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兰特七年终圆MVP梦 数据比肩众多传奇球星

2014年05月08日 15: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雷霆以0比1落后快船,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昨天收获喜讯——他正式被联盟授予本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此前5年,詹姆斯已四夺常规赛MVP,这次他三连庄的呼声也很高,但阿杜的大热当选更是众望所归。在随后雷霆召开的发布会上,激动的阿杜数度哽咽,泪洒现场。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用实力说话

  数据比肩众多传奇球星

  数据显示,杜兰特本赛季常规赛总共出战3122分钟,是全联盟的劳模。在雷霆多名主力先后伤停总计77场的情况下,他率队在竞争惨烈的西部豪取59胜,锁定常规赛第二。在二当家威少缺阵的36场比赛中,雷霆保持了25胜11负的高胜率,阿杜功不可没。

  本赛季是杜兰特5年内第4次收获常规赛得分王头衔。他已经成为继张伯伦、乔丹和艾弗森之后,NBA史上第4位成就得分王(至少4次)+MVP的球员。

  除了能与张伯伦、乔丹这样的传奇比肩以外,杜兰特甚至在某些数据上超越了同时期的乔丹。同样是在进入联盟的第7个年头,本赛季杜兰特场均贡献32分7.4个篮板5.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6.0%;而乔丹在生涯第7年(1990-1991赛季)场均拿下31.5分6个篮板5.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4.7%,除了助攻持平之外,杜兰特在其他数据竟然全面超越同期的“飞人”。

  力压詹姆斯

  杜少威猛俄城为之骄傲

  在MVP奖项公布之前,杜兰特就是候选者中得奖呼声最高的球员。随着昨天票数出炉,阿杜获奖终于板上钉钉。

  MVP投票共计125票,其中有124票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记者和播音员,1票来自NBA官方网站投票最终结果。最终,杜兰特获得了全部125张第一选票中的119票,以绝对优势当选MVP;阿杜的最大竞争对手詹姆斯获得了其他6张第一选票。按照票数总得分,杜兰特总计得到1232分,詹姆斯得到891分,格里芬有434分,公牛的诺阿收获322分,火箭的哈登得到了85分。

  击败詹姆斯获得MVP,不仅对杜兰特和雷霆是件大事,连整个俄克拉何马都为之骄傲。在昨天雷霆为阿杜举办的发布会上,俄克拉何马州州长、俄克拉何马城市长、雷霆老板、雷霆总经理、球队上下以及各方显要人员全部出席。在发布会场外,数千名球迷集体高喊杜兰特的名字。在事先准备好的短片中,俄克拉何马城的男女老少,但凡提起杜兰特,都称之为“城市英雄”,赞叹他“率领一支小城市球队冲锋陷阵,让雷霆成为NBA西部劲旅”。

  此外,该市高50层的地标建筑戴文塔,用灯光组成了“#35KD”(35号凯文·杜兰特)和“OKCMVP”(雷霆MVP)的字样。州长玛丽·法琳还宣布,将美国时间5月6日定为俄州的“凯文·杜兰特日”。

  演讲泪难止

  妈妈才是真正的MVP

  除了球技出色以外,杜兰特另一个深受好评的优点就是谦卑。阿杜为人老实,不说大话,鲜有负面消息。昨天的发布会本来是属于他个人的荣誉,但他毫不贪功,把队友们都夸了一遍。

  面对激动的人群,杜兰特动情地说:“这些家伙(指队友们)每天都激励我,我想感谢他们每个人。塔比特——当我经历了糟糕的一天,走到球馆看到你的笑容,我就会开心;费舍尔——你就像市长甚至总统一样,你跟那么多伟大的球员打过球,现在你是我的导师;帕金森——结束一场艰涩的比赛后,你会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说我是MVP;科里森,我们在西雅图相识,你从第一天就开始相信我;塞弗洛沙,你来的时候我不知道你说不说英文,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近你,现在我知道你是永远以球队为先的人;巴特勒,尽管你只来了几个月,但我们很亲近,我记得,你刚来时,在我的衣柜上写了张纸条——KDMVP(凯文·杜兰特MVP);伊巴卡,我的邻居,你竟然还不会说英文,但我总能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我们是兄弟。”

  谈到一直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威少,杜兰特哽咽着说:“说到威少,我可以谈一整晚。他为我做了很多,我不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爱你,兄弟,我爱你。很多人对你有不公正的批评,我会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你。你是MVP级别的球员,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最后,杜兰特谈到了妈妈,此时他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而阿杜的妈妈早在一旁哭成了泪人。阿杜说:“你18岁生下了我哥哥,3年后,我出生了。21岁的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每个人都说我们不该留下,所以我们只能不停地搬家,一切全靠自己。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没有床,没有家具,但我们在客厅牵着彼此的手。你让我半夜起来锻炼,做俯卧撑,你上街为我们弄来衣服和食物,你自己总是不吃东西,而是饿着入睡。妈妈,你才是真正的MVP。”

  詹姆斯致贺

  无愧奖杯阿杜值得尊敬

  2009年、2010年、2012年、2013年,詹姆斯都是常规赛MVP,眼看三连庄就要实现,不甘于一直当配角的杜兰特却从“小皇帝”手中夺权成功。

  对于这样的结果,詹姆斯毫不介怀:“我们必须给杜兰特足够的尊敬,他理应获得这个荣誉,因为他打出了一个非常出色的MVP赛季。”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到27.1分6.9个篮板6.4次助攻,他对这样的表现相当满意:“阿杜打得很好,当然,我觉得自己打得也不错,我也配得上那座奖杯。”

  比起詹姆斯的坦然,热火另一位巨头韦德却不甚满意,他暗指杜兰特加冕MVP是联盟的意思:“杜兰特超越了NBA,而不是超越了詹姆斯。”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