中开拓者和奇才更是在前两个客场中都取得了胜利,这在NBA史上同样第一次出现。

  1.卡特逆天绝杀马刺

  2.丹尼尔斯一球成名

  3.利拉德压哨终结火箭

  4.斯特林种族歧视恐被逐

  首轮结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