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被踢回保级区 马林:只能全力挑战辽宁队

2014年05月22日 09:4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当杜震宇在第79分钟攻入第三球,失落的大连球迷们开始陆续退场。1:3惨遭逆转,大家都清楚,这场球输定了。果然,直至比赛结束,阿尔滨也只由周通扳回一球。马林在间歇期到来之前的4轮比赛中争取7分的计划就此泡汤,在亚泰击败辽足之后,阿尔滨重新陷入保级区。

  一个点球打晕阿尔滨

  像客战舜天的最后阶段一样,为了加强进攻,赵宏略位置再次前移。在主场迎战泰达这样的球队,阿尔滨的目标只有3分。这也是保级的需求,凭借着两连胜,阿尔滨好不容易逃离保级区,如果马上就是两连败,他们势必会被打回原形。

  这段时间以来,阿尔滨在防守上有所起色,昨天迎战泰达,虽然对手更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也多次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但防线收缩较紧的阿尔滨始终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相反,还由于汉超以一粒世界波率先得分。但下半时风云突变,开场仅3分钟,巴克曼就在禁区内勾倒了聂涛。正是这粒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作为一支难以90分钟保持较高水准的球队,当领先优势不复存在,阿尔滨很容易就被对手击垮。至第79分钟,泰达已经连进3球。

  反扑的手段就这么多

  被扳平比分后,马林就已经开始着手调整。周通、陈涛、赵学斌陆续登场,但仍难阻止颓势。本赛季中,阿尔滨力图挽回败局的主要手段就是更换边前卫,现在陈涛解禁,又多了换用后腰这一途径。连续两场比赛中,赵学斌也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在他出场后,阿尔滨也改打343。既然比分已经落后,索性孤注一掷。

  赛后马林解释说:“主要是两个前锋不够强力,总是喜欢回来接球。当我们真正形成边路突破的时候,两个前锋总是插不到对方门前,所以,边路突破也没什么意义,还得传回来。赵学斌是典型中锋,头球也挺好。在落后的情况下改成343,也是想在主场扳回比分。”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赵学斌也确实完成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可惜顶高了。最终,替补出场的周通扳回一球,只不过,已经于事无补。

  只能全力以赴拼辽足

  计划落空了,阿尔滨重新陷入保级区。昨天辽足战胜亚泰后,已经与阿尔滨同分。现在,除了毅腾,积分比阿尔滨少的球队只剩下了亚泰和建业,他们分别落后1分和3分。“因为这是间歇期前最后一个主场,我们非常渴望赢球。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依然犯了一些老毛病。在对手给我们压力的情况下,队员显得非常毛躁。当我们失球以后,队员显然心理承受不了这种巨大的压力,所以屡屡犯错。 ”马林如此表示。唯一让他欣慰的是,“队员在1:3落后的情况下,在主场要挽回这种不利局面的士气还在。 ”

  形势又变得危险起来,现在,阿尔滨已经不能满足于从下一个客场只拿到1分。“对我而言,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很重要。从队伍的情况来看,如果今天我们取得胜利,那么我们16分,可能就会占据比较有利的形势。现在,很显然,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目的。 ”马林说:“下个客场,就要全力以赴去挑战辽宁队。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焦点

  救得了一时救不了全场

  阿尔滨的处境依然艰难,整体表现依然让人无法兴奋起来,不过,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张翀始终有着稳定而又出色的表现。昨天与泰达一战,他多次建功,无奈球队整体发挥不如对手,最终仍3次被对手洞穿十指关。

  正如马林所言,泰达踢得很油,很老练。在场面僵持不下的时候,他们也总能发起令人猝不及防的攻击。第19分钟,李本舰的远射极具威胁,幸好张翀反应神速,飞身将球托出衡量。第48分钟,阿尔滨被判极刑,又是张翀,将瓦伦西亚主罚的点球扑出。这次的结果更让人遗憾,皮球居然被利马抢先抢到,补射扳平了比分。

  尽管如此,泰达队的罚点球员安排依然为人所诟病。上轮联赛中,他们就曾获得一个点球,主罚球员也是瓦伦西亚,结果球被对方门将扑了出去。至此,泰达队在本赛季的13轮比赛中总计获得3个点球,无一直接命中。第一个罚失点球的,是外援巴雷。区别之处在于,这次他们到底还是得了分。

  这是张翀步入顶级联赛赛场后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为此,佩兰将他选进了国家队大名单。对于张翀个人来说,这是一个高度的肯定。只是,阿尔滨队整体实力太过一般,几乎每场比赛,张翀都要多次救险,这更让人感到无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对手

  哈恩不评于大宝陈涛

  于大宝、陈涛都曾是哈恩最得意的弟子,不过,当他们再度相遇,却是在赛场上。

  与泰达一战,于大宝多次在这支自己曾效力过的球队门前形成威胁。第8分钟,他接布鲁诺传中头球攻门,距离很近,但却被宗垒神勇化解。第34分钟,于大宝再度近距离铲射,这一次,他打高了。刚刚解禁的陈涛没能进入首发阵容,这很正常,一方面,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只替补出场过一次,另一方面,马林也承认,目前陈涛的体能还存在问题。不过,在第57分钟,陈涛还是如期替补登场,换下了张佳祺。让人有些意想不到,他的第一次触球就是犯规,因为在中场飞铲瓦伦西亚,陈涛领到了一张黄牌。

  赛后,有记者请哈恩评价这两名昔日的爱将,他婉言拒绝。“我一般不太爱评价对手,包括对手的球员。当初陈涛、大宝在我们队时,是很重要的球员,表现很好。到了别的球队,可能有不同的要求和职责。这些我不能评价,只能让他们所在的球队去评价。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中场发怒,换来逆转

  上半场比赛,大连阿尔滨还是1:0领先,但在下半场,天津泰达连进三球,实现了大逆转。赛后,天津泰达主帅哈恩透露,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和队员说了自己的感受,队员意识到了,最终实现了反超。

  那么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哈恩透露,“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确实有一点不高兴。我们在上半场没有做到最好,我和队员说了我的感觉,队员们意识到了,下半场他们也做到了。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