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罗地亚十分钟内连丢三球 墨西哥约战荷兰

2014年06月24日 16: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晨克罗地亚与墨西哥的较量是一场生死战,格子军团必须赢球才能出线,而墨西哥队只需守平就能晋级。但从比赛场面上看,您一定认为是墨西哥人急需3分。因为无论从攻势、威胁球和射门上来看,墨西哥人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克己的克罗地亚人显然无法拿到满意的结果,1比3的输球和最后时刻的红牌令他们的出局颜面无存。

  格子军状态不佳

  今天克罗地亚的首发阵容较上一场大胜仅有一个变化,弗尔萨利科登场,萨米尔回归替补。墨西哥首发则和上一战逼和巴西队的比赛完全一致,多斯桑托斯领衔锋线。开局阶段,克罗地亚展开了15分钟的“三板斧”,但随后就偃旗息鼓,将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墨西哥人。

  格子军团节奏缓慢,后防还失误不断,前场的曼朱基齐领衔的锋线也是毫无作为,甚至曼朱基齐连球都很少碰到。第19分钟,佩拉尔塔突然前插甩开防守,但他面对出击的普莱蒂科萨却将球打偏。第31分钟,墨西哥反击中尝试远射,巴斯克斯攻门但皮球飞出底线。第37分钟,克队的普拉尼奇防角球时故意手球,险些造成点球依然没有让克罗地亚人警醒,半场结束比分是0比0。

  十分钟里丢三球

  到了下半时,克罗地亚人的状态依然低迷,墨西哥人的攻势倒是如潮水般汹涌。第72分钟,莫雷诺左侧角球传中,昔日名震一方的墨西哥中卫悍将马科斯抢点头球攻门弹地后飞入网窝,墨西哥1比0领先克罗地亚。3分钟后,埃尔南德斯中路突破后无私分球到右侧,佩拉尔塔冷静传中,瓜尔达多不停球顺势射门命中左上角,2比0几乎宣告格子军团的出局。

  克罗地亚人依然没有警醒,反而继续摆烂。第82分钟,马科斯前点接应角球传中头球一蹭,后点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墨西哥3比0领先克罗地亚。虽然第87分钟佩里西奇扳回一球,但已经于事无补。第89分钟,雷比奇的红牌成了他们在巴西世界杯舞台上最后的演出。

  草帽军难避荷兰

  墨西哥教练组终场哨响后集体庆祝,大胜克罗地亚之后他们和巴西同积7分,仅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连续6届世界杯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他们甚至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

  因为在第82分钟3比0大比分领先时,他们的净胜球达到了4个。同时开球的另外一块赛场上,巴西正3比1领先喀麦隆,巴西队的净胜球也是4个!巴西与墨西哥相互间胜负关系也一样,虽然总进球数巴西人要多,但这个时候如果墨西哥队能够再多取得一个净胜球,那么他们将可以挤掉巴西队从而在淘汰赛中避开荷兰队。不过主场作战的巴西人显然没有给墨西哥队这样的机会,他们知道这边墨西哥3比0的消息后迅速再入一球,而这边墨西哥人自己还被克罗地亚打进一球。这样A组最后的座次是巴西小组头名,他们将在1/8决赛中迎战智利。而“草帽军”将去挑战强大的荷兰队。

  不管怎样,这个夜晚,“草帽军团”已经做得足够出色。

  铁血队长 再创奇功

  今晨,连续4届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的墨西哥老将马科斯头球打破场上僵局,帮助墨西哥打开了胜利之门,而马科斯也已经连续3届世界杯均有进球,无疑他是墨西哥队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

  墨西哥与喀麦隆一役,35岁的马科斯先发出场,这也是他连续第4次以墨西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司职中卫的马科斯曾在巴萨和摩纳哥效力,目前代表家乡球队墨西哥里昂队征战。从1997年入选墨西哥国家队开始,马科斯为国效力17载,本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是他第122次代表墨西哥冲锋陷阵。

  2002年世界杯,23岁的墨西哥中卫在4场比赛中全部首发,但均没有取得进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马科斯打满了墨西哥队的全部3场小组赛,并在1/8决赛中面对阿根廷时攻入一球,但球队被阿根廷逆转。2010年南非世界杯,马科斯在揭幕战中攻入一球帮助墨西哥1比1逼平东道主南非,但墨西哥在1/8决赛中再次输给阿根廷。

  本届杯赛,墨西哥后卫由此创造了一项世界杯纪录:有史以来首位4次以队长身份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球员。今晨比赛,他头球帮助墨西哥打开了胜利之门,第82分钟,他又接队友角球头球助攻小豌豆破门。对于这位35岁的老将而言,一切已经足够精彩,而他还有机会继续刷新他的纪录。

  声音

  墨西哥主帅埃雷拉:“今天大家表现好极了,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一切,我相信好戏还在后面。”

  媒评

  《队报》:“墨西哥在最后20分钟上演高潮。疯狂的3个进球让克罗地亚人崩溃。尽管佩里西奇第87分钟建功,但为时已晚,墨西哥配得上胜利。”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刘大伟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