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6岁克洛泽演绎"不老传奇" 罗纳尔多发消息祝贺

2014年06月23日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北京时间22日凌晨),处在世界杯G组的德国队2比2战平加纳队。此战跌宕起伏,而其中一个人的表现更是赢得了在场6万多名球迷的掌声,他就是德国队36岁老将克洛泽。

  是役下半场第24分钟,德国队1比2落后,克洛泽临危受命,披挂登场。他果然不负众望,登场仅112秒钟之后,他的第一脚触球就带来了进球,用一记敏捷的倒地铲射洞穿了对手球门,将比分扳平。这是克洛泽在世界杯赛场上攻入的第15粒进球,追平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创下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克洛泽期待继续进球

  进球后的克洛泽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张开双臂奔跑,随后双脚使劲一蹬,使用了招牌式的前空翻动作庆祝进球。不过,已不再年轻的他,身体也不再轻盈,以至于落地时没有站稳,一屁股坐到了草坪上。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作为一名射手的敏感嗅觉没有减弱。

  走下赛场的克洛泽恢复了平静,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没说自己先谈球队,“很高兴我们能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拿到1分。另外,我也为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本来我是坐在替补席上,但既然教练让我上场,我就要为球队贡献力量。至于进球后的空翻,我也记不清上次是什么时候做这个动作了。”

  对于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总数的纪录,克洛泽说:“我踢过20场世界杯比赛,进了15个球,对我来说,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好了。当然,我希望下一场对阵美国队时还能进球。”

  德国队小组赛首轮大胜葡萄牙队的比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并未派克洛泽出场。那场比赛,即使德国队锁定胜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克洛泽仍坐在替补席上。为此,很多德国球迷为克洛泽打抱不平。不过,勒夫有自己的想法,他将克洛泽作为唯一的中锋招入球队,说明克洛泽有他自己的使命,德国队在关键时刻需要他。

  谈到主力和替补的问题,克洛泽坦言:“我和勒夫的关系非常好,我们也经常会谈到这个问题。打首发还是当替补,这完全取决于教练的决定,我的任务就是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

  昨天赛后,勒夫高度称赞了克洛泽的表现,“他和另一名替补登场的球员施魏因斯泰格拯救了球队。对我来说,替补席上能有这样的球员,真是太好了。对一名球员来说,能在世界杯上打进15球,简直是难以置信的成就。克洛泽做到了,我为他感到骄傲。”

  德国《图片报》更是在评论中动情地说:“德国队能有克洛泽这样的老队员真好。克洛泽,感谢你!”

  罗纳尔多发消息祝贺

  克洛泽进球后,罗纳尔多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社交媒体发布消息送出祝贺,“克洛泽,欢迎加入世界杯‘15球俱乐部’!我能想象出你现在有多么高兴。”

  罗纳尔多参加过1994年、1998年、2002年和2006年4届世界杯,但1994年世界杯他并未出场,他的15粒世界杯进球是在后3届比赛中完成的。2006年世界杯,时年30岁的罗纳尔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打进第15粒进球,巧合的是,对手也是加纳队。

  而克洛泽此前已征战过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这是他第4次参加世界杯。本月上旬,他刚刚度过自己36周岁的生日。克洛泽在这4届比赛中均有斩获,成为继“球王”贝利和前联邦德国球星席勒之后,第3位在4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球员。

  从世界杯场均进球率来说,罗纳尔多稍高于克洛泽:罗纳尔多打进15球用了19场比赛,场均进球0.79个;而克洛泽打进15球用了20场比赛,场均进球0.75个。不过,如果计算打进一球所需要的时间,克洛泽的效率就明显高于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打进15球用了1593分钟,平均每球需要106.2分钟;而克洛泽只用了1437分钟,平均每球只需要95.8分钟。

  另外,罗纳尔多的15个进球中包括一粒点球,克洛泽的15个进球都是在运动战中完成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罗纳尔多曾表示并不希望克洛泽追上甚至超过自己保持的纪录,他还半开玩笑地建议巴西球迷,“给克洛泽施点儿小魔法,别再让他进球了。”然而,克洛泽目前不仅已和罗纳尔多共享“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的荣誉,还有可能独享这一荣誉。

  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相信德国队可以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这样一来,克洛泽还有机会创造历史,从而极有可能独自坐上“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的交椅。特派记者 高炜

  (本报里约热内卢22日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