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家队昵称盘点:巴西桑巴军团 德国日耳曼战车

2014年06月23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还剩最后一轮,多支在中国球迷中拥有极高人气的球队注定将要离开。不过,伤感总会过去,钟爱仍将继续。对这些球队,每个球迷心中又都有着一个美丽的“昵称”,多年来,这些名字已经成为了球迷们的文化图腾。

  桑巴军团 巴西队

  一如热情奔放的桑巴舞蹈,巴西这个国家对足球的热爱毋庸置疑,而巴西队在进球后通常会跳桑巴舞来庆祝,所以人们就把巴西队称为“桑巴军团”。巴西队员脚下技术一流,灵活飘逸,带有韵律感,甚至有些脚下功夫能看出是由桑巴舞步演化而来。他们也是世界杯史上成绩最好的球队,因5次夺得冠军,也被称为“五星巴西”。

  日耳曼战车 德国队

  德国人的祖先是坚韧不拔的日耳曼民族,这种性格特质在德国足球身上得到最好的体现。德国球风大开大合又不失精细,严明的战术纪律以及日耳曼人与生俱来的钢铁般意志,让他们在欧洲乃至世界赛场上取得了彪炳的战绩。德国队连续15届世界杯晋级8强,3次夺冠,世界杯平均成绩甚至优于巴西。德国人做事严谨,强调团队合作的德国队能在场上组织高效、扎实的进攻,像一辆战车开过半场,开进禁区,炮轰对方的球门。

  潘帕斯雄鹰 阿根廷队

  潘帕斯是阿根廷最大的一个草原,那里有一种雄鹰在草原上空盘旋,十分凶猛。球迷们亲切地将阿根廷队称作“潘帕斯雄鹰”,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强大。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们曾18次夺取世界重大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两次称雄世界杯、14次夺得美洲杯、连续两届获得奥运会男足金牌。阿根廷足球也为世界足坛奉献了多位巨星:“世纪球王”马拉多纳、“屠夫”肯佩斯、“铁血队长”帕萨雷拉、“战神”巴蒂、“风之子”卡尼吉亚、“神童”梅西……

  高卢雄鸡 法国队

  罗马帝国曾把法国叫做高卢,高卢在拉丁语里的另一个意思是公鸡。法国人自古以来崇拜雄鸡,这个国家的足球队自然被称为“高卢雄鸡”。法国足球队在世界杯上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1998年在本土捧起大力神杯,而那一届的吉祥物是一只叫Footix的公鸡。在法国队的所有比赛中,你都能在看台上看到一位痴心的法国球迷抱着一只公鸡,为法国队呐喊助威。法国本土夺冠,这只公鸡也算是法国队的幸运星了。

  三狮军团 英格兰队

  英格兰队队徽由三头狮子和十朵蔷薇花组成,因此得到了“三狮军团”的昵称。以前的英格兰国旗上是一个鲜红的十字,它叫做“圣乔治十字”,英格兰队也因此被人称为“十字军团”。不过这届世界杯表现差劲儿,目前已经小组出线无望,提前回家的英格兰被中国球迷们改称为“三喵军团”。

  蓝衣军团 意大利队

  提起意大利与他们的足球,总是让人联想到忧郁的蓝色:地中海的海水、意大利队的传统球衣、还有巴乔“地中海一样湛蓝的眼睛”。“蓝衣军团”是对他们最生动的称呼。意大利队曾赢得4届世界杯冠军,夺冠次数仅次于巴西。诞生过文艺复兴的意大利是名符其实的艺术之国,他们的足球亦然。意大利队的比赛极具观赏性,他们亦攻亦能守。

  斗牛士 西班牙队

  斗牛运动作为西班牙的国粹,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他们的足球与斗牛一样,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被称为“斗牛士”的西班牙队也继承了祖先们的胆识、智慧和英勇。作为欧洲豪门球队之一,西班牙曾三次获得欧洲杯冠军,一次世界杯冠军。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难逃“冠军魔咒”,小组赛连败两场,提前出局。

  橙衣军团 荷兰队

  荷兰被称为“郁金香王国”,郁金香耀眼的橙色被使用在了国家足球队的主场球服上,这支命途多舛的欧洲强队也被誉为“橙衣军团”。荷兰队被誉为欧洲最强足球队,以全攻全守踢法而扬名世界足坛,但实力与战绩却相背而驰。历史上他们只夺得过1988年欧洲杯冠军,3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但都遗憾地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橙衫军团也因此被球迷们心疼地称为“无冕之王”。

  格子军团 克罗地亚队

  这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因首场与巴西相遇在揭幕战上而备受关注。他们的主场球衣取自克罗地亚国旗,由红白格子相间而成,所以被称为“格子军团”。与大部分球队的纯色或带线条的球服不同,红白格的经典队服在国际足坛可谓独树一帜。

  非洲雄狮 喀麦隆队

  提起非洲球队,不得不提喀麦隆队,他们曾让南美和欧洲传统强队成为“手下败将”。因其地理位置和强大的实力,喀麦隆队被誉为“非洲雄狮”。不过这届比赛似乎叫“狮”的都“出狮不利”,喀麦隆和英格兰一样已经提前出线无望。文/严琪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