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马尔训练课扭伤脚踝 主帅愤怒:都别伤着自己

2014年06月11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五星巴西”为第6颗星已经等待12年,“桑巴军团”再一次成为世界杯东道主却用了64年。本届巴西世界杯,主帅斯科拉里将带领史上最平民化的巴西队肩负起将大力神杯留在本土的重任。没有卡卡,没有罗纳尔迪尼奥,也没有罗比尼奥,大牌球星悉数落选,最亮的那颗星是22岁的内马尔。名单没有惊喜,巴西队却未必没有机会,前提是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内马尔。

  军威

  桑巴军团永远是夺冠热门

  巴西世界杯的大幕即将开启,巴西国内各种抗议世界杯的活动却此起彼伏。巴西队前队长卡福对此并不担心:“一旦世界杯开幕,大家就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巴西,那时人们会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对于本土作战的巴西队来说,夺冠是惟一目标。但是“马拉卡纳打击”的阴影一直留存在他们记忆中,贝利还说出了这样的话:“如果我有做出决定的神圣权利,我会把巴西和乌拉圭放在决赛中。”1950年巴西世界杯,打平即可夺冠的巴西队以1比2惨遭逆转,眼睁睁看着乌拉圭队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捧起冠军奖杯。

  在6日进行的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凭借老将弗雷德的进球,巴西队一球小胜塞尔维亚队。近16场比赛,巴西队赢得其中的15场,稳定性令人惊叹。但是,在“足球王国”胜利不是全部,你还得赢得漂亮。或许是湿滑的场地影响了球员的发挥,巴西队的整体配合并不流畅,现场的球迷一度对巴西队发出了嘘声。内马尔在比赛中有3次带球突破,但是全是禁区前的横向过人,却未能给队友创造出射门机会。

  斯科拉里历来信奉实用主义,这次带着一支平民化的巴西队而舍弃了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位曾经的金球奖得主正是出于对二人状态的考虑。这位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带领巴西队第5次夺取世界杯的功勋教头表示,如果球队没有夺得世界杯,这些友谊赛战绩将毫无意义。

  主将

  内马尔训练课上扭伤脚踝

  世界杯尚未开战,法尔考、里贝里、罗伊斯等球星都因伤提前与这届世界杯告别,活脱脱一个“世界悲”。但是,对于巴西球迷来说,没有任何球员的受伤能够让他们如此揪心,这人就是内马尔。

  在当地时间9日的训练课上,内马尔在变速跑动时不慎扭伤右脚脚踝。倒在地上的他表情痛苦,斯科拉里和队医们赶忙上前查看情况。观看巴西队训练的记者众多,内马尔受伤的消息很快被传到网上,头牌受伤牵动了巴西球迷的心。所幸,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内马尔小心翼翼地站起身,重回训练场。为稳妥起见,内马尔选择了单独训练。米内罗竞技小将贝纳德也在同阿尔维斯碰撞后出现伤病,好在他的情况也不严重。

  两名球员的先后受伤让主帅斯科拉里很愤怒,他告诫队员:“看在上帝的面子上,都注意点别伤到自己!”训练结束后,斯科拉里在介绍内马尔病情时表示,他将100%出现在揭幕战中。巴西举国都担心的“马失前蹄”不过是虚惊一场,这也说明了内马尔在巴西球迷心中的分量,他承载着亿万巴西人的世界杯梦想。

  曾几何时,“球王”贝利将10号变成了球场上地位与荣誉的象征。虽然首次参加世界杯,内马尔却已经接过了光荣的10号球衣。有意思的是,这届世界杯上贝利最期待的球员正是内马尔,贝利也点名内马尔要想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就“必须赢得世界杯”。

  战表

  小组出线后巴西将迎苦战

  实力超群,又是东道主,巴西队没有理由不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但是从上届世界杯来看,巴西队小组赛与葡萄牙队互交白卷,1/4决赛又被“橙衣军团”淘汰出局,面对传统强队时的胜算并不太大。从签表来看,巴西世界杯1/8决赛,“桑巴军团”很可能与西班牙或者荷兰队相遇,届时将是一番苦战。

  在巴西队几乎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同组的另外三个对手要做的只能是争夺小组第二。6月13日4时,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将在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之间展开。从过往历史来看,世界杯揭幕战双方都很谨慎,进球数很少。“格子军团”阵中拥有皇马中场莫德里奇、拜仁前锋曼朱基奇,再加上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打入4强的神迹,他们将力争给巴西队制造困难,同时为自己出线奠定基础。墨西哥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打进8强,尽管在西甲皇家社会队状态正佳的贝拉坚决地退出了墨西哥队,但是无论是主帅埃雷拉,还是当家球星埃尔南德斯都渴望“创造新的历史”。

  相对而言,该小组最弱的是喀麦隆队。队长埃托奥年事已高,去年还因为与教练和队友的矛盾一度退出国家队,球员还与足协因为世界杯奖金闹起情绪。理论上讲,军心涣散的喀麦隆队很难给其他三队造成太大威胁,但不要忘了“非洲雄狮”,善于在世界杯赛场爆冷。你永远猜不到在世界杯赛场上非洲球队能走多远,没准儿喀麦隆队会在最不被看好的时候创造奇迹。

  专题撰文/张磊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