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进球有"三谢":女主播换衣 马拉多纳提前退场

2014年06月23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世界杯32强没一个软柿子,不行的可以去问问西班牙、英格兰。昨天赛场上,阿根廷、德国两大豪门也遭遇强力阻击,幸亏梅西、克洛泽两位大神及时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于水火。但是你知道吗,他们上演神话的背后,都有一段“姑妄言之”的传说。

  本报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东方IC供图

  克洛泽进球纯属意外

  比赛第70分钟才被安排上场,第一脚触球就攻破加纳队大门。36岁的克洛泽上演了救主好戏,他也追平了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罗纳尔多的15球。而这一切,其实只是个美丽的误会。

  原本轮不到他上场

  德国队主帅勒夫把克洛泽带到巴西,更多原因是出于对这位4朝世界杯元老的尊重。老人家2002年就和比埃尔霍夫们一起征战韩日世界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只当是带他公费旅游一趟。

  克洛泽承认,按照球队事先计划,德国队大比分领先后,勒夫才会考虑安排他上场,顺便试着刷刷罗纳尔多的纪录。“我本来坐在板凳上,但首发或者替补取决于教练,既然他改主意叫我上场,我就要给球队带来力量。”克洛泽准备工作做得不足,外加有一点点紧张,以至于这位国际足坛最著名的体操运动员,在进球后做空翻庆祝动作时,因翻腾高度不够,差点一屁股坐到地上。

  揪出德国队“卧底”

  这届世界杯盛行无间道。巴西派科斯塔卧底西班牙,就是不进球;巴西派佩佩卧底葡萄牙,主动申请了一张红牌;加纳的博阿滕,卧底到德国当后卫,德意志战车也只能暂时挂起空挡滑行。

  幸好博阿滕肌肉拉伤,中场休息时,勒夫顺水推舟换下了这名卧底,也顺便给克洛泽腾出了上场的名额。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加纳那边还有一个博阿滕的哥哥,大博阿滕。博氏兄弟在场时,比赛就是不进球,等到下半时两人下去休息,双方球员才找到射门准星,你来我往,进球进得不亦乐乎。

  莫非好人真有好报

  克洛泽是德国队史上最牛杀神之一,但这个杀手,却实实在在是个好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具有体育精神的纯粹的人。

  他曾两次荣膺德甲公平竞赛奖。最著名的故事,是不来梅队主场对阵比勒费尔德,克洛泽禁区内摔倒,主裁判罚了点球,结果他主动向裁判解释,对方门将先扑到球后碰着他,随后点球被取消。这样的傻事,克洛泽转会意甲后又干过一回,2012年那不勒斯应战拉齐奥,为后者出战的克洛泽破门得分后,找到主裁判,交待自己其实是用手将球打进的,裁判只能含泪改判,然后给了他一张黄牌。那场比赛,拉齐奥0:3失利,克洛泽却收获了主队球员的列队拥抱。

  “傻人”有傻福,不能总是让好人吃亏吧?莫非是老天爷都被感动了,才让克洛泽在世界杯上,上演替补登场一分钟破门救主的神话。不知克洛泽还有没有机会,打破大罗纪录。

  梅西封神要先感谢谁?

  阿根廷1:0险胜伊朗,梅西表现先抑后扬,与首轮打波黑如出一辙。若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这一次前戏更长,足足拖了90分钟,才在补时阶段迸发高潮。这也没办法,小伙伴伊瓜因、阿圭罗不给力,梅西能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已经实属不易。回顾艰辛的比赛,梅西有很多人需要感谢。

  一谢央视女主播换衣

  本届世界杯,央视女主播刘语熙火了。倒不是因为长得多养眼,而是直播中她穿上哪队球衣,哪个球队就输球,因此人送绰号“乌贼刘”。昨天比赛,刘语熙身着阿根廷队球衣出镜,球场内的摄像机敏锐地捕捉到镜头:得知这一噩耗的梅西,在场上立刻干呕起来。

  中国球迷也看不下去了,这么萌的梅西,你也忍心下手?远在巴西的记者,听后方朋友转述,有不少球迷赶在央视门外,举起标语,请求这位女主播脱下外衣。甭管是真是假,反正中场休息时,刘语熙换了身正常的白T恤,梅西这才振作精神,一举扭转乾坤。

  二谢伊朗队长花痴

  伊朗队昨天的表现,足以用可歌可泣来形容,他们的队长内科南,更用实际行动,粉碎了境外媒体关于伊朗足协禁止球员交换球衣的阴谋谣言。

  按照比赛惯例,球员交换球衣,都是在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但内科南不走寻常路。要不然怎么说,还是当官好呢?趁着赛前,双方队长挑边的机会,他就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与阿根廷队长梅西耳语一番,悄悄预定了大神的球衣。想要他球衣的伊朗队员太多,晚了怕赶不上趟啊。梅西也果然说到做到,赛后拒绝了其他伊朗人的请求,在球员通道里将球衣送给了内科南。

  据“路边社”新闻报道,补时阶段,梅西面对防守,大吼了一声,“还想不想要球衣了”,伊朗球员集体一愣,露出了空当,于是才有了绝杀世界波的诞生。难怪赛后伊朗主帅奎罗斯哀叹,“两个人决定了比赛结果,一个是裁判,一个是梅西。”

  三谢马拉多纳提前退场

  梅西为何大部分比赛时间里发挥不佳?一个很可能的原因,是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到了现场,有前辈在旁边注视,小字辈压力太大。

  幸亏临近比赛结束时,马拉多纳居然带着他的女儿先撤了!梅西这才连续第二场踢出锁定胜局的世界波。时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发推特嘲笑老马,“扫帚星走了,所以我们赢了。”格隆多纳的儿子乌贝尔托也顺势跟风:“那些扫帚星来了后,没有球队能赢得比赛。”从媒体口中得知这对父子的言行,马拉多纳做出的回应,是竖起了中指。

  1986年阿根廷夺冠,球队的战术叫“一切交给马拉多纳”,如今的梅西,正沿着马球王的足迹前进。

  本报特派记者:钱旭 汤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