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涅斯塔期待再创奇迹 "小白"独树一帜不可取代

2014年06月13日 09:0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正是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的绝杀,为西班牙赢得了决赛,成就了王者地位,他本人也完成了从球星到巨星的蜕变,成为了一代宗师。 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卫冕冠军竟然在首场小组赛中就要遇到上届亚军!这不是“背靠背”的决赛,但却是决定两支超强实力队伍命运的“决赛”:此战极有可能关系到小组排名,由此,决定着会否提前遇到东道主巴西。伊涅斯塔还能继续催动西班牙队走向胜利吗?

  他为西班牙队戴上王冠

  15年前,早就因表露出足球潜质而被巴萨签下的伊涅斯塔在耐克杯决赛的最后一分钟绝杀制胜,帮助巴萨少年队捧得冠军奖杯。当时瓜迪奥拉就曾告诉哈维:“你会让我退役,但那小子会让咱们俩退役! ”这是敏锐而又准确的判断,伊涅斯塔也果然没有让瓜迪奥拉看走眼。从2004年开始,他就已经成为了巴萨的重要一员。10年后,更在世界杯决赛中攻入制胜一球,帮助西班牙队历史性夺冠。

  那是橙衣军团的又一段伤心记忆,他们曾经被认为是无冕之王,但无冕,毕竟不是王。那届世界杯上,西班牙所向披靡,伊涅斯塔的表现尤其令人赞叹。大赛开始之前,伊涅斯塔在与波兰队的友谊赛中拉伤肌肉,所幸赶上了世界杯首战。对智利,他攻入一球,对葡萄牙,他又与哈维、比利亚共同制造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西班牙队晋级八强。再进一步,伊涅斯塔送出关键助攻,西班牙队1:0淘汰巴拉圭。半决赛淘汰德国,伊涅斯塔打满全场。决赛中,他的加时赛进球终于将西班牙队带上了王者宝座。

  他独树一帜不可取代

  哈维被视为西班牙队的大脑,但在这支王者之师中,伊涅斯塔同样无可取代,且独树一帜。时至今日,外界都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称谓,来概括他在队中起到的作用。勒夫说他是隐形攻击机,博斯克说他是快速反应部队,不管哪里出现了困难,他随时都会出现在哪里,瓜迪奥拉则总结说,伊涅斯塔的功能是多元化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强行破坏对手的攻防平衡。

  西班牙队正在谱写着的这段辉煌,留下了伊涅斯塔浓重的一笔。 2006年世界杯前,他首次被召入国家队,及至2008年欧洲杯,已经成为了主力,并参加了决赛阶段的全部6场比赛。那是西班牙队腾飞的一年,而大胆起用伊涅斯塔,则被视为阿拉贡内斯的一大贡献。比赛中,伊涅斯塔与来自巴萨的队友哈维、席尔瓦、塞纳、法布雷加斯等一道,展现出了强大的中场实力。而西班牙队也在时隔44年之后,重新捧起了冠军奖杯。自此一发不可收拾,西班牙队开始了他们的统治。

  期待 小白能否再创奇迹

  伊涅斯塔成为巨星的轨迹,是在巴萨和西班牙队两条战线上同时完成的。

  巴西世界杯上,共有13名巴萨球员将代表不同国家登场亮相,达到了历史第二高度,仅次于南非世界杯的14人。不过,在俱乐部队遇到麻烦的情况下,十分倚仗巴萨球员的西班牙队也被认为有可能遇到麻烦。就伊涅斯塔个人而言,这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他的足球人生中,第一次遇到了不能在两条战线上并驾齐驱的状况。他能像4年前那样,再次创造奇迹吗?所有的西迷都在期待中。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小白很忙

  2012年欧洲杯上,意大利五将围剿伊涅斯塔,这张照片已经成为世界大赛最经典照片之一,据说,小白深以为傲,并将照片挂在了自家客厅。 (王尚)他坚信西班牙是最好的

  虽然马竞异军突起,打破了巴萨和皇马的垄断,但在西班牙队中,依旧充斥着众多的巴萨球员。众所周知,巴萨刚刚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人们不免产生这样的疑问:这会给西班牙队带来很大的影响吗?对此,伊涅斯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巴萨球员会在世界杯赛中竭尽全力,捍卫荣誉。他同时反驳了关于哈维状态不佳的评论,不过,伊涅斯塔承认,树大招风,全世界都在研究西班牙,力求找到破解他们战术体系的办法,“我们的确遇到了新的难题。 ”

  联合会杯上,西班牙队遭遇重创,但在伊涅斯塔看来,那并不代表着西班牙与巴西之间的差距有多么大,只不过,是他们在该场比赛中发挥得比较差罢了。尽管如此,对于在巴西举办的这届世界杯,全世界都看好东道主,伊涅斯塔也不例外。天时、地利、人和,五星巴西无疑是头号热门,但伊涅斯塔还是坚信,西班牙会是最好的。当然,在进入决赛之前尽量避开巴西,是所有志在夺冠的球队都迫切希望的,卫冕冠军也是一样,这就要求,他们必须力压荷兰,夺得小组头名。首战至关重要,更不要说,荷兰队还带着一颗强烈复仇的心。“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伊涅斯塔说,西班牙定会全力以赴。这届世界杯上,他们一定会有一些新的变化,西班牙足球不会在巴西沦为配角。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1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