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翱龙征服魔鬼赛程 客场豪取三连胜凯旋回渝

2014年05月27日 11:2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连续三个客场,我们必须要向对手发出我们的信息,摆出我们的姿态。”无论在CBA甚至是NBA,连续的客场征战都是球队面临的艰苦挑战,出征前,重庆翱龙主帅瑞卡立下了球队的目标,一周之后,球队完成了这份许诺。

  在路上,这是翱龙上周的主题。球队在连续三个客场征战(分别对阵江苏同曦、河南赊店老酒、黑龙江丰绅)中取得三连胜,并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暂时排名NBL积分榜第一。明天,结束三连客魔鬼赛程的翱龙众将,将在主场迎来拥有巴特尔的陕西信达的挑战,借着球队在客场期间建立的默契和战斗友谊,翱龙渴望将胜利继续下去,走在奔往CBA的路上。

  辛苦

  早出晚归,必须的

  喜欢篮球的人都知道NBA和CBA有客场之旅,客场对球队而言十分困难。但不少人对“难”的认知只停留在教练和球员的描述中,其中真正的困苦并不熟知。对于一周三赛的NBL球队来说,主客场之间的奔波堪比打仗。

  上周六早上七点半,翱龙众将早早登上大巴车,从河南南阳赶往郑州机场飞往哈尔滨,对阵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对手——黑龙江丰绅。去机场一共花了4个小时,而乘机抵达客队酒店时已经是傍晚,球队在路上几乎花掉了一整天的时间。第二天,球队就迎来了比赛。

  “飞机+大巴”的旅行组合是球队客场征战的常态。上赛季,球队还有早上六点一刻起床赶飞机,之后再转乘5小时大巴车的经历,全程一共花了将近12个小时。“赛程紧密带来的结果就是奔波之苦,我们只能努力去克服。”主帅瑞卡表示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上周的三连客,翱龙从周一下午就从重庆出发到了安徽合肥,周二训练了一天,周三晚上在合肥和江苏同曦比赛;周四球队从合肥飞到郑州,又从郑州坐了几个小时大巴到南阳,周五晚上和河南比赛;周六飞抵哈尔滨,周日晚比赛,直到昨日才返回重庆,整整一周的时间都在路上。

  这样的赛程确实堪称“魔鬼赛程”。好在,翱龙用全胜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苦战

  客场无弱队,肯定的

  辛苦是必须的,因此导致的苦战,是肯定的。上周的接连三个客场比赛虽然全部取胜,但翱龙皆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不小的麻烦。

  上周对阵江苏同曦的首个客场比赛,翱龙遭遇了本赛季至今最重要的比赛。面对同样渴望升级的江苏同曦,翱龙在上半场落后近10分的情况下,于末节完成逆转并最终取胜。赛后,同曦总经理下课,可见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

  第二战面对NBL联赛A组新军河南赊店老酒,还沉浸在战胜江苏同曦的喜悦中的翱龙,打得更为胶着。在球队最多落后19分、在第四节开始时还落后9分的情况下,翱龙一路追赶并依靠赵南的上篮准绝杀,以1分的优势险胜。最后一战面对黑龙江丰绅,翱龙依旧上演逆转。球队落后10分进入末节,依靠整体防守完成反超,以10分的优势取得胜利。“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相信自己相信队友。我们可能会落后、发挥失常,但我们会拼到最后一秒,每一个客场都是强敌。”队长于梁表示。

  “客场无弱队”,翱龙全队一直有这样的共识。在客场之旅开始前,瑞卡就向全体队员灌输比赛的重要性,表示如果打好了这三个客场,球队的未来会非常好,“我们必须要向这些对手发出我们的信息,摆出我们的姿态。”

  凯旋

  球迷支持,绝对的

  瑞卡的手机里,存着一套有趣的海报。海报里,翱龙众将士戎装骑马,配以“远征三连击,全胜凯旋”的主题,十分精神。“这些海报都是我们的球迷自己做的。”塞尔维亚人十分自豪。

  翱龙的凯旋,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本次客场三连胜归来,球迷还制作了“势不可挡,胜利根本停不下来”的海报,祝愿球队能将目前的好势头继续下去。

  明日,5战全胜排名联赛第一的翱龙,将在主场迎战4胜1负排名联赛第三的陕西信达。后者是本赛季拥有基本升级资格的5支球队之一,还拥有巴特尔这样的传奇球员。三个客场中,瑞卡表示翱龙打出了很强的凝聚力,并在关键时刻贯彻了球队一贯擅长的防守。因此明日要想取胜,翱龙必须将客场之旅期间建立的默契,继续保持下去。

  比赛是一场一场打的,但赛季却是漫长和多变的。对此,瑞卡表示状态的保持最为重要,“我们要保持好的状态,因为常规赛的排名能帮助我们在季后赛拿到好成绩,所以常规赛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都要保持好的状态。”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瑞卡:虽然旅途劳累,但赢球了就开心。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