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竞打破西甲双雄垄断局面 西蒙尼:胜利无与伦比

2014年05月19日 08:5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在西甲最后一轮中,客场作战的马竞1∶1战平巴萨,时隔18年再度夺得西甲冠军,这也是他们的第10次联赛锦标。在被誉为“西超”双雄的皇马、巴萨垄断了9个赛季后,西甲终于出现了新的冠军。

  本赛季,巴萨的预算高达5.1亿欧元,皇马更是高达5.2亿欧元,而马竞只有1.2亿欧元,然而笑到最后的却不是皇马与巴萨,而是预算比两大豪门少4亿欧元的马竞。在现代足球金钱为王的时代,马竞凭借努力填补了4亿欧元的差距,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本场比赛,马竞一度连遭打击,上半场开始没多久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跑动中肌肉拉伤,在第15分钟被替换下场,下场后科斯塔掩面痛哭;第21分钟,图兰受伤也不得不被替换下场;第32分钟,桑切斯攻破马竞大门。不过下半场马竞加强了攻势,并很快收到效果,第50分钟戈丁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至此本赛季西甲冠军争夺尘埃落定,马竞以90分,时隔18年之后再次夺取联赛冠军。巴萨与当天3∶1战胜西班牙人的皇马同积87分,凭借相互战绩上的优势成为亚军,皇马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比赛,本赛季巴萨与马竞在各项不同赛事中共交手6次,巴萨无一获胜,且头号球星梅西都没能取得进球。

  阿根廷教练西蒙尼上任两年半以来,已为马竞拿到了4个冠军,此前三个分别为2012年欧罗巴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以及去年的西班牙国王杯。眼下,马竞还有希望争夺欧冠桂冠以及下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

  马竞主帅西蒙尼赛后难掩心中激动之情:“完美,无与伦比。我找不到别的词汇来形容了。战斗、拼搏,低调地赢得一切。我就知道我的球员们不会认输的,我很了解他们。我要与我的团队分享这份荣耀,与我这个经常上镜的人相比,他们在幕后所做的工作丝毫不比我少。他们的贡献是巨大的,使我成为了一名更好的主教练。球队在这场史诗般的战役中发挥得很好,我就知道他们可以成功的。我很想看到马德里成为一片红白色欢庆的海洋的样子,今天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接下来就是下周六的欧冠决赛了。”钟文

  冠军班底难保留

  在球场上,西蒙尼靠一批二流球员与巴萨皇马对抗了一个赛季,马竞的表现既出色又悲壮。而摆在球队高层面前的还有个大难题,那就是如何在下赛季中继续让马竞保持足够强大的竞争力。马竞缺乏足够的经济实力,而且算不上超级豪门。这意味着马竞不但对顶级球员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而且往往会成为豪门挖角的对象。

  在马竞目前首发阵容中,迭戈-科斯塔今夏离队可能性极大,切尔西对他虎视眈眈了很久。而除了迭戈·科斯塔之外,比利亚也有可能在今夏离队。马竞的确有神锋传统,但迭戈-科斯塔这种在一个赛季内突然进化的案例实属个案。如果马竞只能买来二流前锋,那下赛季攻击力实在令人担忧。

  在防线上,马竞也有可能失去库尔图瓦。穆里尼奥已经明确指出,库尔图瓦的未来在斯坦福桥,不排除切尔西今夏召回比利时人的可能性。连续两个赛季荣膺西甲最佳门将的库尔图瓦,是马竞防守体系的关键成员,马竞很难为他找到同一档次的接班人。马竞核心中卫米兰达,如今也和巴萨传出了绯闻。被哈维视为西班牙未来十年中场栋梁的科克,也是巴萨、曼联、拜仁等球队的关注目标。不过考虑到他青训出身的特殊性,马竞不大可能为了钱将科克甩卖。钟文

  主帅下课 巴萨迎变革

  在丢掉西甲冠军后,巴萨主帅马蒂诺宣布将交出帅印,这也意味着巴萨将在今夏迎来变革,呼声最高的无疑是恩里克的回归,目前他已经辞掉了塞尔塔主帅一职。

  “我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了共识,我将不再是巴萨的主教练,这和本场比赛没有关系。”马蒂诺赛后说。马蒂诺本赛季初被任命为巴萨新帅,但他在带队成绩和执教风格上均饱受诟病,动荡中的巴萨先是在欧冠联赛8强战被马竞淘汰,随后又在国王杯决赛中被皇马击败。“我很抱歉没能带领球员们达到过去几年的高度,我确信他们未来仍会获得成功,除了感谢我再无他言。”马蒂诺说。

  这是一个情理之中的告别,过去几周时间里马蒂诺在本赛季结束后下课已成定局。巴萨本赛季全面呈现下降和退步的趋势,球队进行改造已经不可避免,而清洗一部分动力不足、不符合球队需要的球员,则成为最自然的选择。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此前就表示了大清洗的意思。他表示,球队必须进行改革,“我们之前没有做,但现在却非做不可。球队阵容革新对俱乐部的发展来说是关键性的,一些没有责任感的球员必须要清除出去。”

  据悉恩里克已经开始对巴萨下赛季进行规划,并在与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的交谈中提出了几大要求。留下和清洗哪些球员,引进哪些球员,恩里克和巴萨高层的意见基本一致。

  钟文

  最后一轮科斯塔伤退,C罗未上场

  欧冠决赛得“祈祷”

  尽管捧起了联赛冠军,但马竞也为付出了惨重代价:前锋迭戈·科斯塔再度受伤,主席塞雷佐赛后表示,科斯塔可能休战两周,意味着很可能会缺席欧冠决赛。不过,这是否是马竞的烟雾弹也很难说,毕竟更进一步的诊断报告还未出炉。

  此前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阵巴萨的比赛中,迭戈·科斯塔便曾遭遇右大腿后侧肌肉撕裂。此次旧伤复发,也让外界对其极为担心。

  与此同时,皇马大将C·罗最后一轮并未进入大名单。但主帅安切洛蒂透露,葡萄牙人的伤势不会影响其出战欧冠决赛。安切洛蒂赛后证实,葡萄牙人因为肌肉有些不适,为了“避免可能的风险”,他选择了让C·罗休息。此外,球队公关部主任布特拉格诺也肯定,C·罗在欧冠决赛中出场“没有任何问题”。钟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