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哥队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队长:"死亡"属于其他球队

2014年06月22日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世界杯D组第2轮的一场交锋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哥斯达黎加队以1比0力克世界劲旅、4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此役过后,哥斯达黎加队取得两连胜,不仅在“死亡之组”中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还直接导致本组的英格兰队被提前淘汰出局。本组另一出线名额将在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之间产生,两队将在小组赛第3轮上演“生死战”。

  哥斯达黎加队与意大利队、英格兰队和乌拉圭队同处“死亡之组”,比赛开幕前,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哥队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哥斯达黎加队连克乌拉圭、意大利两强,继1990年世界杯之后再一次闯进16强,用实际表现证明了他们绝不是来“打酱油”的。只用了两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队就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面积只有5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500万的中北美洲小国。

  哥队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击败意大利队之后,哥斯达黎加队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挥舞着国旗冲进场内,与场上的球员一起忘情地庆祝。哥斯达黎加前总统钦奇利亚在看台上又蹦又跳的画面也被摄像机镜头捕捉到。

  “我们做到了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从意大利队手中夺取了胜利。”赛后在场边接受国际足联例行的采访时,哥斯达黎加队的哥伦比亚籍主教练平托回答虽然简短,却掷地有声。平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激动地说:“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为国家感到自豪。我们为世界杯做了充分的准备,球员训练非常刻苦,这是我们能够取得今天这样成绩的原因。本场比赛我们的战略就是冻结对方的进攻核心皮尔洛和巴洛特利,赛前我们还加练了反击和定位球,鲁伊斯打进的头球就是精心演练过的战术。”

  平托还表示,哥斯达黎加队将再接再厉,续写传奇,“我告诫球员们要保持冷静,一如既往地努力,下一场比赛我们还要争胜,力争以小组第一出线,为淘汰赛争取有利的对阵形势”。

  哥斯达黎加队队长、现效力于荷兰埃因霍温队的鲁伊斯赛后更是兴奋不已,他说:“分在‘死亡之组’,可能赛前很多人都对我们没信心,但现在‘死亡’属于其他球队,我们已经步入下一轮。虽然我们知道很多人不相信我们,不过我们一直梦想着出现这样的情景,现在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感谢所有相信我们的人。哥斯达黎加是一个小国,能取得这样的成就非常伟大。”

  哥斯达黎加队的另一位主力博拉尼奥斯赛后笑称:“这下巴洛特利应该知道我们的名字了。我们击败了世界杯冠军,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从不怕他们。”博拉尼奥斯接着说:“我无法解释这一切,坦率讲,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就是足球,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之前没有人知道哥斯达黎加在哪,现在大家都知道了。”

  哥队连胜强队并非偶然

  哥斯达黎加队连续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率先获得小组出线权,也让来巴西采访比赛的十几位哥斯达黎加记者欢欣鼓舞。一位记者说:“简直不可思议,我们的表现太完美了。”这位记者认为主帅平托是球队取得如此成就的首要功臣,“他的工作能力非常出色,很重视训练,也很喜欢思考,他愿意向参加世界杯的每一支球队学习。”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哥斯达黎加队的控球率虽然远远不如意大利队,但射门和角球次数均高于对手。哥斯达黎加队对阵乌拉圭队一役,统计数据基本上也是如此。这反映出,平托的布置非常有针对性,同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显然得益于他20年来一直关注意甲联赛和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

  尽管哥斯达黎加队都是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但可别小看他们的能力。哥队对阵意大利队首发阵容中的11名球员,多达9人在欧洲联赛踢球,分别来自西班牙、挪威、比利时、德国、瑞典、荷兰、丹麦和希腊的甲级联赛和超级联赛。此外,哥队还有多名球员在美国大联盟效力。

  哥斯达黎加的人口虽然不足500万,但足球普及率相当高,足球早已是该国的第一运动。哥斯达黎加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数不胜数,孩子从小就可以在家附近的俱乐部接受训练,而且还不用交费,因为俱乐部得到了政府的补贴。可以说,哥斯达黎加真正实现了“足球从娃娃抓起”。培养多年之后,这些青少年球员中的佼佼者,要么升入首都圣何塞的知名俱乐部,要么去欧洲发展。

  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对输给哥斯达黎加队心服口服,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哥斯达黎加球员踢得更有侵略性,更有激情,也更聪明,总是能出现在我们传球的线路上,适时地终结我们的进攻。和我们相比,哥斯达黎加队更像一支强队。另外,我并不认为我们失利是因为球员踢得不好,他们奔跑很积极,已经尽力了。”

  特派记者 高炜

  (本报里约热内卢21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