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巨星告别球迷神伤 戈麦斯卡卡成战术牺牲品

2014年06月04日 10:0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世界杯32强参赛名单昨晨全出炉

  法尔考罗西等多名球星无缘巴西

  巨星告别 球迷神伤

  天灾

  伤病逃不过

  例子:法尔考、蒙托利沃、范德法特

  虽然哥伦比亚全国球迷都在翘首期盼,但昨晨主帅佩克尔曼还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宣布:“法尔考不会参加世界杯了。”这也意味着又一位顶级球星提前退出桑巴舞台。法尔考在今年1月左膝十字韧带撕裂,此后他积极地做治疗,但康复效果并不理想,最终佩克尔曼从球队大局出发,决定放弃带老虎出征。

  昨天法尔考也满含热泪的证实了自己伤退的消息,这无论对于他自己还是哥伦比亚甚至球迷都是巨大遗憾。而伤病永远都是球员的最大噩梦,在本届世界杯落选阵容之中,因为自身伤病无缘世界杯的球星比比皆是,之前荷兰的中场大将范德法特因在训练中大腿受伤退出,意大利队长蒙托利沃也在热身赛中骨折彻底无缘世界杯。除此之外,还有纳瓦斯、克拉尼察、沃尔科特等一大批球星都是因为伤病无法出征巴西。

  人祸

  战术牺牲品

  例子:戈麦斯、卡卡

  如果说伤病是不可抗拒因素的话,那么因为技战术革新导致落选就属于人为造成的了。本届比赛备受关注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就没有招入锋霸戈麦斯,戈麦斯本赛季之所以转投意甲佛罗伦萨,就是为世界杯做冲刺,然而这种传统的站桩型中锋却跟不上勒夫高大上的“无锋阵”的节奏了。在勒夫的23人名单之中,只有克洛泽因为经验丰富成为阵中唯一前锋,而与戈麦斯类似,在德甲杀得风生水起的基斯林也从来不对勒夫胃口。

  随着卡卡和小罗落选斯科拉里世界杯阵容,五星巴西一代已经全部谢幕。两人之中小罗的落选的确是因为竞技水平下降,但卡卡失宠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在球风上和斯科拉里不太契合。《慢镜头》分析说:“斯科拉里给巴西带来更多的是实用主义且很看重防守,而卡卡随着年龄的增长,攻强守弱的短板愈发明显。

  一山不容二虎

  例子:罗西、特维斯

  前巴西主帅佩雷拉曾说:“挑选名单是个犯罪的过程!”相信本届世界杯很多主帅也都会患上“选择焦虑症”,有些球员生不逢时,被主帅抛弃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最典型的当属意大利的前锋罗西,普兰德利的23人终极名单中并没有他。在上周末结束完和爱尔兰的热身赛后,普帅在罗西、切尔达和因西涅最后三名边缘前锋中放弃了罗西。“我想把机会留给更年轻的人。”普拉德利给出了个并不让人信服的解释。

  此外阿根廷著名前锋特维斯也早早地被挡在世界杯阵容之外,此前媒体披露落选是因为和梅西不睦,但事后特维斯进行了公开辟谣。事实上特维斯本赛季在尤文表现不俗,落选的真实原因还是归咎于阿根廷锋线竞争太激烈,而在萨维利亚最后的23人名单中,就包括了梅西、伊瓜因、拉维奇等六名前锋。而像内格雷多、索尔达多落选西班牙阵容,都是因为西班牙中前场人才太多。

  现象1

  带伤出征成常态

  令球迷开心的是,有伤在身的球星里贝里、科斯塔和苏亚雷斯最终都入选了出征世界杯的阵容。德尚昨天并没有自己打脸召回被放弃的纳斯里,毅然决然将有伤的里贝里带去巴西。最近没有与全队合练的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也被博斯克招入麾下,同时托雷斯和比利亚都幸运入选,而正处于术后恢复期的苏亚雷斯也被列入乌拉圭阵中。

  值得一提的是,现阶段核心球员“带伤报国”已成常态,甚至C罗的伤势最近也被媒体拿出来爆炒,他可能因伤错过第一场与德国的比赛。除此之外,德国的拉姆、斯魏因斯泰格、法国的本泽马等一大波球员都属于轻伤不下火线。不过也有媒体提醒:“球星们没有完全恢复状态,这给各自国家队埋下了地雷。”

  现象2

  移植俱乐部很省事

  32强最终名单出炉后,还有一个现象值得玩味,即几支欧洲传统豪门的阵容主题框架皆来自于同一个俱乐部。在卫冕冠军西班牙的阵容中,有七名球员都是来自巴萨,夺冠二号热门德国队则是以拜仁班底为主,同样也有7名球员来自德甲班霸。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为意大利国家队提供了6名国脚,英格兰今年则变成地地道道的“红军”,23人之中有5人来自利物浦。

  业界普遍认为,眼下国际足坛的大趋势便是国家队和俱乐部资源共享,各队主帅大多根据本国联赛最有统治力的球队为班底,打造与之相同的战术。《图片报》解释说:“国家队本身就是临时组建的整体,在一起的磨合时间有限。如果将冠军球队整体移植,对于主教练而言这是条捷径。”

  最平民巴西

  谁曾想过巴西队也没有球星?在这届巴西阵中,最大牌的球星是90后小生内马尔吗?不!应该是曾经2002年带领巴西夺得第五冠的斯科拉里。

  网友酷评:就这样一支平民球队还想本土夺冠,枕头垫高点吧!

  最山寨德国

  勒夫对于西班牙“无锋阵”的迷信已无可救药,克洛泽竟然成为了前锋独苗。然而从过去一年多的比赛效果来看,勒夫的德国队实在有些“山寨”。

  网友酷评:勒夫是准备自己踢前锋?

  最低调西班牙

  还没有哪届的卫冕冠军,像西班牙这么低调。最近连续三届大赛冠军得主如今夺冠赔率仅列第四,其中最大原因是因为哈维等“老臣”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

  网友酷评:托雷斯都可以进大名单,西班牙也是铁了心想加强防守。

  最畸形阿根廷

  阿根廷阵容前后冰火两重天,以梅西、阿圭罗为首的6名锋线星光熠熠,而以萨巴莱塔、德米凯利斯领衔的后防线惨不忍睹,典型的“头重脚轻”。

  网友酷评:阿根廷只带了6个前锋,德国队羞愧死了。

  最屌丝意大利

  马尔蒂尼、内斯塔、维埃里…曾经的意大利队是社会公认的帅哥集中营,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意大利是基耶利尼、卡萨诺、巴洛特利…额,其实巴神还是挺帅的。

  网友酷评:《论从高富帅男模队到脑残逗比屌丝队的转变》

  最神秘荷兰

  他们阵中有10人都是来自本国联赛,充满神秘色彩。阵中只有范佩西、罗本和亨特拉尔三名前锋名气响亮,被球迷誉为“三棍客”(与三剑客对应)。

  网友酷评:三棍客大战挨棍客。

  最嫩英格兰

  人才匮乏导致如今的英格兰星光黯淡,为此霍奇森不得不招入大批年轻球员,23人名单平均年龄只有26岁,平均每人出场经验只有26.6场。

  网友酷评:中国队也年年更新换代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