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半月后开幕仍问题重重 球场建设严重滞后

2014年05月29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5月2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市,300多名穿戴传统土著服饰并配戴弓箭的土著居民上街游行抗议世界杯。当他们靠近巴西利亚国家足球体育场时,遭到警方拦截,双方发生冲突。   土著居民欲进入国家足球馆进行示威,但在快靠近场馆时,遭到警方的拦截。警方用气雾弹驱散抗议者,但后者仍然继续前行,并开始向警方射箭。据警方称,有一名警员的左腿被弓箭所伤,在此次抗议中,警方抓捕了三名示威者。   据了解,巴西利亚土著居民示威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除了反对政府举办世界杯花费过多之外,还因为他们不满巴西议会正在讨论削减土著居民群体专项储备资金的议案。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5日,巴西全国各地发生反政府游行,示威者在早间交通高峰期封堵圣保罗市的要道,焚烧轮胎,造成严重影响。同一天,包括里约热内卢在内的50个巴西城市会出现示威游行。与此同时,包括警察、教师、公务员在内的人群举行罢工。示威者要求政府修建国际足联标准的住房,而不是足球场。而巴西政府则表示,没有理由恐慌。  

  中新网5月29日电(于晓)距离世界杯开幕只剩下15天,按照正常的进度,世界杯筹备工作应该已经进入尾声。但现实的情况却是,球场建设进度严重拖后,连一场让国际足联满意的测试赛都还没有进行,配套设置也未能完全到位。此外,巴西国内反对世界杯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也许筹备工作能在开幕之前完成,但“桑巴王国”在世界球迷的心中,或许已被蒙上一层阴影。

  世界杯球场建设严重滞后

  巴西有7年的时间准备世界杯,但他们的建设进度却非常缓慢。全部12座球场只有两座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按时交了工。近日,巴西媒体对政府当初承诺的与世界杯有关的167项工程逐一核对,发现只有68项完工,仅占总数的41%,其他88项均未完成,多数要到世界杯后继续施工,另有11项被直接取消。

  更为严重的是,举办揭幕战的球场至今还未彻底完工。同时,这座位于圣保罗的球场目前还未确定官方名称。因为国际足联对测试中的服务和安保水平不满,将不得不再安排一场测试赛,而由于地方当局的担忧,原地于本地29日进行的测试推迟到下月1日。这种拖沓的表现引起罗纳尔多不满,他表示:“我(为拖沓的筹备)感到尴尬,因为这是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我们不能任由筹备工作缓慢进展。”

  另外,一些现场观赛的球迷恐怕要遭遇无法使用无线信号的窘境。巴西通信公司执行官拉唯表示,在揭幕战球场,通信网络“会有一些问题”,而将要举办4场比赛的库里蒂巴下城球场也面临类似情况。巴西通信运营商“Vivo”负责人卡洛斯也表示,在玛瑙斯和阿莱格里港的世界杯球场,因为工期不够,同样存在通信问题。巴西通信部长贝尔纳多直言,6座世界杯球场将不会有供球迷使用的无线网络,原因是球场拥有者拒绝投钱。

  配套设置不到位 监管方本末倒置

  本月中下旬,位于亚马逊丛林的玛瑙斯普降大雨,当地机场顶棚积水严重,其中一部分还发生坍塌,结果机场客运大楼内一片汪洋,很多旅客受到影响。不过巴西总统罗塞尔还是通过广播公开表示:“现在人们来到机场就会发现,此前受到投诉的灰尘过多、噪声过大等问题已经不存在……我保证,巴西的机场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在配套设施不到位的情况下,行使监督权的巴西职业球员工会却把关注重点放在很难改变的世界杯赛程上。世界杯有24场比赛预计在当地时间13时举行,巴西职业球员工会认为,在40摄氏度高温下踢球,不利于球员们踢出高质量的比赛,而且有可能让球员的健康受到困扰,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他们认为这违反了巴西国内的劳动法。

  球员食宿保障不到位 球迷被“趁火打劫”

  巴西一家消费者维权机构透露,里约的高档酒店提供过期食物,其中包括世界杯期间意大利和英格兰队将下榻的两家酒店。另外,两家酒店没有按规定在酒店内提供避孕套,也没有张贴性传播疾病的信息提示。为了防止食品出问题,意大利队世界杯期间的大部分食品和水都是自带,加上设备、器械等总计20吨。意大利队队医卡斯特拉齐表示,虽然这不会给意大利带来什么麻烦,但显然让人很不快。

  球员的食宿得不到保障,球迷的食宿自然更得不到保障。据统计,世界杯期间各主办城市的食宿价格,比平时高出数倍。里约城里吃饭的价格现在每人每天基本在8~20美元,到了世界杯期间,每人每天的餐费大约需要40美元。巴西一顿肯德基套餐的价格最少为10美元,比中国高出不少。

  抗议浪潮不断 巴西出动15万军警

  为了确保巴西国家队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巴西足协在年初给训练营拨款了数百万美元用于设施更新。巴西队奢华的配置激起了民愤,他们认为将这些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和科教卫的建设才是当务之急。5月26日,巴西队在前往训练营的路上,遭到了两百多名罢工抗议教师的围堵。示威者高举英文标语:“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大砸数十亿,2011年洪水灾民却没房住。这样公平吗?”

  罢工的不仅仅是教师,世界杯举办城市圣保罗最近就出现了公交司机大罢工,许多已经上路的司机接获消息后,当街停车,要求乘客下车,加入罢工行列。4月中旬和5月中旬,巴西警察工会还组织了两次罢工事件,要求政府给警察涨薪。

  为了保证当地时间下月12日开幕的世界杯安全无虞,巴西投入巨额安保资金,并很早就做出周密计划与认真准备。届时,将动员10万警察和5.7万军队士兵,负责12座承办城市的安全保卫。不过,巴西国防部长阿莫林也承认,巴西世界杯期间难以避免反世界杯游行的出现。

  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虽然中国男足实力不济难进世界杯,但世界杯舞台并不缺乏缺乏中国的身影。在迎接世界各地球迷到场观战时,来自中国的安检设备将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负责人透露,此次12个球场中,有9个球场的安检设备都由中国公司提供,数量接近600台。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国家球场的四块户外全彩LED显示屏,就出自深圳一家企业之手。一家企业通过其海外子公司的努力,最终成为国际足联官方授权的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官方制作与销售授权商。

  另外,6名来自中国联赛的球员有望亮相于巴西赛场。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广州富力的朴钟佑、北京国安的河大成都入选了韩国队;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入选了波黑队;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将代表澳大利亚出战。这也创造了中超球员征战世界杯的人数之最。除了这5名球员,效力于中甲球队青岛中能的洪都拉斯球员也将参加世界杯。有消息称,6名中国小朋友将作为球童出现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赛场上。巴西世界杯上的这些中国元素都将吸引更多中国球迷观赛。(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