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9大豪门演绎3部经典 总有一种冒险适合你

2014年05月12日 16:0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尽管面对着欧洲几大传统豪门的重重围剿,可但凡在南美洲举行的世界杯,最终的冠军还从未被欧洲球队所染指,这让南美双雄都认为:2014年是再夺大力神杯的好机会。人们惊奇地发现,一个月后的世界杯犹如一部经典冒险电影的剧本,各大洲来的冠军争夺者们,就好比寻找宝藏的人们;虽说要共同捍卫南美的荣耀,但巴西和阿根廷又不希望宝藏落入对方手中;冒险途中少不了各种意外伏击,这正是黑马们的生存空间……球队们的精彩争夺,不就是我们这次桑巴大冒险的目标所在吗?

  巴德西

  谁是《夺宝奇兵》的主角?

  人才济济的德国和西班牙是巴西世界杯的大热门,东道主巴西更不会放过在家门口拿冠军的机会。有意思的是,三大豪门都很有默契地摈弃了传统:抛弃卡卡小罗的桑巴军团硬是派出了一支平民球队;德国近来效仿西班牙玩无锋阵鲜有成果,淡化德国传统的勒夫会不会走上一条不归路;至于西班牙,在世界足坛已然找到应对控球流打法的今天,博斯克也开始主动求变。

  五星巴西更似无星

  本土作战的巴西人有些迫不及待,他们是诸多豪门里最早公布23人名单的。小罗、卡卡双双落选,标志着五星一代的落幕。虽有内马尔压阵,但这位超级新星尚未完全证明过自己。斯科拉里不看重名气的执拗个性举世闻名,这也造就了他的成功,12年前,他顶着压力拒招罗马里奥,但球队最终封王。抛离老将等于放弃经验,史上最平民的巴西要想本土问鼎,只有期待他再出点睛之笔。

  德国也刮无锋之风

  紧随巴西人的脚步,另一争冠大热德国也公布了30人的初始名单。勒夫的阵容中,正牌前锋只有克洛泽和弗兰德。此前因为宣传照人气火爆的戈麦斯最终无缘。其实不必太担心,K神的后边可是站着格策、厄齐尔、德拉克斯勒、穆勒等一众顶级攻击手啊!都说德国是“战车”,冷兵器时代的有锋无锋对于机械化部队来说,还有探讨价值吗?

  西班牙还有B计划

  无锋控制流打法虽然先进,但毕竟已是西班牙人玩剩下的了。随着穆里尼奥、西蒙尼等实用派教头的成功,让西班牙人知道了无锋并非没有天敌,这就要求博斯克主动求变,年初成功游说迭戈·科斯塔入籍西班牙,便为博斯克的B计划提供了可能:在哈维、伊涅斯塔们被铁桶阵所困时候,简单高效的打法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

  阿葡意

  发掘《国家宝藏》

  巨星的表现,关乎球队的命运,称梅西是阿根廷的国家宝藏绝不为过。比起马拉多纳,梅西差的就只有一座世界杯了,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的梅西,比任何人都渴望这一荣誉。同在事业顶点的C罗,则比任何人都渴望击败梅西。最近一年,他抢走了梅西的金球和国王杯。对于葡萄牙,他像一座更大的宝藏,毕竟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算顶尖,要想走更远,C罗必须肩负更多。绝代双骄终究是凡人,而巴洛特利却早已封“神”,两年前的欧洲杯,蓝衣军团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决赛,普兰德利可早就发现了他是隐藏的宝藏!

  阿根廷高调喊口号

  人们并不关心阿根廷大名单会在何时出炉,因为有梅西,一切都足够了。在这位四度金球奖得主看来,阿根廷目前唯一的缺点就是缺少世界杯经验,但他作为队长将完美弥补这一点。日前梅西再度表态,就算不拿世界杯,自己也是世界最佳球员,因此球队打入决赛是最低目标。

  葡萄牙闷声发大财

  与阿根廷人一样,葡萄牙头牌C罗在离世界杯一个月时就豪言“我过去多年表现很好,已无需证明自己”,但不同于梅西,他竟然一口气列出了5个夺冠热门的名字,其中就是没有葡萄牙,但C罗的野心早就暴露,他这样说无非是想拉拢巴西球迷。

  意大利无视死亡组

  尽管身处死亡小组,但普兰德利一点都不担心意大利的出线命运,甚至点评“英格兰球员固然优秀,但无法取代意大利的任何一员”。有这样的底气在于他可用的人不少,普帅承认会带5名前锋去巴西,并点评了德斯特罗、因西涅、卡萨诺和罗西,唯独没提到巴神。看样子,即便状态不佳,巴神也没什么值得担忧的。

  英法荷

  挑战《垂直极限》

  所有冒险剧情都类似,有勇者,也有险情。就像最著名的登山题材冒险片《垂直极限》中演绎的那样,等待勇者的,可能是雪崩。欧洲三大劲旅英格兰、法国、荷兰永远不缺乏勇者,但又屡屡被暗藏的雪崩击倒。英格兰和意大利、乌拉圭分在死亡之组。荷兰和卫冕冠军西班牙死磕,如果拿不到小组第一,那么出线后将遭遇东道主巴西。法国人的形势很好,但自带“雪崩属性”的他们随时可能埋葬了自己的大好前途:2010年世界杯球员架空了多梅内克,2012年欧洲杯球员们又炒掉了布兰科;2014年世界杯,德尚压力山大。

  英伦病人愁煞霍帅

  今天就要公布参加世界杯的大名单,霍奇森有点痛苦,他手中的伤病名单足够凑成一支豪门球队:菲尔·琼斯、凯尔·沃克、威尔谢尔、张伯伦……他们能否出战世界杯,现在还很难说。但包括沃尔科特、巴克利、汤森德以及罗德里格斯在内的好手已经铁定和世界杯无缘了。

  法国挑人只选对的

  关于世界杯备战,法国队至今没有一个清晰的轮廓。主帅德尚表示,他挑选的23人并不是法国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适合取得好成绩的。德尚的表态,多少与前两次大赛中队员和教练对立导致军心不稳有关。纳斯里与媒体关系紧张,已经接连落选法国队比赛名单,这一类“刺头”铁定不是德尚的选择。

  无冕之王人才凋敝

  范加尔即将在世界杯后入主曼联,但他现在必须带好荷兰队。头疼的他只拿出了一份先期20人的名单,全部是国内联赛球员。这些球员将组成橙衣军团的主体架构,毕竟他们的海归阵容算不上豪华,除了罗本、范佩西,该队并没有豪门的绝对中坚,斯内德远走土超,范德法特所在的汉堡也几乎降级———曾经的星光熠熠,如今显得黯淡。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李卓然 余彦姝 冯劼 胡丹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