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孔卡:世界杯我和儿子支持阿根廷 太太支持巴西

2014年06月13日 07:5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虽然他不在巴西世界杯参赛名单中,虽然他已经远离中国,但他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绝不亚于736名世界杯球员中的任何一位,他就是永远的“天河体育场之王”———孔卡!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李晶 姜山

  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来到巴西,怎能不去探访曾经中超的绝对巨星孔卡。巴西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6点,恰逢孔卡夫妇从巴黎引进的美发沙龙DESSANGE在里约富人区Baraa的地标式购物中心举行开业派对,在腾讯体育牵线下,成都商报记者专程赶去捧场。作为东道主,孔卡夫妇一直忙碌地穿梭在近百位员工、来宾之间,直到晚上10点,他们才躲进二楼包间接受成都商报的独家专访。“当你离开一个城市,过了一段时间才会真正感受到你对它的那份怀念。”孔卡说,回到巴西的他放下了在广州时对媒体的防备,动情地谈起了他对中国、对恒大的思念之情,也谈起了即将在巴西进行的世界杯。

  关于中国足球

  恒大转让股份给马云

  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成都商报:在你离开之后,恒大在今年开局的时候变得比较困难,你还有在关注球队的表现吗?

  孔卡:我在中国的时候,可能会更加清楚恒大的情况。在我离开后,我还是看到中国足球在一天天进步,不断有更优秀的球员进入到中超。作为一支球队,恒大肯定会在某一个阶段遇到困难,但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过程。

  成都商报:回到巴西后,还有没有与穆里奇、埃尔克森有过沟通?

  孔卡:是的,我经常会和穆里奇、埃尔克森通电话,也会通过短信来交流,我也通过他们来关注广州和恒大的情况,我也会告诉他们,我回到弗鲁米嫩塞之后的情况是怎样,反正总是有联系的。

  成都商报:你知道恒大俱乐部被马云收购了50%的股份吗?你对此有什么评价?

  孔卡:我之前就听穆里奇提到过,马云收购了恒大50%的股份,我在中国的私人翻译这几天来到巴西后也告诉了我。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表明有更多人愿意参与到足球这项事业中来,恒大应该是做了一项非常正确的选择。

  成都商报:作为前巴甲最佳球员,你到中国踢球的这两年半时间,是否让巴西人更加关注中国?

  孔卡:据我所知,我在巴西的球迷很多都是知道广州、恒大这支球队的,他们甚至认识恒大的球衣什么样。我觉得这非常好,足球是一个无国界的运动,不同俱乐部的球迷可以通过一些桥梁互相了解,增进友谊。

  成都商报:在回到巴西后,你们最想念的是中国的什么?这个问题想请孔卡和葆拉(孔卡妻子)分别回答。

  孔卡:我很怀念中国的治安环境,真的非常安全,而且广州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我对广州确实非常想念,另外也很怀念当时球迷对我的那些支持。一般当你离开一个城市的时候,过一段时间才会真正感受到你对它的那份怀念。

  葆拉:我在中国的时候生活非常平静,由于语言不通,什么事情都是交给我们的私人翻译来办理。现在回到巴西,什么事情都得亲力亲为,操心这个美发沙龙、操心家里的事情,脑子一直在高速运转,感觉很累,所以我现在最怀念的是在中国的那份悠闲。

  关于世界杯

  我太太支持巴西

  我和儿子支持阿根廷

  成都商报:世界杯将在巴西进行,你是阿根廷人,你的太太是巴西人,你们会到现场去看阿根廷队的比赛,还是巴西队的比赛?

  孔卡:阿根廷首先有一场与波黑队的比赛在里约进行,我会和太太一起去看。如果巴西队能够顺利进入到决赛,那么他们将来到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我们也肯定不会错过。

  葆拉:我们的计划是,在里约进行的所有世界杯比赛都会去现场观看。

  成都商报:想问一下葆拉,如果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相遇了,你们一家是否会在倾向性上保持一致?如果孔卡在这场比赛中不愿站到巴西队这边,你会用什么办法解决?

  葆拉:我肯定会支持巴西队,至于我丈夫……

  孔卡(抢过话头):我和我儿子本杰明都会支持阿根廷队!

  成都商报:从年龄上来说,你已不大可能再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作为一名顶级球员,这肯定是种遗憾,你是否会将参加世界杯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另外,中国球迷一直都希望出生在中国的本杰明将来可以取得中国国籍,继而代表中国队踢球,你对此的态度是什么?

  孔卡:一切都有可能,本杰明现在已经开始学着踢球了。正如你所说,本杰明是否会入籍中国,我认为这都是有可能的。谈到足球这个问题,我当然希望他未来会为阿根廷队效力,但我太太却希望他能代表巴西队踢球,但谁来决定呢?只有等本杰明长大以后自己决定了,也许他会选择中国队。

  成都商报:能对本届世界杯进行一次预测吗?你认为阿根廷队有夺冠的可能吗?

  孔卡:我现在看好四支球队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分别是阿根廷队、巴西队、德国队和西班牙队,我肯定是希望自己的祖国能够夺得世界杯,我们有梅西,这是我们的希望所在。当然,巴西队和德国队也都很强,所以本届世界杯会非常精彩、刺激。虽然很多人说巴西在举办世界杯上存在着种种问题,但我认为巴西最终会把世界杯办得非常漂亮。

  成都商报:会在哪里看世界杯的揭幕战?

  孔卡:今天美发沙龙的开业派对让我们太累了,我们还是就在家里看开幕式和揭幕战的电视直播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