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哥伦比亚:巨星新星齐待爆发

2014年05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19日电(王牧青) 作为世界杯抽签时的种子队,哥伦比亚并非世界足坛的传统豪强。近年来,他们在美洲足坛凭借恐怖的进攻能力掀起腥风血雨,世预赛排名第二强势出线。这个孕育过伊基塔、巴尔德拉马等超级巨星的国度,如今拥有一批实力派战将。法尔考伤势的恢复情况,将决定这支球队的世界杯命运。

  阵容:法尔考或成胜负手 43岁老将压阵中场藏巨星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哥伦比亚足协宣布了备战世界杯的大名单。重伤后并未痊愈的法尔考意外的出现在大名单中,此外,瓜林、萨帕塔、夸德拉多等多名意甲球星入选。29人的球员名单中,有高达15人来自欧洲5大联赛,而其余的14人分布在葡超、阿甲等知名联赛。

  门将位置上,1988年出生的奥斯皮纳效力于法甲已有5年,拥有稳定的首发出场机会,2014世界杯预选赛的16场比赛中,奥斯皮纳首发12次共丢12球,其中4场完成零封,这名曾经的天才门将,将是哥伦比亚球门前的第一人选。出生于1971年,现年43岁的的老门将蒙特拉贡也进入名单,他曾是帮助哥伦比亚2001年问鼎美洲杯时的传奇门将,曾经效力于德甲科隆队,如今在家乡的卡利体育踢球,他将是哥伦比亚难得的老将财富。

  后卫线方面,来自意甲的球员名声在外,亚特兰大的耶佩斯、AC米兰的萨帕塔和那不勒斯的祖尼加拥有值得信赖的能力,已回国效力佩雷亚曾在马竞捧起欧洲超级杯和欧联杯,这名35岁的老将将是后卫线极好的压阵者。1993年出生、效力于河床的小将巴兰塔已经进入巴萨等欧陆豪强的视野,他既可以踢中后卫,也能踢左边卫,这届世界杯将是超新星登陆欧洲的最好时机。比起其他位置,哥伦比亚的后防线虽然名气不大,但个人实力不容小觑。

  哥伦比亚的中场星味渐渐提升,效力于摩纳哥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年仅23岁,去年从波尔图转会的身价已经达到4500万欧元,业内对他期待之高可见一斑。比罗德里格斯出道早几年的瓜林本赛季转会国米,他在波尔图时的名气甚至要超过前者。阿吉拉尔闯荡过意甲和西甲,卡洛斯桑切斯拥有法甲经验,在莫雷利亚踢球的阿尔多-莱奥-拉米雷斯在中场表现全能,小个前锋昆特罗身高不足170CM,却保持了不错的进球率。另外,伊瓦尔沃、夸德拉多等人也名誉足坛。这支中场明显攻强守弱,秉承了哥伦比亚足球一贯的奔放。

  前锋线是哥伦比亚引以为傲的关键,效力于塞维利亚的巴卡和乌迪内斯的穆里尔,刚刚经历一个成功的赛季,现在波尔图的杰克逊-马丁内斯曾在韩国K联赛踢球,但他一度是哥伦比亚国内最佳射手,转会葡超后大红大紫,违约金已经升至4000万欧元。最重要的是,超级射手法尔考正在努力从重伤中恢复,这名场均能够打进一球的恐怖射手,还没有放弃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机会。一旦他能上场,这名野兽的突击能力和跑动范围,将是对手后卫最大的噩梦。

  前景分析:首战3分必不可少 淘汰赛或迎美洲德比

  处在C组的哥伦比亚,同组对手是日本、科特迪瓦和希腊。这是一个被公认的死亡之组,尽管没有超级强队,但哥伦比亚的对手并不轻松。他们将在小组赛首战希腊,来自爱琴海的对手攻守平衡,这正是进攻狂魔哥伦比亚最好的机会,对手身高体壮,但哥伦比亚前场灵性十足,能跑能钻,一场开门红,是哥伦比亚必须得到的结果。

  第二场,哥伦比亚将碰到科特迪瓦,如果对手首轮难胜日本,这场比赛将是非洲人的生死战。在他们面前,哥伦比亚球员的身体优势几乎消失,德罗巴是绝对的强点,而亚亚图雷正迎来生涯最好的时刻。这场比赛必将十分精彩,双方比赛节奏很快,有可能打出高比分的对决。

  最后一场,哥伦比亚将对战日本。来自东亚的对手1年来战绩彪炳,联合会杯丝毫不落下风。但是,美洲人超强的身体素质,将是亚洲球队的梦魇。如果小组出线,哥伦比亚的对手将是D组的出线球队,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都有可能晋级,一场美洲德比或许将上演。

  帅论:青年球员决定国家足球兴衰

  作为率领阿根廷国青队获得过非凡战绩的名帅,佩克尔曼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一个国家足球的兴衰取决于人们对于年轻球员的态度,输球的时候最能够体现这一点,一味的指责和嘲弄只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远离足球。足球需要英雄,英雄不一定总是胜利者,场外也有英雄,他就是不离不弃的球迷。一个国家足球英雄多了,它的足球就强盛了,这是一个真理。”

  出线历程:

  客场 1-2 玻利维亚

  主场 1-1 委内瑞拉

  主场 1-2 阿根廷

  客场 1-0 秘鲁

  客场 1-0 厄瓜多尔

  主场 4-0 乌拉圭

  客场 3-1 智利

  主场 2-0 巴拉圭

  主场 5-0 玻利维亚

  客场 0-1 委内瑞拉

  客场 0-0 阿根廷

  主场 2-0 秘鲁

  主场 1-0 厄瓜多尔

  客场 0-2 乌拉圭

  主场 3-3 智利

  客场 2-1 巴拉圭

  历史战绩:

  哥伦比亚在1990年世界杯上打入过16强,随后1994和1998两届世界杯都未小组出线,他们缺席了2002、2006、2010年三届世界杯。

  (完)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