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战亚泰有三变:阵型变451 门将中场都要大动

2014年05月07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10轮磨合期到了,高洪波手中的新舜天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如此,主场3:4输给河南建业,彻底点燃了江苏球迷对球队的愤怒,南京奥体中心响起了“高洪波下课”,球迷的愤怒让大家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可以预料的是,备战亚泰,一贯固执的高洪波,也将要进行大幅度的改变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一变阵:352变成451

  本赛季,外界对于高洪波最大的诟病,就是球队的352阵型。德拉甘时期的舜天队踢得一直是442,而且把防守反击战术运用到了一定的高度。

  高洪波来到舜天之后,球队用上了中超无人敢用的352。对此,昨天高洪波给与了解释,“我也不是非要打352,343、442等这些阵型都只是一个形式。我只是认为江苏足球队具备成为中超强队的基本条件,无论经济实力还是外部环境,以及引进外援的期望值,都应该是奔着强队的目标而去。而成为中超强队,就是要能攻能守。”高洪波表示,自己在来到舜天开始打造球队的时候,分析了舜天为什么会从2012年的第2名一下子掉到了2013年的第13位,“从技术角度来说,简单快速是舜天成功的地方。不过当时其他球队当舜天是弱队,谁都想靠进攻拿3分,给了球队反击的机会。舜天有8场比赛打成了1:0,但作为一支强队,这个比分是不稳的,英超、西甲有哪支强队总是1:0赢的?所以我要更丰富进攻和防守。”

  针对高洪波的说法,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进行了补充,无论什么阵型,取得胜利都应该是首要出发点。他说,“任何阵型,都要按照球队实际情况。我们不是国家队,不是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强队,不能死抱着一个阵型。而且什么阵型都要有变化,根据对手变化以及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梅总的说法也代表了大多数江苏球迷的心声,所以预计在与长春亚泰比赛时,舜天会在阵型上进行重大调整。

  预计变化:舜天很可能将352的阵型改变为451,后场增加一个后卫,缩短防守队员之间的距离,让舜天队员的防守不再顾此失彼。而因为客场作战,舜天可能会派出埃利亚斯一名单前锋,德扬后撤到前腰的位置。而在中场增加足够的人员,希望利用中场屏障帮助球队的后防线,并且伺机反击。而安塔尔的位置也将提前,打到自己最熟悉的后腰位置,吴曦打到右边卫。

  二变人:门将中场都要大动

  除了阵型,本赛季高洪波的用人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而上轮比赛中,一些位置的发挥失常,也直接导致了球队被打入四球。

  谈到用人,高洪波昨天也给与了回答,“有什么菜,球队就什么风格,想买什么人买什么人,目前只有恒大能做到。”不过,本赛季,舜天除了买来了德扬和埃利亚斯这样强援外,队内的中生代球员也堪称国内最佳。孙可、吉翔、吴曦、任航等球员,都是身体状态最好的年龄。而队长陆博飞虽然年纪偏大,但经验丰富,是中超为数不多的智慧型中场。所以,主帅高洪波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好牌可用。

  昨天,原本是舜天的公开训练课,但舜天官微发文,因为青奥会活动,取消了公开训练。在和媒体座谈之后,高洪波赶忙去球场与球队会合,进行训练。尽管没有公开训练,但可以预料的是,这周舜天的训练,一定会有很多新面孔逐渐穿上象征主力位置的背心。本周,舜天所有走训球员都被要求归队,球队24小时吃住在一起。这样大的动作也意味着,舜天在与亚泰的比赛中,人员也会有较大的调整。

  预计变化:上轮比赛,舜天被攻入4球,赛后,门将关震也发微博向球迷们致歉。尽管失球的原因不能全怪在门将的身上,但对于个别球的处理上,球队认为关震有一定责任。对阵亚泰的比赛,预计上赛季的主力门将邓小飞会披挂上阵。其实早在上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邓小飞就在守门员李志高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训练。另外,孙可因伤将缺席与亚泰的比赛,吉翔、杨笑天也将进入主力阵容,老将陆博飞也将迎来久违的首发位置,他将和安塔尔搭档双后腰。

  三变心:球队士气急待重整

  昨天的媒体座谈会上,本报记者向高洪波提出建议,现在谈战术并不是最重要的,通过各种方法鼓励球员才是当务之急。而让球员恢复自信,俱乐部也可以配合教练组在关键场次增加赢球奖金,以此刺激。

  目前的舜天比赛中,场上也就埃雷尔森和孙可踢得有些霸气,其他球员都表现得比较腼腆。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主持人李伟奇就认为,球队成绩不佳,多轮没有赢球,球员在场上表现得越来越慌乱,所以,多做球员工作,让球员恢复信心可能比技战术的改变见效更快。

  高洪波谈到了球队的团结问题,他说:“球队的信心和团结来自赢球和内部和谐,赢球球员能赢钱,球员之间就没问题。除了赢球,内部和谐,大家有担当,也就没有问题。最近打的不好,我们也询问了球员是不是没信心啦,对战术不信任啦,做了及时的沟通。通过了解,我个人认为队伍团结没有问题。”随后,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也提到了为球队鼓舞士气,“下一步重要的工作,就是鼓舞士气,足球是靠球员踢的,我们呼吁球员之间要更好的沟通。有的时候,鼓励球员传球比射门更重要,因为有的时候传球比射门创造的机会更好。”

  预计变化:随着一些打了10轮的主力球员被拿下,换上新鲜血液,舜天的战斗力肯定会有所增强。替补球员憋了一股劲上场,能让之前昏沉沉的舜天斗志昂扬。可以想象,这样的改变比变阵换引援,来的更加有效。另外,昨天上午,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和总经理刘军与高洪波单独进行了沟通,第一阶段还剩4场比赛,舜天要争取拿到6到8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