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德渝中惜败浙江大将意外受伤 十月重整旗鼓

2014年05月28日 14:3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在与浙江开化国家东部公园队的这一役中,缺少大将聂维的康德渝中队排兵捉襟见肘———马越斐不得不担起单打主力带给她的巨大压力,李皓晴和侯晓旭则勿忙地凑成双打,一切都不尽如人意。因为前天比赛中意外的脚伤,既可单打也可配双的聂维泪眼婆娑地告别赛场,毫无疑问,康德渝中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这为比赛的失利埋下伏笔。

  大将折损,士气大减,面对最终0比3这样苦涩的战果,康德渝中队却像折翼的天使一般还以微笑。甲A第一战赛事已经落幕,成绩确实不太理想,但这丝毫不影响全队对10月份总决赛的美好展望。甲A无弱旅,届时康德渝中队必将收拾旧山河,重新出发,为自己正名!

  聂维脚伤肿痛无法参赛

  少一人 队员心态受影响

  甲A比赛历来都考验各参赛球队的团结程度,由四位姑娘组成的阵营似一个方正的矩形一样牢不可破,战斗的节奏往往能得到最完美的掌控。然而在前天的比赛中,4人格局被意外打破,聂维脚部受伤退赛,康德渝中缺少了一个支柱。

  当时,聂维正和侯晓旭上场迎战浙江队的双打选手,比赛开始后双方接发球速度较快。没想到的是,聂维在一次让位的时候,被队友侯晓旭不小心踩到了脚。这之后,疼痛难忍的聂维在队友们的搀扶下来到了附近的医院,她的左脚已经变得红肿。经过检查,聂维左脚脚踝肌肉拉伤,韧带也有一些撕裂。见此情形,肖伟主教练立即要求她回酒店休息,关切地表示“养好伤比什么都重要”。

  虽然口头上说得风轻云淡,但肖伟心里明白,聂维受伤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她算是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既能单枪匹马出战,也可以和晓旭完美配双打。现在她受伤了,战术都被迫打乱了,三名队员要去抗衡对方四五位好手,自然徒增了很多压力。

  两削球能手成拦路虎

  负浙江 康德渝中很无奈

  昨天上午,康德渝中队迎来了士气正旺的浙江开化国家东部公园队。对于这场硬战,缺少了聂维的康德队多少显得不适应,因为对手有两个削球手。首局浙江队派出了荷兰名将李洁,她巧妙而迅速的削球技术常常让人猝不及防,康德主教练肖伟考虑再三后决定让侯晓旭迎战。两个人的发挥都十分出色,用白热化来形容也不为过。无奈的是,李洁的削球太过刁钻,一时间无所适从的侯晓旭输掉了一局。

  能使出削球绝招的不止李洁,对方另一主力刘颖也是一把好手。在角度和旋转度结合较好的削球下,马越斐尽管使出了拼命三郎的气势也无力回天,遗憾地以2比3再丢一局。双打比赛,康德渝中旧将易芳贤搭配成双上场迎战旧主,或许是受到队友两度折戟的影响,侯晓旭和李皓晴也状态欠佳,未能守住城池。

  就这样,康德渝中队以0比3败给浙江队,不得不接受无缘八强的事实。肖伟教练表示,“损兵折将已是事实,结局也在情理之中,这次的确运气不太好。”经过短暂的午休后,队员们下午迎来了第一站的最后一名对手———成都娇子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战役无论输赢都不重要,尽管如此,康德渝中队姑娘们却越挫越勇,以一个漂亮的3比0为甲A第一站画下句号。

  甲A第一站落幕

  山城市民舍不得说再见

  昨天,2014年乒乓球甲A联赛在重庆市体育馆正式落下帷幕,这五天高水平的乒乓球对决无疑让山城市民大饱眼福。近几年,为了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能爱上体育运动,渝中区体育局一直坚持甲A赛场免费对球迷开放。得益于这个举措,看台上甚至会集了不少从远郊区县赶来的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每当有康德渝中队的比赛时,球迷们更是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看台上不自觉地呐喊、鼓掌,连体育馆工作人员都感叹道,“这里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看来还是乒乓球讨喜。”前天是康德渝中队最后一天的比赛,很多市民为此起早床、赶公交车前来一睹其风采。虽然遗憾负于浙江开化国家东部公园队,但康德渝中队收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助威声。球迷周先生表示,“康德虽败犹荣,她们打得很顽强,光凭这种精神我也会一直支持她们。明年,希望甲A再次到重庆举办,到时我还会过来,为她们加油!”

  本赛季虽然甲A比赛取消了升降级制度,但并不意味着康德渝中队就缺少目标,肖伟就明确表示:“保三争一目标不变,我们要不断锻炼队伍的实力,等待恢复升降级的机会。”如今第一站的比赛已经结束,原本实力超群的康德渝中队最后无缘八强,着实遗憾。欣慰的是,第一站的成绩跟总决赛并没有直接关联,肖伟说道:“这丝毫不对我们造成威胁。第一,甲A赛程没有弱旅,每一支球队都不好应对,名次不能完全说明问题。第二,经过几个月的恢复后,我们将士的身体素质会调整到最佳,将不怵任何对手。”

  渝中区市民乒球赛火爆

  康德欲携手打造品牌赛事

  甲A首战已经落幕,渝中区“康德杯”市民乒乓球大赛却进行得有条不紊,日前渝中区各街道报名情况已接近尾声。本次共有十几个辖区街道参与进来,报名人数将近一千。渝中区体育局副局长朱健表示,“各个街道市民组团来观看甲A,这带动了他们对市民大赛的热情,带动了渝中区体育文化运动的日趋高涨。我们计划以后每一年都举办一次市民大赛,将乒乓球热潮延续下去。”

  令人期待的是,当康德渝中队的四位女将9月份来重庆集训时,大赛前五名选手还有机会和她们打一场友谊赛。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冠名渝中区乒乓球市民大赛,将专业的甲A竞技和业余的群众运动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渝中区的火热乒乓球氛围。”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