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葡美大战神剧本:邓普西胸口建功 C罗压哨助攻

2014年06月23日 18: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当纳尼开场5分钟就为葡萄牙打进他们在本届杯赛第一球时,人们都认为葡萄牙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和信心。但下半时美国队后卫一脚远射打破了场上的沉闷,也吹响了美国大兵们反击的号角。葡萄牙人的信心就像C罗软绵绵的射门一样绵软无力,压哨时刻,C罗灵光一现的助攻,将葡萄牙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葡萄”熟了

  纳尼闪电奇袭

  0比4的开篇绝对惊雷绝响,让人惊叹于C罗领衔的葡萄牙如此实力不济。缺少了佩佩,缺少了门将帕特里西奥,缺少了科恩特朗,葡萄牙人的防线变得更加孱弱,面对首轮绝杀后士气旺盛的美国队,喜欢葡萄牙的球迷都为葡萄捏了把汗。门将贝托轮换帕特里西奥,里卡多·科斯塔顶替停赛的佩佩,另一位中卫阿尔维斯及时恢复。科恩特朗被阿尔梅达替换,波斯蒂加取代阿尔梅达打中锋。

  残阵迎敌的葡萄牙人拥有一个梦幻开局,开场仅5分钟,纳尼利用对方后防线的一次截球失误轻松打入一球。“葡萄”熟了,这个进球让葡萄牙人重新燃起了晋级的信心。C罗招呼队友握拳庆祝,虽然被德国队蹂躏,但接下来的两个对手都不如德国队,葡萄牙人还有机会。虽然10分钟后中锋波斯蒂加受伤被换下再次为葡萄牙人的前景蒙上了阴影,葡萄牙两场各伤一个中锋,好在本托有先见之明地带上了总计8名前锋。第45分钟,纳尼的远射打中立柱,埃德补射被霍华德用指尖挡出。整个上半时,美国队员失误偏多,给葡萄牙人的威胁性不够,葡萄牙人似乎朝着胜利的方向驶去。

  “葡萄”输了

  邓普西胸口建功

  但谁都知道,从上届世界杯开始,美国队是一支善于创造奇迹的队伍。他们总能将足球踢得如好莱坞电影中的剧情一样跌宕起伏。所以当美国队下半场发起疯狂反扑时,“葡萄”的球门变得风雨飘摇。第55分钟,美国队错失良机,约翰逊右路下底传中,布拉德利5码处推射,被科斯塔门线神奇地堵枪眼封出。

  从场面看,葡萄牙人的反击已经没有了威胁,C罗的射门非偏即高。美国人的进球不出意外随之而来,第64分钟,美国队角球罚出后被后卫解围出禁区,后幺琼斯外围拿球横向闪过纳尼,右脚大力抽射,球如炮弹般直接蹿入球门死角。打平后,克林斯曼继续挥动着双手鼓励球员压上,他看出了葡萄牙人的力不从心。第81分钟,美国人的努力反超比分!琼斯中路分球,叶德林右路下底传中,布拉德利12码处推射打在后卫身上,祖西左路拿球传中,邓普西用胸口把球撞进空门,美国2比1反超!“葡萄”从熟了到输了,留给他们的只剩下10分钟了。

  “葡萄”美了

  C罗压哨送助攻

  1比2的比分犹如沉痛一击,让更多葡萄牙队员难以接受。他们近乎绝望的传递,绝望的起球,他们这个时候只能尽量多的将球找向他们队中头牌球星——C罗。镜头扫过C罗,他眼神中更多地流露出疲惫与绝望,似乎怒队友不争,似乎接受了两战皆墨提前出局的结局。但C罗就是C罗,他还在绝望的努力。第86分钟,他在越位位置完成射门,接着又是他的头球攻门顶偏。

  美国人最后时刻踢得有些不够聪明,他们没有选择在前场角旗附近控球和拖延时间。就在比赛进入到5分钟补时的最后1分钟,葡萄牙做出最后一搏,将球交给了右路的C罗。C罗右路突然传中,中路包抄的瓦雷拉快似闪电,头球冲顶。进了!2比2!!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压哨绝杀,比赛也随之结束。一分钟前还写满了失望的葡萄牙球迷又美了,在美国人的抱头惋惜中,“葡萄”疯狂庆祝。这场2比2也是本届杯赛颇为经典的一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还有机会晋级,而下一场才是生死之战。美国和德国是否会联手打出一场平局做掉葡萄牙人呢?末轮比赛变得悬念迭起。

  声音

  纳尼(葡萄牙边锋):“我们感到大受挫折,我们原本必须要赢,但却只拿到了1分,我们非常悲伤非常失望,现在我们就想休息一下,然后全力打好下一场比赛。”

  克林斯曼(美国主帅):“最后时刻丢球太遗憾了,但不得不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踢得很好。下场我们将踢德国,我相信我们依然能踢得很出色。”

  媒评

  葡萄牙《纪录报》:“一场痛苦的平局,尽管有多么的不情愿,但值得庆幸的是,葡萄牙还留在世界杯,我们仍然还有出线的一线希望。”

  英国《BBC》:“葡萄牙现在命悬一线,美国已经非常接近晋级,现在葡萄牙至少需要在最后一轮大胜加纳,现在谁还说小组赛很无聊?”

  本版文字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李立 刘大伟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