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郑智好手恒大好签 真正考验或从四强战开始

2014年05月29日 16:0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没有比这更好的签了。北京时间5月28日下午,2014亚冠联赛八强对阵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最终,广州恒大队抽到了东亚区最弱的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而且还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毫无疑问,这是恒大所能抽到的最好一个签位,西悉尼流浪者实力不强并且备战不系统,而从历史来看,恒大对阵澳洲球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对于志在卫冕的中超霸主来说,他们的考验也许会从四强战开始,届时他们将对阵浦项制铁与首尔FC的胜者。

  好签流浪者目前还在放假

  由于澳洲联赛早就结束,目前西悉尼流浪者还在放假,根据安排,流浪者将在6月24日才集中备战,而且澳洲联赛整体要在8月份重启,8月20日就要参加八强战的流浪者显然不如恒大备战充分。

  对于首次参加亚冠的西悉尼海岸流浪者来说,他们将有3个月无正式比赛可踢的空窗期,而恒大在7月10日就将再次征战中超。可以说,赛程安排对于西悉尼海岸流浪者非常不利。同时,由于澳超联赛在亚洲赛场的“特殊性”,很多球员都会在联赛结束后选择离开,今年的西悉尼海岸流浪者同样不例外。世界杯后,西悉尼的阵容将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目前,西悉尼已经把包括队长贝尚普和日本球星小野伸在内的大半主力全部卖掉,新赛季这支崭新的球队将重新起步。反观恒大,虽然在二次转会期也会进行调整,但主体框架必然不会改变,经过进一步磨合,球队有望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作为卫冕冠军,恒大在亚冠赛场此前有过4次对阵澳超球队的经验,成绩为3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仅在今年的小组赛上客场输给过墨尔本胜利一场。而这次恒大又抽到先客后主的出战顺序,这也将有助于他们踢出更高水平。根据赛程,亚冠1/4决赛东亚区两回合赛事将在8月20日和27日开踢。

  预测考验或从四强战开始

  鉴于八强战对手实力一般,又是先客后主占据一定的优势,恒大队晋级四强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迈过西悉尼流浪者这道关卡并不是最终目的,真正的考验或许会从四强战开始。

  根据对阵,恒大如果杀进四强,对手将在首尔FC队和浦项制铁两支韩国球队之间产生。这两支韩国球队对于恒大队来说都不好对付。首尔FC是恒大去年亚冠决赛的老对手。当时,恒大在决赛两回合也只是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才最终夺取亚冠的冠军。不过这支首尔FC队相比上赛季阵容变化较大 ,德扬和河大成两名绝对核心都已经转投中超赛场,因此相比上赛季让恒大吃尽苦头的首尔,本赛季首尔的实力相去甚远。

  作为韩国联赛的老牌劲旅,浦项制铁队是恒大队较为陌生的一支球队。截至目前,恒大还从未和浦项制铁有过交锋记录,但就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浦项制铁的整体表现要强于首尔FC ,特别是本赛季,他们在小组赛上两次让山东鲁能吃尽了苦头,上一轮淘汰赛韩国德比,他们也是表现更出色的球队,在本次抽签前被认为是恒大在东亚赛区的头号对手。当然,无论是首尔FC还是浦项制铁,恒大杀入四强后的“抗韩”任务都不会轻松。但想要完成卫冕任务,他们就要接受一切挑战。

  备战恒大下一步还要增兵

  恒大队长郑智作为嘉宾参加了抽签仪式并且亲自上台抽签。正是他将西悉尼流浪者抽到恒大面前,当这一结果揭晓时,郑智在台上就已经忍不住笑出来。

  对于这一抽签结果,郑智表示:“抽签开始前,我也不知道将会抽出哪支球队,也没有考虑过和哪个球队抽到一起会形势更加有利。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亚冠,所以想要夺冠就不会害怕遇到任何一个对手。”郑智这一表态和参加抽签仪式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基本相似,此前刘永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恒大要想夺冠就要击败任何可能的对手。接下来恒大将有难得的世界杯间歇期用来调整。

  关于球迷关心的引援问题,刘永灼透露:“球队目前还在放假之中,6月中旬会重新集中。集中后俱乐部会按照教练组的想法做出安排。首先,球队将会进行封闭训练,希望能以更好的状态和心态迎接下半年的比赛。至于引援方面,将按照主教练的意见不折不扣地落实。如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布”。在此之前,恒大主帅里皮已经表态,认为下一步需要增添人手,还剩下两名内援以及两名年轻队员的名额,恒大打算全部用上,至于目前流传的“埃尔克森去意甲、吉拉迪诺入替”的消息,至少现阶段看来,还只是停留在意向阶段。记者 杜金城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