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亚雷斯伤愈复出贡献两球 主帅感叹结局完美

2014年06月20日 14:4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钱业) 英超是贡献世界杯球员最多的联赛,本届更是有近七分之一的参赛球员来自英超联赛,这对英超来说是一种荣誉,但对英格兰队来说,有时候难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比如小组赛第二轮,他们就被英超制造的苏神伤得不轻。

  今晨,凭借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乌拉圭以2比1战胜英格兰,迎来小组赛首胜。伤愈复出的苏神无疑是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恰恰是在英超效力的他将英格兰人推到了被淘汰的边缘。用自己的联赛创造了一个神,然后再被这位神绝杀,面对苏亚雷斯的两粒进球,想必英格兰人心中五味杂陈。

  挽救球队 伤愈复出贡献两球 主帅感叹结局完美

  上半场比赛,苏亚雷斯先是从自己的利物浦队友、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身旁插上,完成反越位后的头球破门。下半场比赛中,他又接到杰拉德头球解围失误后的皮球,单骑闯关完成爆射。

  难以想象,苏亚雷斯如此精彩的表现是在他刚刚伤愈复出的情况下完成的。上个月在备战世界杯时,苏亚雷斯膝盖半月板受伤,一度被传要伤停一个月,有可能无缘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但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出色的身体素质,苏神在本场比赛中火线复出,并拿出神一般的表现,用两粒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

  进球后的苏亚雷斯欣喜若狂,他跑向场边拥抱自己的队医,以示感谢。

  “能够为球队进两个球已经不能更完美了,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还很放松,但其实在第二个球之前,我已经有点不舒服了,我当时曾想过下场,但后来我还是决定坚持一下。我在那个时候想到了我的妻子和孩子。”苏神赛后说。

  乌拉圭主教练奥斯卡·塔巴雷斯赛后也表示,“如果这是场电影,人们也想不到比现在更好的结局了。”

  英超制造 在利物浦迅速成长 蜕变成神身价飙升

  虽然苏亚雷斯早就显露出足球天赋,但真正蜕变为“神”还多亏英超联赛这片沃土。凭借上个赛季在英超利物浦俱乐部的出色表现,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被人们冠以苏神的外号。

  今年27岁的苏亚雷斯很早就登陆欧洲联赛,先是加盟荷甲俱乐部格罗宁根,之后被荷甲豪门阿贾克斯招入阵中。尽管苏亚雷斯在荷甲表现出色,但始终无法晋身世界顶级前锋行列,直到2011年加盟利物浦。

  作为全球最顶尖的联赛,英超竞争的激烈程度显然不是荷甲联赛能够比拟的,因此刚到英超的苏亚雷斯也经历了短暂的适应过程。在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在13场比赛中只攻入4球,效率大跌。但在随后的三个赛季,苏亚雷斯的进球数稳步上升。

  上个赛季,苏亚雷斯成为英超最佳射手,也成为英超首屈一指的明星。与此同时,苏亚雷斯在国家队也收获了无上荣耀,2013年,他就成为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队员。

  本场比赛后,他的场均进球已经超过了0.5球。即使梅西、C罗这两位公认的顶级巨星,也未能在国家队层面达到他的成就。

  一个球员的身价,永远是衡量他在球场上能力的最好标尺。而苏亚雷斯“超神”般的表现,也让他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当年利物浦为了得到还没有成为“神”的苏亚雷斯花费了2400万欧元,如今皇马俱乐部求购苏神,已经开出了9000万英镑的钞票。

  外媒声音 遇到他是英格兰的不幸

  可以说如果没有加盟利物浦俱乐部,苏亚雷斯也许依然是一位出色的前锋,但不会这么快达到“神”的级别,但是在国家队的赛场上,苏神除了进球别无选择。

  《纽约时报》称,在英超联赛所向披靡的苏亚雷斯在世界杯赛场上攻陷了英格兰队。

  这场比赛中一共有6名利物浦球员,他们都深知苏亚雷斯的恐怖战斗力。但包括杰拉德在内,所有利物浦球员都没有跟上苏亚雷斯的步伐。

  英国《每日邮报》称,苏亚雷斯在乌拉圭人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尽管鲁尼也在世界杯上进球了,但苏神让鲁尼的进球变得毫无意义。

  《地铁报》称,苏亚雷斯的表现技惊四座,他凭借一己之力几乎终结了英格兰人的出线梦想,利物浦前锋再次封神,他的表现太神奇了。

  《每日电讯报》称,谁都知道苏亚雷斯是危险人物,但我们还是没能阻挡他,这样的苏亚雷斯太可怕,英格兰人遇到复出的苏亚雷斯是一种不幸。

  比赛结束时,苏亚雷斯抱着身边的队友迭戈·佩雷斯的头,激动得热泪盈眶。

  《每日电讯报》称,一个月前还坐在轮椅上的球员击败了英格兰。

  《纽约时报》称,在比赛之前,疑问在于苏亚雷斯是不是已经百分之百地恢复,他用一场比赛回答了这个问题。

  本版文/记者 张岩 钱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