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利又张“乌鸦嘴” 西班牙德国无奈“躺枪”

2014年05月27日 17:25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有些人的舌头有“毒”,这句话形容球王贝利再合适不过了。这不,随着世界杯临近,这位屡屡被证明是“乌鸦嘴”的伟大球星,又一次没有忍住。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贝利表示今年世界杯更看好西班牙和德国,于是不少西班牙球迷和德国球迷跪求贝利“收回成命”,而巴西球迷则直夸贝利“嘴乖”。但是且慢高兴,因为贝利还预测过巴西和乌拉圭会师决赛呢。

  倾心论

  “中枪球队”球迷恳请放手

  从1990年开始,每届世界杯贝利都会作出预测,巴西、南斯拉夫、哥伦比亚、意大利、西班牙等队都被他“黑”过,无一例外提前淘汰。

  直到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贝利的“乌鸦嘴”功力才有所改善。在他看好的球队中,虽然也有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先后淘汰,但他称赞的西班牙终究还是捧起了大力神杯。

  近日,贝利又一次将目光转移到世界杯的诸强上来。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贝利表示更支持西班牙和德国,“我希望巴西队赢得胜利,但我更看好两支来自欧洲的球队,西班牙和德国。”贝利说,“西班牙过去几年一直踢着赏心悦目的足球,德国有着良好的组织性和强大攻势,他们甚至比巴西队更像巴西队。”

  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和第三名,西班牙和德国自然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要说看好这两队一点也不过分。但或许因为贝利的“魔性”实在太大,不少西班牙和德国球迷恳请贝利“紧闭金口”“我家斗牛士悬了啊”“贝利怎么还在地球啊?我是不是要做好德国队要输的准备了……”

  阴谋论

  贝利改口只为巴西

  在此之前,贝利还曾预测巴西和乌拉圭会师决赛,并且巴西能为1950年世界杯上主场输给对手复仇。此言一出,便有许多球迷开始为巴西队的前景担忧,虽然说他们还是东道主,而且实力强劲。

  也许是感觉到“自黑”祖国会被人唾弃,所以,贝利之后一直试图扭转口风,再也没有在公开场合预测过巴西队的前景。在意识到了自己的“高级黑”本色后,贝利还拒绝担任去年12月举行的世界杯抽签嘉宾。据贝利透露,组委会原本希望他来抽签,但被他拒绝了,原因是担心给巴西队带来厄运。“罗塞夫总统建议我代表巴西抽签,也就是干把签球从碗里抽出来的活,这事我以前做过几次。”贝利说,自己之所以拒绝邀请,就是怕巴西如果抽到下下签,自己会“心里不舒服”。“德国、西班牙和东道主巴西是今年世界杯的三大夺标热门”“世界杯充满了意外,像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这些球队一直很强,法国也是”……贝利在不同场合不同时间说的这些话,看得出他力挺的球队数量非常扩散,不留死角。

  一些球迷认为,为了确保巴西队夺冠,巴西祭出了“贝利之嘴”这颗核弹,“球王意识到了自己的威力,看来家门口夺冠有望,谢球王不杀之恩”“贝利这么一说,热门就成冷门了,这绝对是个阴谋”……

  反驳论

  魔咒不止贝利“金口”

  除了贝利这位魔术师一样的存在,世界杯上还有不少魔咒,其中,针对东道主巴西队的魔咒就不是什么好消息,而贝利企图“黑”掉的德国和西班牙,则拥有一个利好的规律。

  比如,其中一个魔咒就是联合会杯冠军难以在次年的世界杯上触摸大力神杯。这则定律还没有落空过,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2001年冠军法国,2005、2009年冠军巴西都未能幸免。而2009年联合会杯失利的西班牙队,却在南非站到了世界之巅。重点来了,去年的联合会杯,巴西击败乌拉圭夺冠……对于这事,贝利你怎么看?

  对西班牙而言,有一则魔咒可以鼓舞士气,那就是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大多在26岁左右,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齐达内、罗纳尔多、伊涅斯塔等都是如此。而本届世界杯年龄在26岁左右的球员,也有可能最终率队夺冠,其中,德国队的厄齐尔和西班牙队的科斯塔最令人关注,而且两队有了这一条定律护身,贝利之嘴可能“再也不怕了”。(综合搜狐体育、《燕赵都市报》报道)

  那些曾经被贝利预测过的球队

  1:1990世界杯看好黑马前南斯拉夫,并认为巴西必定夺冠。结果巴西止步1/8决赛,前南斯拉夫1/4决赛被淘汰,两队均输给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

  2:1992年欧洲杯,依旧看好前南斯拉夫,结果直接被禁赛。

  3:1994年世界杯,看好哥伦比亚成为黑马,结果小组赛即被淘汰。

  4:1996年欧洲杯,看好土耳其有出色表现,依然无法逃过被淘汰命运。

  5: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看好西班牙,斗牛士含恨出局。随后看好尼日利亚,1/8决赛立即回家。决赛前看好巴西,诡异输给法国0比3。

  6:2002年世界杯,意外看好阿根廷和法国,两队小组赛全部被淘汰。随后预言英格兰夺冠,三狮军团随后立即输给巴西。这一次他破天荒不看好祖国巴西,但桑巴军团却获得冠军。

  7: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看好意大利,结果惨遭淘汰。之后支持英格兰、法国,两强均提前告别。四强诞生后,认为葡萄牙和荷兰的胜者将是冠军,亚军将是捷克。最后冠军是他唯一没有提到的希腊。

  8:2006年世界杯,看好巴西夺冠,结果无缘四强。

  9:2008年欧洲杯,力挺德国决赛击败西班牙夺冠,结果斗牛士军团登顶。

  10:还有一个最伤害中国球迷感情的,贝利多年前访问中国时曾说道,中国很快就可以踢世界杯,而且会成为世界劲旅……

  11:2010年世界杯,这可能是他唯一一次成功。西班牙,这是多么刀枪不入的威武之师,才能在贝利看好的情况夺冠。 (据观察者网报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