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8年后神剧本重演 皇马夺欧冠英格兰可夺世界杯?

2014年05月19日 09:5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48年后神剧本重演

  皇马,英格兰喊你夺欧冠

  世界足坛永远充斥着许多巧合,昨晨伴随着三支冠军的产生,一条48年前的旷世“巧合”已逐渐成型,以至于英格兰球迷翘首以盼本周皇马能拿到欧冠。1966年,英格兰队拿到了历史上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值得注意的是,那届世界杯之前马竞拿到了西甲联赛冠军,英足总杯得主埃弗顿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逆转夺冠,拜仁收获了德国杯,皇马则是当年欧洲冠军杯得主。48年后历史似乎重演,对于希望英格兰夺大力神杯的三狮球迷而言,“1966年巧合”前三个条件已经满足,就差皇马夺欧冠了!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条件1

  马竞夺西甲冠军(√)

  【详情】

  床单军团18年后再夺西甲

  上世纪60年代,球队在功勋主席卡尔德隆的带领下开创了马竞的黄金时代,期间他们在1965-66赛季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本赛季西甲的争冠大戏罕见地上演到最后一轮,昨晨巴萨和马竞的直接对话中,后者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由戈丁顽强扳平,1比1的结局让马竞在积分榜上以3分的优势力压巴萨,捧起已经阔别18年(马竞上一次夺冠是1995-96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主帅西蒙尼掌印马竞2年半的第四个冠军(之前分别收获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和国王杯)。

  【难度】

  破双雄9年垄断

  马竞成为西甲近十年来的首个非皇马和巴萨的冠军,终于让联赛“三足鼎立”的争冠格局贯彻始终,某种程度上说也打破双雄的垄断模式。而与切尔西、曼城等富翁球队不同,马竞夺冠是地地道道的“草根”,西蒙尼将一批介乎于二三流之间的球员点石成金,靠着超强的战术纪律和执行力获得成功,如果能在本周末和皇马的欧冠决赛中胜出,西蒙尼的球队将豪取双冠王。

  条件2

  英足总杯冠军两球逆转(√)

  【详情】

  拉姆塞加时绝杀助枪手夺冠

  1966年的英足总杯决赛中,埃弗顿在落后两球的困境下连入三球逆转谢周三夺冠,48年后这样的神奇一幕再度发生。昨晨阿森纳和赫尔城的温布利决战中,赫尔城10分钟就取得2比0的领先,但卡索拉和科斯切尔尼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加时中拉姆塞在第108分钟送出绝杀帮助枪手3比2摘获冠军。

  【难度】

  冠军9年等一回

  “枪手结束了3283天的煎熬!”英国媒体赛后评论说。的确,足总杯夺冠是球队9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这9年对于阿森纳和温格来说真不容易,一路上遭受各界嘲讽,就连忠实的阿森纳球迷都用“最已阵”、“争四狂魔”等段子来发泄对球队成绩的不满,如今足总杯夺冠,算是暂时驱除了枪手的心魔。

  条件3

  拜仁收获德国杯冠军(√)

  【详情】

  拜仁第三次卫冕德国杯

  1965-66赛季德甲元年,拜仁虽然只拿到联赛第三,但收获了德国杯赛的冠军。48年后,已是德国王者的拜仁再度收获双冠王。昨晨他们在本赛季德国杯决赛中,凭借罗本和穆勒加时赛的进球,2比0完胜多特蒙德,卫冕德国杯成功。而这是拜仁历史上第三次卫冕该项赛事冠军,在德国杯史上也只有7次卫冕记录。

  【难度】

  双冠,瓜帅及格线

  本赛季的拜仁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曾势如破竹,甚至在三月份便早早拿到联赛冠军。但此时也算一个分野,之后拜仁上下极度松懈,导致在欧冠半决赛被皇马屠杀淘汰,卫冕三冠的伟业戛然而止。如今德国杯能拿下死敌多特蒙德,德国媒体点评说:“拜仁总算在一泻千里过后找回一点尊严,但对于瓜帅而言,双冠仅仅只是及格。”

  条件4

  皇马夺得冠军杯(?)

  【详情】

  最强阵出击里斯本

  如果要复制48年前英格兰夺得世界杯的巧合,皇马拿下冠军杯是最重要的一条。现阶段皇马已经闯入决赛,他们将在25日里斯本光明球场和同城死敌马竞上演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巅峰对决。C罗和本泽马最近联赛休战,也被视为皇马为欧冠决赛养精蓄锐的信号,安切洛蒂已证实:“届时两元大将都会出战。”可以预见,除阿隆索停赛之外,皇马将派出最强阵容冲击俱乐部史上第十座冠军杯。

  【难度】

  马竞难啃的硬骨头

  虽然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并不好走,决赛对手马竞对于皇马来说着实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本赛季双方四次交手中,虽然国王杯皇马两战全胜,但联赛却非平即负。不过对于英格兰的球迷来说,他们都希望皇马夺冠来激活“1966年巧合”,一位叫“茉莉花开”的英格兰球迷在微博上打趣:“我现在把家里能卖的都卖了,全买皇马夺欧冠和英格兰拿世界杯冠军,现在你们和我做朋友还来得及!”不过另一名叫“轻舞飞扬”的巴西球迷回应说:“怎么会是英格兰?那年你们是东道主而已,照此规律今年世界杯冠军是我们巴西!”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