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世界杯遗珠很多 纳斯里范德法特沦为弃儿

2014年06月04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是国际足联巴西世界杯23人最终参赛名单提交、公布的截止日。历届世界杯,总有不少深受拥戴的明星球员、潜质新秀落选名单抑或根本无缘世界杯,而令人倍感遗憾。这届巴西世界杯也不例外,法尔考、伊布、贝尔等球迷喜爱的大牌,因为种种原因沦为巴西世界杯的看客。

  众多伤兵伤别世界杯

  法尔考、蒙托利沃无奈退出

  这届世界杯临近开赛,照例又有不少球星因伤退出世界杯参赛名单。哥伦比亚的头号球星法尔考,就是其中知名度最大、也是最令人扼腕叹息的球员。法尔考早在今年1月份,代表摩纳哥出战与蒙茨拉米尔的法国杯赛中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当时被预计将因伤缺席半年无缘巴西世界杯。贵为哥伦比亚的头牌,法尔考被认为有能力率队成为本届世界杯黑马,但其重伤后无疑给哥伦比亚队的世界杯前景蒙上阴影。法尔考的受伤,惊动了哥伦比亚全国,总统都亲自去探望他。尽管此前法尔考被媒体报道伤愈,并且入选29人大名单参加了球队训练,但考虑其并未彻底痊愈,出于对球员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这位预选赛攻入9球、率哥伦比亚16年后再度晋级世界杯的锋霸,只能与自己的首届世界杯无奈说再见。

  除了法尔考外,意大利中场核心、AC米兰队长蒙托利沃,则更是倒霉到家。蒙托利沃是在最后参赛名单公布前2天、对阵爱尔兰的世界杯热身赛中,遭遇小腿骨折的厄运,结果出师未捷身先伤,在即将出征巴西之前就无奈终止了世界杯征程。难怪在当时被抬下场时,意识到自己无缘巴西的蒙托利沃流下了痛苦的眼泪。除此之外,西班牙队二号门将巴尔德斯、德国队前锋戈麦斯等球星,也是因为受伤病困扰而无缘本届世界杯。

  而相比法尔考与蒙托利沃,乌拉圭队头号前锋苏亚雷斯、葡萄牙队C罗、西班牙队的归化锋将迭戈·科斯塔、法国队的里贝里则是幸运儿。苏亚雷斯被爆料称在赛前神奇地闪电伤愈,而C罗、里贝里,包括求助神医用马的胎盘疗伤的科斯塔,尽管受不同程度伤病的影响,但鉴于他们对各自球队的重要性,还是带伤入选。

  不入主帅法眼无缘巴西

  纳斯里、范德法特沦为弃儿

  伤兵无缘世界杯情有可原,但有些球星个人能力不俗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入国家队主帅法眼,结果惨遭遗弃只能成为世界杯的看客。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法国队的纳斯里,尽管作为中场主力与核心帮助曼城3年内2夺英超桂冠,本赛季状态十分出色,但因其容易得罪人的火爆脾气、我行我素的乖张个性,与法国队主帅德尚关系不睦,结果直接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纳斯里的落选,遭到了法国媒体,包括1998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名宿维埃拉等足坛人士的质疑与批评,但德尚坚持己见,认为纳斯里在国家队并未展现出在俱乐部的状态。不过,明眼人都知道这是托辞,纳斯里在前年欧洲杯辱骂记者,才是德尚对这位屡屡违纪、惹是生非的刺头痛下杀手的原因。

  此外,荷兰队的中场中坚范德法特,则是因为本赛季在德甲汉堡表现不佳,球队勉强通过附加赛保级,结果被历来对大牌不手软的荷兰铁血主帅范加尔果断摒弃。尽管表面上的理由是范德法特受伤病困扰,但明显是个借口。其实论经验与能力,范德法特肯定在荷兰队中场费尔、克拉西这些90后之上,而队史上第二年轻的荷兰队实际需要范德法特这样的人压阵。与此同时,本赛季帮助马竞勇夺西甲冠军的巴西后防双星米兰达与费利佩,因为不是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的嫡系,结果也不可思议地落选。而意大利队前锋朱塞佩·罗西,尽管在本赛季末伤愈复出而且在对爱尔兰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但依旧无缘世界杯。对此,意大利前国脚迪詹纳罗不满地指出,只因为罗西不是尤文与AC米兰的球员,导致连续两届错失世界杯。

  疯狂天才主动放弃世界杯

  球队拖累伊布、贝尔成看客

  不过,最疯狂的则要属那些主动放弃甚至拒绝巴西世界杯的狂傲天才,一如当年曾两度拒绝为德国出战世界杯的天才舒斯特尔。譬如,曾在阿森纳效力、近两个赛季在西甲黑马皇家社会表现优异的墨西哥锋线骁将贝拉。墨西哥主帅埃雷拉费解地表示,被誉为墨西哥梅西的贝拉主动放弃世界杯、拒绝入选国家队令其震惊,毕竟职业球员都视参加世界杯为职业生涯的荣誉。贝拉此前曾因为嫖妓丑闻被墨西哥队重罚,之后又与国家队前任主帅发生矛盾,令其对国家队心生厌恶导致其做出如此惊世骇俗的决定。而此前入选意大利大名单的中场球员罗慕洛,则自称因为自己身体状况不佳而主动退出,的确也是够奇葩。

  相比上述不珍惜甚至不屑世界杯的两位奇人,瑞典神锋伊布与威尔士的贝尔,则肯定对贝拉不理解。伊布与贝尔这两位大牌都极其渴望参加世界杯,无奈两人所在的国家队整体实力有限,因此两人纵然实力超群,也只能被国家队拖累沦为看客。伊布表现神勇,但无奈瑞典在世界杯附加赛不敌C罗爆发的葡萄牙。而助皇马拿下国王杯与欧冠的贝尔,却因为球星不少却整体孱弱的威尔士,只能眼睁睁目睹那些不如他的二三流球员也能跻身世界杯大舞台。

  许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