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马尔没成球王先成吸金王 被商家誉为新"小贝"

2014年06月25日 13:5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每到巴西队有比赛的日子,注定是火爆至极的,每到巴西队有比赛的日子,内马尔注定是最受关注的。作为历届五星巴西最年轻的“10号”,内马尔正用3场比赛打进4球的速度向“球王”挺进。

  小组赛与喀麦隆队的小组头名之战,巴西队在他们历届世界杯第100场比赛中兵不血刃以4:1大胜对手,内马尔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其中第一个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粒进球。新10号,100场,100球,一切看着都那么完美。

  “日本爷爷”让人无奈

  东道主巴西队本次世界杯所承担的压力非常巨大,作为巴西队中的10号球员,内马尔身上所肩负的担子更可想而知。除了赛场上能否赢球的压力,内马尔同样还受到场外各种因素的困扰,比如看到他身形单薄,面孔比较清秀,就有媒体臆测内马尔爷爷是日本人。

  内马尔家住在圣保罗没错,圣保罗也是巴西最大的日本侨民聚集地,这也没错,但这并不能扯上内马尔爷爷是日本人。内马尔爷爷的名字叫Seu Ilzemar,有人猜测Seu是日本名字,其实这是葡萄牙语,意思就是SIR(先生)。内马尔的父亲是一名不成功的足球运动员,内马尔能走上足球这条道路主要是靠父亲的引导,但内马尔能对桑托斯俱乐部保持着深厚的感情,也主要跟他的爷爷有关。因为内马尔爷爷一直就是桑托斯队的死忠,同时也是贝利的粉丝。

  许多巴西同行以及巴西球迷,对于内马尔爷爷是日本后裔的传闻也纷纷摇头,其实内马尔爷爷是白人和黑人的混血。

  足坛新宠最会吸金

  作为不折不扣新生代,内马尔每年获得超过2000万欧元的赞助收入,让他成为地球上最会吸金的90后球员,如此受到商家青睐,被人被誉为新时代的“贝克汉姆”。

  2006年,当内马尔还只有14岁时,内马尔的父亲就注册了一家名为“NRSports”公司,从那时起内马尔就开始了自己当老板的生活。2013年5月内马尔与巴萨签约,当时他已经有11家私人赞助商 ,在他抵达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内马尔又得到了6份新的西班牙本土赞助合约。虽然他总是顶着一头洗剪吹发型,但这发型也开始像当年的“贝克汉姆头”一样开始风靡。

  在接受《Surface》杂志专访时,内马尔说自己和贝克汉姆是不同类型的美男子。“是的,我喜欢出去的时候穿新衣服,用好闻的香水,好看的发型,而且我还会刮腿毛。”内马尔说道,“当然,我不认为自己是都市美男型的,那是贝克汉姆的专有词。当然,我也有一点点自恋,我觉得这没什么问题。”

  足坛新宠内马尔不光赞助商不输前辈“贝利”、“罗纳尔多”等前辈,私生活同样“不差事”。据媒体报道称,内马尔21岁时已经先后换过5位女友,更是在19岁时便当上了爹, 迎来了儿子卢卡的诞生。但没有人知道孩子的母亲是谁,只知道对方只有17岁,内马尔出于保护家人等原因,不透露任何信息,而卢卡不幸成了私生子。

  “尼玛”向“球王”挺进

  本届世界杯,内马尔在中国国内恐怕又有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尼玛,这恐怕要拜央视解说嘉宾朱广沪所赐。实际上在葡萄牙语中,内马尔的发音好似“尼玛”,朱指导纵情解说的同时,似乎忘记了与汉语语音相同这码事。

  尽管内马尔年纪轻轻,不过在西班牙、英格兰等强队纷纷出局后,巴西队成了夺冠最大热门。内马尔能否帮助五星巴西勇夺第六颗星,恐怕是球迷心中“尼玛”与“新球王”的区别了。从小组赛的三场比赛看,内马尔的内心已经表现得足够强大。接下来的淘汰赛,恐怕是见证内马尔能否创造更大奇迹的时刻了,整个巴西队将希望再次压在内马尔一个人身上——他的发挥将决定巴西队能否走得更远。就像巴西主帅斯科拉里赛后说的那样,“我觉得有些球队就是这样,就像阿根廷依赖梅西一样,我们依赖内马尔也正常。而且实际上内马尔是我们整体的一部分。”

  巴西“内马尔”无处不在

  在国内或者欧洲,最出名的球星当然是梅西和C罗,内马尔只能算配角。但在巴西,情况就完全不是这样了。现今的巴西队10号,在足球王国的广告业中绝对是当之无愧的No.1。

  在记者来到巴西的这些日子里,毫不夸张地说,可谓“内马尔天天见”。机场、车站、超市、电视、报纸,处处都是他的广告,大街上也到处能看到市民穿着他的巴西10号球衣,更别提巴西比赛时的看台上。没办法,内马尔是如今的巴西队第一球星,借世界杯这股东风,内马尔的广告合同真是数也数不过来。

  如今的内马尔,代言甚至已经做到了内裤和避孕套上。本赛季欧冠比赛中,内马尔拉低了球裤,露出了部分内裤,这个动作被媒体拍下后,遭来一顿猛批,认为他在搞植入广告,心思不在比赛上。但昨天与喀麦隆的比赛,内马尔又露内裤,巴西人纷纷表示,真是太帅了!

  不管怎样,内马尔现在已经是巴西各个广告商最青睐的人物,在巴西公共电视台的露脸次数排名第一,排在他后面的是巴西超级名模吉赛尔·邦辰和“外星人”罗纳尔多。不过在世界范围内,想要影响力赶超梅西、C罗,内马尔还需要带领巴西走得更远,走到最后。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