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座世界杯城市12种风情 巴西向全世界展现魅力

2014年05月12日 16: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64年后,世界杯再次回到足球王国。巴西,这个离我们有22小时的飞行距离,在地理位置上,几乎和我们成对角线的国度,质朴热情神秘。而她持有的宝贝,将在大冒险的征途中,不断给我们惊喜:亚马逊丛林里的奇物异兽、电影《春光乍泄》中壮丽的伊瓜苏大瀑布、令人心旷神怡的巴西烤肉和咖啡、阳光沙滩下那婀娜多姿的拉丁美女……

  城市:马瑙斯

  场馆:亚马逊球场,容纳42374人,世界杯新建球场之一,球场外观模仿当地传统竹篮子。

  雅乌国家公园,是地地道道的热带雨林地区,你可以看到传说中的灌木丛和各种奇妙的藤蔓植物。

  巴西国饮瓜拉纳饮料,是取自热带藤蔓植物瓜拉纳的果汁,喝下去让人精力充沛。

  城市:福塔莱萨

  场馆:卡斯特朗球场,可容纳64846人观战,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座宣布完工的球场。

  怀旧风情,这是一座怀旧休闲的城市,可以到滨海旧城区的旧街道里打转。

  城市:纳塔尔

  场馆:沙丘球场,容量为42086人,球场设计灵感来源当地著名景观———沙丘。

  海滩、沙丘的精神洗礼,其中潘塔内格拉和皮帕海滩闻名遐迩。

  城市:累西腓

  场馆:伯南布哥球场,球场能容纳44248人观战,最大特色是球场外围安装了太阳能组件,足够满足6000人的用电需求。

  奥林达古城,建筑富有新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的风格。

  巴西东北特产———哈巴杜拉,是一种粗甘蔗糖,吃起来有新鲜甘蔗的味道。

  城市:库亚巴

  场馆:潘塔纳尔球场,容纳42968人,原址为韦尔当球场,2010年为承接世界杯推倒重建。

  潘塔纳尔湿地,世界上最大的湿地,这个生态系统拥有已知的4000种动植物,是观赏南美洲野生动植物的绝佳去处,其中本届世界杯吉祥物原型犰狳也能在这里找到。

  城市:巴西利亚

  场馆: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又名“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容量为68009人,最大特色是围绕球场的288根柱子。

  建筑文化,乘车游览感受现代主义建筑风格,如国会大厦、三权广场等。

  城市:圣保罗

  场馆:圣保罗竞技场,可容纳65807人,世界杯新建球场之一。

  圣保罗银行大厦,是最受游客青睐的观光景点。

  圣保罗中央市场,品尝巴西国酒朗姆酒,以及巴西国菜黑豆饭。

  黑咖啡,圣保罗地区是巴西最大的咖啡产地,人们喜欢在饭后来一杯一杯浓浓的、加方糖的黑咖啡。

  夜总会,圣保罗拥有全球知名的酒吧和夜总会。

  城市:萨尔瓦多

  场馆:新水源球场,容纳48747人,2007年在老水源球场原址重建,内部设有足球博物馆。

  殖民文化,市区有160多座教堂,深入大街小巷可见大量十六世纪的宗教建筑。

  城市:贝洛奥里藏特

  场馆:米涅罗球场,克鲁塞罗主场,翻新后容纳62547人,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化元素,比如可以收集6270000升雨水循环使用 。

  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在此领略番普利亚湖的迷人风光。

  城市:里约热内卢

  场馆:马拉卡纳球场,被誉为巴西足球圣殿,改建后能容纳76804人,球王贝利在此打进个人第1000个进球。

  科帕卡巴纳海滩,世界最著名的海滩之一,沙滩呈银白色美丽至极。

  耶稣山,里约的标志性建筑,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大西洋大道街区,此为巴西宝石和金饰的重要选购地,带点紫水晶回国是不错的选择。

  美女,在里约的海滩上随处可见比基尼装扮的拉丁姑娘。

  城市:阿雷格里港

  场馆:河岸球场,可容纳48849人,坐落于风景如画的瓜伊巴河畔,河岸球场也因此得名。

  巴西烤肉,阿雷格里港所在的奥格兰德州就是著名的巴西烤肉发源地,这是巴西一品国菜,这里才能品尝到正宗的巴西烤肉。不同于国内所谓巴西烤肉连锁店,烤肉不加调料,只在表面撒点食盐以免丧失原质香味,而且餐馆服务非常好,只要点餐器一直绿灯朝上,就会有伺者不停把各种烤肉送上来,你可以随意搭配吃个痛快。

  城市:库里蒂巴

  场馆:拜沙达球场,世界杯承办球场最古老一座,1999年、2007年两度翻修后可容纳41456人观战。

  伊瓜苏瀑布,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位于巴拉那州的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交界处,由275个小瀑布构成,你可以在岸边远眺,也可以乘木筏或坐直升机观赏它的雄伟身姿。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胡丹宜 罗翔 李卓然 余彦姝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