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步行者击败热火取得1比0领先 马刺雷霆各走极端

2014年05月20日 10: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迈阿密热火在季后赛前两轮顺风顺水,可当他们在东部决赛里等来步行者时,却发现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昨天,步行者在主场107比96击败热火,东部决赛1比0占得先机,就像主帅沃格尔所言的那样,他们为这一

  刻已等了一整年。而这已是两队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里相逢,上赛季东部决赛七场大战让人回味无穷,而善于灭火的步行者这次能否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消防员·乔治

  此24号非彼24号

  在过去三年中,人们一直期待6VS24的较量能在总决赛里上演,但随着科比的受伤和湖人的萎靡,这样的数字对决迟迟没能上演。而过去三年中,另外一个24号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连詹姆斯自己也说,“今年我对保罗·乔治的关注,已超过了杜兰特。”

  没错,保罗·乔治的成长,正是步行者能够抗衡热火、甚至击败热火的关键所在。2012首轮乔治还未上位,但他场均也能送出10分和8.2个篮板,他对詹姆斯的防守受到了普遍的赞扬;上赛季东部决赛7场大战,乔治的数据更是飙升到19.4分6个篮板5.1次助攻,多次神奇的表现令人称道。而昨天,乔治拿下24分4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能数据,逼迫詹姆斯从第三节开始就不得不贴身紧逼他。尽管数据上比起詹姆斯的25分10个篮板还略逊一筹,但乔治的作用,和人们所期待的那个24号不相上下。

  声音

  “和热火的对垒太棒了!从去年东部决赛失利后,我们一直期待着能和他们再打一轮。他们有三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如果我们搞定了他们之外的其他人,就没啥大问题。现在我们必须保持谦逊,我们知道热火在主场打得非常好,虽然我们的客场的战绩也不错,但我还是喜欢自己主场的氛围。” ———保罗·乔治

  灭火器·希伯特

  黑塔此时显作用

  事实上,在经历了上赛季东部决赛后,热火和步行者都彼此做了有针对性的引援,尤其是热火为了限制步行者中锋希伯特专门引入了奥登,可见黑塔对于热火的威慑性。

  有意思的是,希伯特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里表现得十分挣扎。老鹰、奇才都拥有中距离能力的大个子应对他,在防守端的失落感严重影响了他的进攻,7战老鹰两次挂0,一共才拿了29分;面对奇才首战又0分0篮板,6场比赛场均也才12.3分。可是,即便如此,希伯特也不会从首发阵容里被除掉,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很明白:希伯特只需要在面对热火时发挥就足够了。整场比赛,希伯特拿下19分9个篮板,虽然命中率一般,但13次站上罚球线显示了足够的杀伤力。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比赛中一直使用小个阵容,这给了希伯特太多的机会,而他本人在哨响前的一个小时才决定弃用奥登,让这个令人期待的对决落空。斯帅对此的解释是,奥登一直受腰伤的困扰。“我们需要他再进行几次超负荷的训练,然后评估,决定是否启用他。”

  声音

  “对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所以当我们打得出色并击败卫冕冠军时,我当然应该感到高兴。面对这样的对手,每个人都必须发挥,如果有一两个人掉链子,别的人就要跟着倒霉了。之前我们有过丢掉系列赛首轮的经历,如果当你面对热火时还是这样就大大不妙了。这场战斗会很艰难、困难和苦难。” ———希伯特

  没主场,火不起来?

  在印城,美国媒体开门见山地问韦德和詹姆斯,“你们是否后悔没有全力拼下东部第一?”两人面面相觑,仿佛被挫中了要害,楞了半天韦德才接过话筒:“不后悔,凡事都有它发生的原因。”

  热火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放弃了几场唾手可得的胜利,为了让主力得到休息,他们几乎是主动把东部第一让给了步行者,这意味着这次东部决赛他们将没有主场优势。热火有他们自信的理由,毕竟他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淘汰过对手,且都赢得过客场的胜利。然而他们错误的估计了步行者的成长程度,这支比他们更年轻的球队不仅有能力捍卫主场、更有能力在迈阿密也带走胜利。

  过去几个赛季,热火曾有4次输掉系列赛的首战,但他们都无一例外的晋级。也许这会让人感觉一丝安慰,可那时他们都拥有主场优势。试想一下,如果热火真的再次被拖入抢七,那么他们过去一年在印第安纳康塞科球馆的不胜战绩,是不是意味着历史会重写呢。而且,步行者不会因为首战而松懈,沃格尔严肃地说:“今晚是个不错的开头,但也仅此而已。”

  西部决赛今早9:00打响

  马刺雷霆各走极端

  一边是团队篮球的杰出代表、一边是巨星能力的完美体现,马刺VS雷霆的西部决赛将会在这两种极端的篮球风格中碰撞出火花,而今早的第一战,阵容齐整的马刺似乎略占上风。

  马刺捍卫了西部第一,使得他们在西部决赛里对雷霆有主场优势。加上季后赛前两轮都兵不血刃,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等一班老将没有任何疲惫感。但雷霆却是一路苦战,4比2淘汰快船还赔上了内线支柱伊巴卡,这让他们的前景很不乐观。新科MVP杜兰特表示:“雷霆的风格就是永不放弃,缺少了谁我们都会继续战斗到底。”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