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男神:皮尔洛沧桑络腮胡 内马尔有金童气质

2014年06月23日 14:4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世界杯是一个精彩纷层的大舞台,男人大多看的是球技,女人则更多为了男色。对于女性而言,鉴于南美大陆的遥远,足球场上的男人们给予的最直观的性感印象,莫过于他们脸颊上各有千秋,代表着男性雄性激素的胡渣。自古以来,胡须就是男子汉显示个性,表现风度,张扬自我的最好特征,世界杯上的将帅们用自己的胡须标榜个性,也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颇具时尚潮流的亮点。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忧郁沧桑之络腮胡

  代表人物:皮尔洛(意大利中场)、阿隆索(西班牙中场)

  络腮胡在外界看来是历经沧桑、彪悍和强硬的形象特征,古巴革命家切格瓦拉便是络腮胡的经典代表。想要挑战络腮胡,前提是你要拥有浓密量多的脸部毛发才有可能修成,而这样的胡型被看作是上天赐予的男性魅力,毛发稀少的只有羡慕妒忌恨的份儿。欧洲人毛发偏多,因此在世界杯上,络腮胡成为绿茵大咖们的胡须主流,包括意大利队长皮尔洛、西班牙的阿隆索及德国队赫迪拉等名将都蓄起络腮胡。

  出身于钢铁大亨家族的意大利富二代皮尔洛是络腮胡的代表,其家族掌控欧洲最大的钢铁集团、资产超过150亿欧元,但他却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足球事业。作为70后球员,皮尔洛如今不仅仍是意大利队的顶梁柱,还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与其角色匹配的胡须使皮尔洛在赛场上更有男人味。

  西班牙人哈维·阿隆索是西班牙辉煌一代球员的主力代表,他是一名天才球员,技术全面,远射精准,曾代表西班牙队出场113次,并打入了16个进球。然而,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两连败淘汰出局,使阿隆索身心疲惫,小组赛与澳大利亚一役将成为这位历尽沧桑的西班牙人最后绝唱,因此在世界杯期间,他已决定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金童气质之青皮胡

  代表人物:梅西(阿根廷前锋)、内马尔(巴西前锋)

  浅浅的一层胡茬,仿佛是刚入青春期的少年那最早出现的征兆,青皮胡往往会给人一种介于青涩与成熟间的半熟感觉,又或者是一种微显疲态的颓废和迷懵。

  作为一代巨星的贝克汉姆在运动生涯中曾留过迷人的青皮胡,仿佛依稀又见到当年的金童,回到了他那无所忌惮、肆意飞扬的青春期。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也蓄起了淡淡的青皮胡,成为“腐女”心目中的青春期“乖儿子”。

  青皮胡相对适合梨形或瓜子脸型的男性,梅西的脸型蓄起青皮胡是不错的造型。然而,在巴西世界杯里,阿根廷人梅西已经是挑起大梁的巨星,在小组赛次战对伊朗的比赛中,他在第91分钟破门,绝杀伊朗队助阿根廷提前一轮晋级16强。

  作为征战过三届世界杯的梅西,如今也身为人父,青皮胡的形象虽十分“显嫩”,但却与其年龄、经历不太相符,也许更成熟的形象有助于他在国际赛场上显露“霸气”。

  作为东道主巴西队的前锋,内马尔从世界杯开赛之前便被寄予厚望,他盘带突破犀利,充满灵性创造力,成为巴西国家队的偶像派加实力派。22岁的内马尔有着与其年龄相仿的形象,淡淡的青皮胡与之半熟男孩的气质十分吻合,使其成为万千广告商家的宠儿。

  粗犷霸气之

  加里波第胡

  代表人物:梅雷莱斯(葡萄牙中场)

  加里波第胡,名字源自意大利爱国志士及军人朱塞佩·加里波第,他曾在南美洲及欧洲对军事冒险作出贡献,在形象上,他拥有宽而满的胡须,底部胡须为圆形,并与上唇的胡须连为一体,加里皮第胡给人的印象是粗犷霸气。

  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今年就蓄起加里波第胡,并修剪了一个刺猬头,加上满身文身,显得个性十足,在与德国队的小组赛中,他疑似对裁判判罚不满,双手竖起中指,虽然逃过红牌,但仍引来不少争议。作为葡萄牙队的主力大将,理应知道足球场上是实力说话,而不应该用“彪悍”去吓人,不是么?

  时尚闷骚之

  小络腮胡

  代表人物:本泽马(法国前锋)

  小络腮胡的是时尚、艺术家的的形象特征,该胡型可视为没有脸颊和唇上胡部分的全络腮胡变体,也叫多尼戈尔胡型,特征是位于下巴上,条状的胡须。小络腮胡是青皮胡的升级版,颇有一种文艺青年的特质。

  法国人本泽马则是小络腮胡的代表,胡须纹理清晰,显得十分斯文。去年曾传出本泽马曾为与一位变性妓女共度两晚而支付了8000欧元的嫖资,一度被外界称其“重口味”,难道本泽马与国民女婿黄海波有同样癖好?

  然而,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却让本泽马重拾形象,在刚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本泽马在首轮的首秀中贡献了2粒进球,同时造成了对方门将乌龙;次轮对阵瑞士队,他又有1粒进球、2次助攻。赛场上的完美表现以及文艺形象,使本泽马再度成为女粉丝的新宠。

  主帅专用之唇上胡

  代表人物:斯科拉里(巴西队主帅)、博斯克(西班牙主帅)

  唇上胡在20世纪曾被视为男子的性感象征,从1930年代电影《乱世佳人》的男主角奇勒·基宝,到1970年代开始走红的男星汤·施力谢立克,都以精心修剪的唇上胡造型成为女性的梦中情人,带动了一代时尚潮流。

  然而,唇上胡看似简单,却并非人人能驾驭,需要有极强的气场或过人的绅士气质才能使个人形象锦上添花。

  但时至今日,唇上胡却成过气、怀旧的代表。在本届世界杯中,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和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都是唇上胡的代表,在巴西世界杯之前,二人的胡须曾被看作是其主帅身份的象征,但当卫冕冠军西班牙狼狈吃到两连败之后,恐怕那瞥胡子所记录的,是一代贵族的没落吧。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