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平均年龄30岁以下 国安4将入选张呈栋称正常

2014年05月14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国字号备战

  6月10日,国足新帅佩兰统帅下的国家队就将正式竖旗。哪些队员能够进入“佩一期”名单?昨晚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两个月、30场中超亚冠的现场考查,佩兰已经敲定了一份50人的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足协相关人士给予建议,但佩兰仍表现出了铁血一面,将郑智、孙祥、杨智等一批老将都拒绝在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阵容

  队员年龄均在30岁以下

  两个月前佩兰上任时,便喊出了“带中国队杀进俄罗斯”的响亮口号。而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佩兰在首期集训名单的定夺上可见一斑。尽管足协相关人士希望让郑智、杨智等老将继续留队带一带年轻队员,但是佩兰坚决说“不”,他指出必须给年轻队员机会,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

  在目前佩兰圈定的50人大名单中,郑智、孙祥、杨智均不在列,以郜林、王永珀、黄博文等“85后”球员成为了“佩一期”所谓的老队员。而恒大小将廖力生、董学升以及上港球员吕文君、上海绿地高迪等生力军,都进入了佩兰的视野,而且也如愿进入了50人大名单。对于门将人选,除了曾诚与王大雷外,阿尔滨门将张翀、上港门将颜骏凌、绿城门将顾超、富力门将程月磊也进入大名单。武磊、张稀哲、孙可等几名在去年东亚杯上大放异彩的年轻队员,也是佩兰很看重的。“上述几名球员佩兰都很欣赏,他们也是冲击俄罗斯的核心力量。”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按照计划,大名单中的35人将参加6月10日在香河开始的集训。对于这一名单,昨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表示:“最后的名单将以足协官网公布的为准。到时候对于名单的疑问,大家都可以去问佩兰,毕竟在制定名单上,足协是尊重教练的意见的。”

  >>训练

  提前两天集训测身体机能

  按照原计划,佩兰率领的新一届国足将于6月12日集中。不过经过全方面考虑,佩兰向国管部提出,把集中时间提前两天,即为10日在香河集中。

  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是率队的首次集训,佩兰分外重视,他急于全面了解队员的身体状况。提前两天集中,主要是对队员的身体各项机能进行全方位的测试。“尽管现场看了多场联赛,对招入国家队的队员也有所了解,但是来到国家队,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也需要尽早了解。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国管部在听取了佩兰的意见后,决定把集中时间提前两天,即由原来的12日提前到10日。”

  按照此前的安排,“佩家军”在6月份将打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埃及队与马里队。与埃及队的比赛被安排在6月19日与22日,地点设在沈阳。赛后,国足全队将转往深圳,于6月29日再与马里进行一场热身。

  >>助教

  李铁最有望助阵佩兰

  昨晚记者了解到,最后一个辅佐佩兰的中方教练人选,很可能是恒大的助理教练李铁。

  作为前著名国脚,李铁在去恒大前便在辽宁队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里皮近两年后,李铁更是积累了很多经验。前段时间,李铁与李明、杨晨等一批老国脚都被推荐到了足协。对于这几个人选,足协相关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都给予了肯定,认为当球员时他们都出类拔萃,做了教练后也都是虚心好学的好教练,是名符其实的年轻教练的代表。对于这几个人选,佩兰也都与他们进行过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想法。

  从目前的情况看,最有望辅佐佩兰的是最年轻的李铁。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不出意外,李铁极可能脱颖而出,到国家队辅佐佩兰。“尽管李铁年轻,但是经过这几年,尤其是在里皮身边干了一个多赛季后,的确积累了很多经验。而且他留过洋,与佩兰完全可以用英语交流。同时,足协也考虑到恒大是国脚输出大户,有李铁在国家队,各方面的沟通也会比较畅通。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与几位候选人沟通后,佩兰最看好的人选是李铁。”该知情人士分析说。

  >>声音

  国安4将入选张呈栋称正常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近日,有媒体公布了国足主帅佩兰敲定的一份50人的国足大名单,国安队中近来势头正猛的张呈栋以及队友于洋、张稀哲和朴成都在其中。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张呈栋认为这是对于国安球员这段时间努力的一种回报。

  昨天中午,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除了常规的分组对抗之外,训练课的最后还特意安排了射门练习。对于是否因为近两场比赛门前感觉差而进行的针对性训练,张呈栋表示:“确实是主教练希望加强我们的射门,而且他现在慢慢有意地加强一些个人的针对性训练。教练今天一直要求我们练习频率和速度,也是因为上场球有一段节奏突然慢下来了,无法调动对手,现在的训练针对性很强。”

  当被问到是否得知自己和另外三名队友进入国足50人大名单时,张呈栋表示:“我也是今天早上看新闻看到的,不过好像并没有足协方面正式传达这些消息,所以没想那么多,还是把俱乐部的比赛打好为主。如果真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我们有四个人进入大名单,我觉得也很正常,算是对我们队员和球队从冬训开始一直到现在这么努力的一种回报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