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博塔弗戈签约中国天才 唐诗加盟首要任务长体重

2014年06月23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见到唐诗的时候,真的很难将眼前这个有着颇为文艺的名字、形削瘦满脸单纯稚气的男孩子和想像中的足球天才少年联系起来。这个在去年潍坊杯中表现出色,因此被巴西甲级联赛豪门博塔弗戈(恒大前锋埃尔克森母队)看中的武汉少年,从今年一月起一直在博塔弗戈接受训练。由于表现出色,已经在上月底和博塔弗戈签约,正在等待律师为他办完所有相关手续。

  下个月正式签约

  21日一早,记者在里约热内卢博塔弗戈俱乐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到了唐诗。这个穿着简单,神情谦和的19岁大男孩要了一杯橙汁,开始慢慢讲述自己的故事。

  “其实上个月底我就已经和俱乐部签约了。”唐诗说,“不过目前还有相关的手续没有办完。巴西足协的转会窗口要7月14日才开始,要到那时候我才算正式完成手续。你也知道,巴西人办事有多拖拉。帮我办手续的那个律师,总是不急不慌的,这次告诉你要这个材料,下次告诉你要另一个。完全不考虑从巴西到中国去办个材料会多麻烦。”

  在去年“鲁能-潍坊杯”半决赛的比赛中,山东鲁能U18青年队对阵巴西博塔弗戈队,并且经过点球大战鲁能击败对手。那场比赛中唐诗表现极为出色,制造了一个点球,帮助鲁能率先打破僵局,多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给博塔弗戈教练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唐诗因此获得了去博塔弗戈训练的机会,自1月初以来,唐诗一直在跟随博塔弗戈20岁以下青年队训练。

  首要任务是长体重

  在博塔弗戈这几个月的训练中,唐诗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目前唐诗已经被升到博塔弗戈的一队。等到签约手续全部办完,唐诗就能正式代表博塔弗戈上场。“他们已经答应我,会让我代表一队上场。”唐诗说。

  博塔弗戈俱乐部看上的,显然不仅仅是唐诗的球技。俱乐部高层表示,像唐诗这样的球员来到球队,能够加强俱乐部在巴西以外地区的影响力,特别是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对于唐诗,俱乐部认为他能力出众,速度快,技术精湛。但是身体比较弱,需要提高自己身体素质。

  唐诗说,为了增强他的体质,俱乐部的队医给他开出了八九种营养品,要他自己购买服用。初到巴西的唐诗不懂葡萄牙语,只好找了新华社驻里约热内卢的记者帮忙翻译。

  “我以前以为巴西的足球俱乐部更关注技术,不会太注重力量训练。但是来这里才发现,俱乐部每天都要进行力量训练。我刚到巴西的时候体重53公斤,现在体重已经增加到57公斤了。我希望最终能增加到65至70公斤,那样才比较理想。”

  “巴西足球俱乐部训练注重对抗。逼抢非常紧。要求在高强度对抗下完成技战术动作。我刚来的时候总是避免和对方进行正面对抗。经过这几个月的力量训练。我在这方面越来越有信心,敢于和对手进行身体接触了。”

  喜欢巴西足球环境

  说起在巴西这几个月的感受,唐诗觉得在巴西踢球的环境很好。唐诗说,巴西球队一切都以球员为主,比如比赛训练之前甚至会有专门的服装管理员为球员准备好球衣球鞋,只是为了让球员能专心训练比赛。

  对于唐诗来说,最大的不方便在于语言。“刚开始的时候一点葡萄牙语都不懂,训练时候只能靠手势来和教练和队友沟通。不过现在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葡语。生活和训练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今年8月我还会去巴西联邦大学学习语言。”

  “我在这里每周4天训练两天比赛,每天都是到俱乐部吃早餐,然后踢球,然后在俱乐部吃午饭,然后再踢球。只有星期天能休息一天。”

  “每次俱乐部一个阶段比赛结束以后,会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会休息一天,然后做些有氧运动保持状态。休假结束回到俱乐部时,会有队医检测体脂比。体脂比要是超标了,就会有专人来监督你减脂。不过我从来没超标过。”

  一个人在巴西,会不会不习惯,会不会想家?唐诗说,他喜欢巴西的饮食,最爱吃烩豆饭和牛排,也喜欢巴西的气候和环境。至于想家,“我从初二开始就离开武汉去鲁能训练了,一直都是一个人,习惯了。”

  说到以后的打算,唐诗说,首先希望能在博塔弗戈站稳脚跟,然后尽量在国外发展。虽然不会太早考虑回国踢球的问题,但最后还是要回去的。

  世界杯看好巴西法国

  谈到这次世界杯,唐诗说,当然是最希望巴西夺冠。他觉得,虽然巴西小组赛表现不尽人意,但是踢得一场比一场好。特别是4个全球顶级的后卫,状态正在正常起来。只要巴西能拿到小组第一,进4强基本没有问题。另外,小组赛中大热的球队,往往都走不到最后,这已经是世界杯比赛的铁律了。

  除了巴西,唐诗还看好德国队和法国队。“法国这次表现非常好。虽然没有众多大牌球员,但是德尚把整支球队带得很好。”

  站在里约街头,记者和唐诗再次被人认为是日本人。唐诗说:“虽然中国足球整体基础太差,基层教练的水平也不够高,不过谁知道呢。或许会有奇迹发生,或许会有一天,中国也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呢?阿根廷对波黑的那场比赛,我去现场看球了。世界杯的氛围,和各种联赛杯赛的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你会明确的知道,全世界都在关注你。”唐诗的眼中显出了几分期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