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步行者晋级概率高达77% 韦德和希伯特成为X因素

2014年05月20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东部决赛首场,步行者主场107-96完胜迈阿密热火。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双方将展开第二场角逐,依然是步行者的主场。一旦热火失手,0:2的总比分将让卫冕冠军晋级总决赛的希望变得渺茫。

  看不透VS看不懂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热火尚未把自己最强的一面展现出来,或者这样说,还没有哪个对手能够迫使他们拿出所有的家底。卫冕冠军的实力深不可测,数据是最直观的证明。尽管一直留力,但热火常规赛中场均轰下102分,是东部火力最强的球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0.1%,是全联盟唯一一支投篮准度达到五成的球队。虽然防守强度不如之前两个赛季,但到了季后赛前两轮,热火露出狰狞面目,9场比赛仅有1场失分过百。攻防俱佳,热火保持着自己的冠军本色。

  4-0横扫山猫,4-1轻松淘汰篮网,8场胜仗场均净胜10分,热火毫无悬念地杀入东部决赛。但真正令对手胆寒的是,这并不是最强的热火。詹姆斯能够单场轰下49分,但更多的时候他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比赛,季后赛场均贡献30分。韦德场均得分只有17.9分,但需要他的时候,闪电侠从来不会让人失望。波什可以消失大半场,但一个关键三分就能一击致命。加上雷-阿伦、钱莫斯、安德森、巴蒂尔和哈斯勒姆等各具特点的角色球员,他们给予三巨头强大的支持。

  热火的实力让人看不透,而步行者则是让人看不懂。虎头蛇尾的常规赛,各种负面事件,到了季后赛,步行者没有达到满意的状态,首轮4-3险被老鹰黑八,半决赛4-2险胜奇才。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希伯特状态如过山车,甚至还有过连续两场0分的表现;数据漂亮的乔治时常陷入打铁怪圈;就连稳定的韦斯特,发挥也有起伏。两大核心加定海神针尚且如此,更别提史蒂文森、乔治-希尔等球员了。除了球员,步行者季后赛前两轮主场3胜4负,客场5胜1负,这同样是无法解释。

  但不管怎样,他们毫无疑问是东部实力最为强劲的两支球队。热火有豪华的三巨头组合,步行者实力均衡,并且坐拥对手最为忌惮的强大内线。面对步行者,热火不得不提升自己的战力等级。而对阵热火,步行者也会倾尽全力,找回专注力,像个团队一样去战斗。当热火被迫拿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步行者被打醒全员发威,系列赛才算是到了最高潮的时候。

  詹皇大战乔治

  热火与步行者的系列赛,最受关注的对位当然是詹姆斯跟乔治。去年东部决赛,詹姆斯和乔治就是直接对位,打得火星四溅,并且都赢得了对方的赞赏。詹姆斯7场比赛场均29分7.3篮板和5.3助攻,乔治数据则为19.4分6篮板和5.1助攻,虽然稍逊一筹,但全面对抗联盟第一人能有如此表现,已经是相当难得。

  今年季后赛前两轮,詹姆斯和乔治状态正佳,前者场均轰下30分7.1篮板和4.7次助攻,包括单场49分的疯狂表现。而彻底确立领袖地位的乔治场均贡献23.9分10.7个篮板和4.6次助攻,连续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有过单场39分和12个篮板。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詹姆斯和乔治的对决会比上赛季更加精彩。

  步行者晋级几率高达77%

  除了詹姆斯与乔治这两大球星,本次系列赛另一个精彩的地方在于里面存在着太多的变数。韦德和希伯特是最大的X因素。韦德发挥出几成状态,决定着热火的晋级概率。而今年状态起伏太大的希伯特,至少要打出去年东部决赛的水准,步行者才有机会战胜卫冕冠军。除此之外,波什、安德森、雷-阿伦、韦斯特、史蒂文森甚至是奥登,都能够产生重要影响。这才是东部决赛最迷人的地方。

  现在这支步行者,在2011-12赛季就展示了要与热火一决高下的潜力,经过两个赛季的成长,他们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叫板卫冕冠军。拥有大中锋的步行者并不怵热火。2011-12赛季,尚不成熟的步行者常规赛交手以1-3落后热火,但到了季后赛,他们以总比分2-4吓出对手一身冷汗。2012-13赛季,步行者常规赛交手2-1领先热火,季后赛更是打到了抢七才惜败。而本赛季,两队常规赛战成2-2,其中3场比赛分差都不超过6分。因此,无论是步行者还是热火,都没有必胜的把握。鉴于首场步行者已经获胜,第二场对决显得尤为重要,如果热火继续失手,那么晋级总决赛将变得异常艰难。在NBA历史上,季后赛中取得7场制的首场比赛胜利的球队,赢得系列赛最后胜利的几率高达77%。常规赛,步行者虽然后程乏力,勉强保住东部第一的位置,但他们在主场的战绩却是傲视联盟的35胜6负,虽然客场的21胜20负稍显得寒碜,但热火的客场战绩也不过22胜19负。双方常规赛四次交手,也都是在各自主场赢下两场。对热火更为不利的是,到了季后赛,步行者常规赛那支“客场虫”的步行者不见了,在前两轮一共6个客场,步行者取得了5胜1负的骄人战绩。第二轮对奇才时,更是拿下了全部三个客场。从首场比赛来看,步行者内线的优势依然是热火奈何不了的,希伯特跟韦斯特双双贡献19分,另外一个被媒体称为X因素的史蒂文森也有上佳表现。热火若不能及时作出调整,在先一步进入状态的步行者面前,真可谓危矣!

  本版编撰 汤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