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朱志根谈孙杨 郑智梦想打世界杯

2014年05月19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19日电(王牧青) 上周,世界体坛并不平静,欧洲足球顶级联赛走近尾声,NBA季后赛达到高潮,巴西世界杯也步入倒计时一个月的光景。不少体育人留下了耐人寻味的话。朱志根更是再评和孙杨的关系,他直言,自己和孙杨并没有冲突过。

  5月12日 李金羽:下课并不是失败

  12日中午,中甲沈阳中泽队主教练李金羽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将不再继续担任沈阳中泽队的主教练,短暂执教一年之后,李金羽从帅位离开,他坦言,虽然下课,但并不是失败,自己是带着满满的笑容离开。

  对于突然下课,李金羽自己并不否认:“是啊,来的时候突然,走的也突然。”至于下课的原因,他也诚意相告:“还是成绩上的原因,俱乐部让我下课我无条件接受,但实话实说,我在心态上并没有任何的变化,主教练一个人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一支球队整个是个大机器,所以光靠教练一个人肯定不行,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是教练一个人(的责任),所以我即使走了但是内心也很豁然。”

  “对于未来的路,我现在特别有走下去的信心,而且这段经历也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念。这段经历是教练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我要感谢俱乐部对我的支持,感谢队员们和我的团队,朋友们。”

  对于未来,李金羽被传出可能出任国字号教练:“之前有过这方面的机会和想法,但是我当时正在带中泽队所以就,我感觉我最离不开这支队和队员们。将来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会争取。”

  5月13日 巴西总统邀请习近平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据人民网报道,13日,巴西驻华使馆公使迦龙证实,巴西总统罗塞夫近日正式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前往巴西观看7月13日的世界杯决赛。

  据悉,在世界杯闭幕之后,习近平将参加在巴西海滨城市福塔莱萨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随后将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1974年中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到今年刚好是40周年。习近平主席又刚好在巴西,这真是个美妙的巧合。” 莱昂表示,巴西对此很期待。

  5月14日 前队友曝詹姆斯再次评价斯特林:计划罢赛

  14日,勒布朗-詹姆斯的前队友,现任NBA球员工会副主席的罗杰-梅森二世曝料,詹姆斯再次对斯特林事件发表看法,计划以罢赛抵制。

  “如果这件事情到下赛季开始前仍没得到处理,我认为我们球员不可能出场比赛,”梅森说,“我刚去热火更衣室和勒布朗聊了天,每支球队都有领袖、有球员代表、有工会成员……他们都在表达同样的观点,那就是‘如果不将这个人驱逐出联盟,我们不会出战!’”

  “勒布朗跟我说了这个,如果斯特林下赛季仍是老板,他不会出战,”梅森还表示,球员工会也不会同意斯特林妻子接管快船的计划。

  5月15日 梅西:希望在巴西赢得世界杯

  15日,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还不能被认为当今足坛最伟大的球员,除非他能赢得世界上最高的荣誉世界杯,梅西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在巴西赢得梦寐以求的世界杯冠军。

  “把我跟马拉多纳进行比较,这是对我的一次赞扬,但是我还不能接受这一比较。”梅西说:“他为国家队做出了许多贡献,我不认为任何球员能被视为真正的伟大,直到他们赢得世界杯的冠军。我希望我能做到这点,我希望我能在这个夏天实现梦想,直到(梦想实现前)我不会聊我是不是史上最佳这个话题。”

  这位球王面对前辈,表现出了谦虚:“当人们夸赞你,夸赞你踢球的方式,听到这些赞美无疑很棒。但是我常常说,当我退役的时候再来回顾我所取得的成就。目前为止,我依然需要不断提高自己,为巴萨跟阿根廷赢得更多的冠军。”

  5月16日 朱志根:我和孙杨没冲突过 那些报道都是瞎说

  16日,正在参加全锦赛的朱志根回顾与孙杨的合作,他表示两人之间并无冲突:“我们没冲突过,那些报道都是瞎说,什么消防队都来了,没有的事。他说我带的队员多,没有顾及到他。这么多年下来,我对每个队员都一视同仁,没有特殊照顾。”

  对于自己的做法,朱志根表示:“我跟每个队员都能沟通,只是我对他们要求比较高。你是奥运冠军,大家都关注你。你的一言一行,就算不是楷模,至少也要过得去。不能说脑袋很高,头朝天看,那就麻烦了。今天你行,有人捧着你,有一天你不行了怎么办呢?我带过的一些队员,人都是很好的,就像我的儿子女儿一样,比如陈桦、吴鹏。”

  “年轻人都有成长过程,别人跟他讲,朱志根怎样怎样。过一段时间,他回过头再想,就能领悟,教练当时是为我好,这需要时间思考。把一个运动员培养成人,这是很不容易的,我肯定是为他好,不是像别人说要搞死他。”他强调,“我没做错什么,问心无愧,在这个岗位上,我一直用生命在付出。”

  5月17日 宫鲁鸣:十几套战术不算多 球员应加强文化学习

  17日,正在温江训练的中国男篮开始进行战术练习。教练组制定了十几套战术,让大家演练,宫鲁鸣表示,十几套战术并不算多,重要的还是让队员慢慢熟悉。

  宫鲁鸣说,“细节上的东西,可能大部分人不注意,觉得我会了,但其实可能就是一个0.1秒时间的误差,你的防守位置就失去了,从主动变成被动了,这就是我们反复强调的,要不断去深化的。”

  他再次提到了男篮的理念问题:“我们的风格理念,就是奥运口号更快更高更强,加上更灵更准,另外就是要保持48分钟全人员打球,在这个范围内展开攻守对抗。”

  另外,宫鲁鸣还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文化水平上有综合的提高:“因为他们从小缺少了很多文化课教育,那么我们想,作为一个国家队队员,思想教育比技战术教育可能更重要,首先是国家认同感和国家荣誉感,希望我们能在生活、社交、训练上有所自律,做一个不光会打球,而是能给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做个榜样。社会上充斥这各种信息,我们抽出时间来给他们上课,也是想给他们一个帮助。”

  5月18日 郑智:梦想打入世界杯

  亚洲足球先生、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在一次活动中表示,自己的足球梦想就是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他直言我的偶像就是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没有想过放弃,人生如同一场场比赛,每赢下一场就离梦想更进一步。

  “每一个人都需要梦想,在我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还是球员,我真的有一个梦想,看就是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那就算是梦想成真吧。我觉得人生就像一场场比赛,每赢下一场就离你的梦想更进一步!”郑智说

  “我父亲是辽宁队的球迷,每次带着我去看联赛,看到那么多球迷呐喊,(我)就特别激动,如果我成为场上的一个人,也是觉得特别光荣。看完之后,我回家就让我妈我爸给我买了球,算是开始比划吧。四年级的时候,正好辽宁省体校去选拔,(我)进入了正式的训练班。”

  出人意料的是,郑智直言,心中的偶像就是自己:“其实我没有偶像,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他还谈到了留洋“ 当时希望有机会能去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去欧洲的顶级联赛尝试一下。最终肯定是要回到国内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挺巧合的一个机会,在英国的时候,恒大刘总打电话给我,他也谈到了恒大想做中国最好的职业俱乐部这么一个设想,我来到恒大的时候是中国足球刚刚经历过低谷,应该朝着一个很好的方向去发展的时期,我也希望这支球队能够走在中国职业化俱乐部的前列,也希望使更多关注足球的人能够重新树立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