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4主力发威大阪摘花 海报"乘锋破浪"一语中的

2014年05月07日 09:55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5比1,北京时间5月6日,在2014赛季亚冠联赛1/8淘汰赛首回合中,广州恒大客场以一场大胜拿下日本大阪樱花,这个比分已经足以让恒大一只脚迈进下一轮。正如恒大赛前发布的海报“乘‘锋’破浪”中的含义所示,恒大四名主力埃尔克森、穆里奇、迪亚曼蒂和郜林纷纷发力,其中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均梅开二度,郜林替补上场破门,迪亚曼蒂也贡献了几个精彩助攻和妙传,功不可没。

  里皮带领走出低谷

  恒大目前高居中超榜首,亚冠也是连续三年以小组头名出线,但本赛季初恒大却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孔卡离队对恒大影响比较大,新外援迪亚曼蒂并没有孔卡的中超组织能力,更善于单打独斗,再加上郑智、穆里奇等队内精英的伤情反复,导致恒大表现跌宕起伏,在联赛中曝出冷门负于长春亚泰,在亚冠小组赛中更是在前三场拿下7分之后连败两场。

  不稳定的发挥让球迷们都不禁为恒大捏了一把汗。所幸,灵魂人物里皮并没有慌乱,他能够在复杂的形势中抓住主要矛盾,譬如为了备战本场关键的亚冠淘汰赛,里皮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让恒大7名主力球员休息,保留实力,这一决策也被证明相当英明,恒大锋线的锐利自然跟充沛的体力有直接关系。

  恒大锋线四面开花

  在恒大赛前发布的官方海报“乘‘锋’破浪”中,暗喻恒大逐步复苏的锋线将力挫对手。值得玩味的是,“锋”字由9、11、23和29这四个数字组成,这些数字正好分别代表着恒大的四名球员埃尔克森、穆里奇、迪亚曼蒂和郜林。这个海报也成为“神”海报,赛程果然按照海报的预言发展。

  这场比赛中,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分别独中两元,郜林也攻入一球,唯一没有得分的四大前锋之一的迪亚曼蒂在上半场先后助攻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破门,并传球帮助埃神制造点球,下半场,队友两次破门,都是他策划的进攻。虽然没有直接进球,但他也是取胜的功臣。

  恒大前锋线中,埃尔克森逐渐找回昔日中超进球王的感觉,在经过赛季初到现在的调整后,脚感渐热。饱受伤病困扰的穆里奇也终于伤愈复出,他表示,今年是他到恒大最艰难的一年,赛季初,“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伤病,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所以特别难受”。但现在,他的伤病“基本痊愈了”。“我有信心踢得更好。现在我能够正常训练,正常训练能给我一个更好的状态。”

  日趋成熟的本土球员郜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下半场第72分钟替补登场仅仅4分钟后,他就取得进球。而随后穆里奇锁定比分的破门,也正是郜林从容送出妙传的结果。

  本场比赛,埃尔克森被评为最佳球员,而穆里奇的数据要更出色,当被记者问到穆里奇是否也很好时,对此埃尔克森表示:“我觉得不只是穆里奇,全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斗志,我和穆里奇在进球方面贡献更多,大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5比1的胜利结果意味着,大阪樱花若想淘汰恒大晋级,就必须在广州的客场至少进5球,对于这支大阪樱花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换言之,恒大通过昨天90分钟的比赛,已基本上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焦点 球员

  穆里奇拼出好状态

  本赛季至今,若要说恒大主帅里皮还有什么不满意的球员,恐怕就要数穆里奇了。这名上赛季亚冠最佳球员,在小组赛都已经结束的时候,竟然还没有进球入账。好在,穆里奇并没有放弃,昨天的大阪长居陆上体育场,穆里奇拼出来了一个好状态。

  赛前广州媒体采访穆里奇时,他曾表示,腿伤导致无法正常训练,是影响自己竞技状态的最主要原因,跟孔卡离队或他想离开中国没有一点关系,今年是他加盟恒大以来感觉最不好的一年,“我因伤无法比赛而流泪,就证明了我想踢比赛,只要与恒大有合同,我就会搏上一切,希望有朝一日能把名字刻在广州足球的历史丰碑上。”

  昨天的比赛进程,证明了穆里奇是个说到做到的人。相对于以往,昨天的穆里奇奔跑更加积极,曾有人形容他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孔卡的空白,穆里奇似乎也在证明这一点。昨天除了两个进球之外,他还助攻郜林破门,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更为难得的是,第84分钟,恒大已经4比1领先,可面对郜林的传球,穆里奇还是决定拼上一切,只见他高速狂奔至禁区,用肩部将球撞进球门,而身体却因为惯性无法停止前冲,头部重重地撞在了门柱上。穆里奇就此受伤,随后就被荣昊替换下场了。

  本赛季,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始终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可穆里奇却始终差点儿感觉。而昨天随着穆里奇拼出了好状态,恒大赖以称霸亚洲的外援三叉戟,终于又焕发出堪比昔日的强大火力。(特约记者 张斯瑜)

  里皮实现赛前诺言

  【深圳商报讯】里皮神了!意大利人让恒大在艰难的客场都可以赢得如此的轻松,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银狐也表示这场胜利验证了赛前对于对手的认识,“相比较5比1,我更欣慰队员们找回了状态。”

  赛前,里皮就表示过打日本球队很有心得:“要像过去一样赢得比赛!”而里皮在比赛中完全不给大阪樱花面子,穆里奇、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的三叉戟让大阪樱花毫无还手之力,“我们今天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里皮说。

  不过,在大胜之后,里皮依然保持着冷静,在谈到比赛时,里皮说:“我不仅仅看到的是这场比赛的结果,更欣慰的、更重要的这场比赛之中球员的表现,因为前一段我们球员遭遇了伤病,我们一部分主力球员重新找回了状态,比如在今天穆里奇、冯潇霆、还有队长郑智都找到了他们的状态,我们在比赛之前并没有期待有这样的结果,在比赛过程之中,可以看到我们的斗志。”

  里皮曾表示过世界杯之后的恒大才是最佳状态,对于自己的球队是否已经提前找回状态的提问,里皮显得很有自信:“我们的球队目前保持着不断的进步,球队保持了上升的趋势,球员们的状态属于上升的阶段,应当说我们正在找回了自己的实力与信心,我们正在慢慢回到了去年的最佳状态。” (特约记者 郑小龙)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