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间歇期库卡工作多:改善战术 调整人员 稳定心态

2014年05月27日 15:5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随着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结束,鲁能俱乐部也开始了总结工作,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库卡,利用间歇期都会对第一阶段球队、甚至球员的表现作出总结和评估。对于库卡来说,间歇期的打算已经与俱乐部有了沟通,如何利用这段时间将难题解决将是重点。

  难题1 如何破密集防守

  本赛季大部分俱乐部在与泰山队对阵时,往往会以不丢球或者不输球为首要目标,采取密集防守来遏制泰山队的进攻,便成为很多球队选择的战术,这也成为摆在库卡面前的一个难题。

  通过与贵州人和的比赛来看,泰山队较高的控球率却成为无用功,全场57.3%的控球率,多达443次传球比贵州人和多出了100多次,但是泰山队如此多的控球率却只有9次射门,2次射正,而贵州人和队的射门次数仅比泰山队少了一次为8次,射正1次,两队在这一方面可谓半斤八两。这样的情况,也说明了贵州人和队本场比赛的防守反击战术更加坚决,本土教练朱炯似乎更明白在比赛时如何应对比自己实力更强的队伍,因此比赛中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上。

  当然,本场比赛不乏亮点,那就是外援乌索,如今乌索已经成为了泰山队的攻防枢纽。89.6%的传球成功率、7次成功抢断,这些数据均为全队第一,这不但有效保护了后防线,也起到了攻防转换的作用。

  难题2 如何让调整见效

  前鲁能队员李金羽在解说泰山队与贵州人和队比赛时表示,“鲁能的人员配置可以让人没事偷着乐了”,而这样的话,此前在对阵上海上港队时,该队主帅奚志康也曾羡慕地表示,“鲁能现在的人员都能组成三支队伍了。”球员丰富且具备实力,这是泰山队的优势,但是对于库卡来说却也是个烦恼,近期的采访中,库卡多次表示一线队员太多,对于他来说,也许更精简的一线队能够加速库卡对球员特点的了解,有助于他迅速固定主力阵容,磨合新的战术体系。于是,利用间歇期对于球员进行调整也成为库卡的首要工作。

  按照库卡的计划,让打不上比赛的本土球员离开,其次就是利用外援的对位调整来加强球队的实力,而且库卡已经确定了要调整的位置,那便是中后卫和前腰两个位置。关于鲁能外援更换的话题早已不是秘密,而在现有外援中,已经离队备战世界杯的麦克格文是被认为鲁能外援调整的首要人选;其他四名南美外援,库卡表示会有人离开球队,尽管他没有向记者明确哪一位球员会离开,但是阿洛伊西奥被认为是离开可能性最大的一个。除了麦克格文合同即将到期之外,其他四名外援合同均不止一年,因此不管更换现有哪名外援,不管俱乐部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更换,对于俱乐部来说都是有损失的。

  而相比俱乐部的损失,媒体和球迷更加期待的还是调整之后的泰山队能否展示出强队的实力。按照库卡的说法,他已经就更换外援的事情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并且也有了自己的球员人选,可见对于调整外援俱乐部依然采取了支持态度,而库卡换援的目的是“希望提升球队的实力”,那么间歇期新援与球队的磨合也就至关重要。

  难题3 如何稳定中取胜

  从第一阶段的比赛来看,泰山队的状态不太稳定,当外界认为应该拿下的比赛,却最终没能拿下,但是当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泰山队却总能爆发小宇宙,给球迷惊喜。

  赛季初,泰山队在亚冠小组赛首轮主场被泰国武里南联队逼平,接着在首轮联赛中艰难的以1:0小胜升班哈尔比毅腾队,带着这样的战绩以及令人担心的状态,泰山队却在亚冠客场3:1大胜大阪樱花,这不禁令人意外。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联赛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泰山队先是前往泰国进行亚冠客场,客场失利再加上旅途奔波,而北京国安则是以逸待劳,但是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泰山队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久前,泰山队连续四场不胜的情况下客场挑战广州富力,本场比赛之前的预测一边倒的认为富力将取胜,但是泰山队再一次让预言失效,一场3:1止住了不胜势头,还让球队重回积分榜三甲位置。也正如同在对阵贵州人和之前,外界均认为主场作战的泰山队会顺利拿下对手时,泰山队却用一场平局为第一阶段的联赛画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

  如此的起伏不定,显然与库卡所希望的“稳定中去追求胜利”相差较远,而球队的起伏也是球队多方面的一个反映。间歇期,无疑给了库卡调整球队状态、心态、以及战斗力的机会,当7月20日联赛重新开战时,泰山队能否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曹红芳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