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届比赛首位爆红球星 "买布林德"倡议轰轰烈烈

2014年06月18日 13:3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西荷大战,荷兰队0比1落后的关键时刻,达雷·布林德挺身而出,吹响了荷兰人进攻的号角:两次助攻,精准的长传犹如导弹一般,输送到范佩西的头顶、罗本的脚下,让荷兰队反超比分,并最终锁定5比1的大胜。

  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达雷·布林德,以这样一种方式向老布林德送上了父亲节礼物,而老布林德———这位阿贾克斯名宿、荷兰国家队的传奇后卫,如今荷兰队助教,只不过在场下淡淡点了点头。在这一刻,布林德这个姓氏已经完成了历史的传承。

  他不愿在光环下生存

  小布林德:

  采访我,不要问父子话题

  作为传奇球星的儿子,小布林德自然是压力巨大。阿贾克斯的球迷都喜欢笑称小布林德为“高干子弟”,但他却一直不希望自己总是活在父亲的光环下。为此,小布林德曾产生过放弃足球,改行当摄影师的打算。尽管如今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荷兰国家队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但他仍不愿意别人将他和父亲放在一起。据阿贾克斯队媒体部的人透露,每次关于布林德的采访,他都会强调不要问关于他们父子的问题,因为小布林德更希望大家看重的是他的能力,而不是他父亲。

  他有个传奇球星父亲

  希丁克卸职后

  老布林德将接任

  达雷·布林德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出色的成绩,离不开他父亲,阿贾克斯名宿、荷兰国家队的传奇后卫丹尼·布林德的悉心培养。从1986年至1999年,老布林德为阿贾克斯出场过486次,打进35球,跟随阿贾克斯赢得过5次荷甲冠军、4次荷兰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此外,老布林德还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过42次,参加过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以及1992年和1996年两届欧洲杯,1996年欧洲杯时,他是荷兰队队长。

  退役后,老布林德短暂执教过阿贾克斯。从2012年2月至今,老布林德一直在担任荷兰国家队助教,他已先后辅佐过范马尔维克和范加尔两任主帅。荷兰足协在此前曾宣布,范加尔在本届世界杯后将卸职,而后来者将是神奇教练希丁克。而希丁克在2016年卸职后,老布林德将成为荷兰国家队的主帅。

  “每个人都在谈论罗本和范佩西,

  但布林德才是全场最佳”

  或许就连布林德本人都无法想象,幸福竟然会来得如此突然。本届世界杯,荷兰由三名老将组成的前场三人组并不逊色于任何球队,然而,由一群90后球员担任的后防线却让所有人担心。但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后,这样的担忧已经烟消云散。这条年轻的后防线不但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而带队人正是布林德。

  相比自己面对的切尔西右边后卫阿兹皮利奎塔,布林德不为人知。但被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以“希望有11个阿兹”赞扬的西班牙右后卫,本场比赛却完全被布林德“吊打”。只在开场,阿兹皮利奎塔有过几次助攻到前场的机会,但却都被布林德和协防的因迪阻止。除了出色地完成防守重任,布林德的进攻才华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仅仅两次长传便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同。而半年前,这位只为国家队出场个位数的球员还不敢确定自己可以来到巴西。

  “每个人都在谈论罗本和范佩西,但对我来说,布林德才是全场最佳,而且是远高于他人的。”担任BBC解说的亨利赛后评论。而布林德则仍然很谦逊,“这样的传球和进球一样美妙”,布林德赛后对荷兰的NIS电视台表示。“上半场我们有点困难,我们更倾向于防守,我看到罗宾(范佩西)在那里,想也没想就传过去了。但是中场休息过后我们的组织好多了。”布林德解释。

  布林德身价世界杯后飙升

  英超豪门抢购?

  尽管在左后卫出道,但布林德技术全面。在征战荷甲的过程中,他曾出现在防守中场位置,也曾有过客串中后卫的经历。

  由于此前在荷甲踢球,布林德的优秀并不被人们所熟知。但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后,他却成了炙手可热的新星。利物浦球迷已经开始在推特上轰轰烈烈发起了“买进布林德”的倡议。在此之前,利物浦传闻想1600万英镑买进塞维利亚的左边后卫莫雷诺,但是看过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后,利物浦球迷群情激昂,纷纷表示“有布林德就完美”。不过,利物浦如果想要得到布林德,或许还需要同曼联过过招。早在5月末范加尔宣布世界杯后入主曼联,《每日快报》的曼联记者杰米·安德森和《曼彻斯特晚报》都宣称:范加尔会将布林德带到曼联,而他的身价将达到1200万英镑。不过从如今的情况来看,表现出色的布林德身价明显将会在世界杯后飙升,甚至有媒体预计,布林德的身价将达到3000万欧元左右,而现在他的身价仅仅只有525万欧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