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大利未逃出死亡之组 告别老将裁判成争议焦点

2014年06月25日 14: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钱业) “蓝衣军团”终究没能摆脱悲剧的命运。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纳塔尔进行的一场巴西世界杯D组第三轮比赛中,意大利队0比1不敌乌拉圭队,被淘汰出局。在“死亡之组”中,哥斯达黎加队和乌拉圭队得以“逃生”。

  由于两轮战罢哥斯达黎加队已经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英格兰队确定出局,意大利队比乌拉圭队多1个净胜球,所以此役“蓝衣军团”保平即可出线。然而,他们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2006年他们还曾享受着捧起大力神杯的荣耀,但紧接着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他们已不再是命运之神眷顾的宠儿。

  《法制晚报》记者查阅外媒发现,意大利媒体赛后第一时间普遍在指责裁判的偏袒,而其他国家的媒体则认为,意大利这次不是输在苏亚雷斯那几颗板牙上,他们需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战术保守 巴洛特利近乎隐形 基耶利尼白挨一口

  “我们不要平局出线,我们需要的是一场胜利。”赛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高调地表示。但遗憾的是,他未能做到“言行一致”。

  面对打平就能出线的形势,意大利人从一开场就显得非常保守,尽管排出了三中卫的阵形,但两名边前卫常常回收,组成了五后卫的防守体系,前锋巴洛特利上半场除了在几次冲撞中痛苦倒地以及吃到一张黄牌外,几乎“隐形”,下半场则干脆被换下。

  乌拉圭队虽然打赢才能出线,但开场表现也不积极,即便是在第59分钟意大利球员马尔基西奥吃到一张红牌被罚出场,乌拉圭占据了人数优势,也没能被激发出血性。

  直到第79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内突然咬了基耶利尼的左肩一口,比赛才摆脱了慵懒拖沓的节奏。基耶利尼挨咬后立即抬左臂摆脱,苏亚雷斯掩面倒地,捂着嘴巴做出痛苦不已的表情,迟迟未能站起来。而主裁判面对这一情景只是判给意大利队一记任意球。基耶利尼拉下左袖露出左肩上的牙印,裁判仍未更改判罚。

  比赛的僵局在第82分钟被打破。乌拉圭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拉米雷斯开出角球,戈丁在门前7米处强力起跳,用后肩将球垫进了右下角,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虽然这个进球非常精彩,但之前苏亚雷斯的“那一口”让意大利人和球迷都难以释怀。

  这已经不是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第一次通过裁判的判罚受益。在全部美洲球队与欧洲球队的交手过程中,美洲球队大多成为裁判判罚倾向的一方,而比赛的结果除了厄瓜多尔被瑞士绝杀之外,大多也都以美洲球队获胜告终。在意大利队被淘汰之后,有球迷戏称,由巴西主办的美洲世界杯赛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

  依赖老将

  皮尔洛布冯 夺冠雄风难再现

  在赛后发布会上,普兰德利宣布辞去意大利主帅一职。即将离队的不只是教练,35岁的“艺术大师”皮尔洛赛前就已宣布,他将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36岁的布冯也走入了国家队生涯的末端。他们是2006年勇夺世界杯的那支意大利队主力阵容之中仅剩的两员老将,皮尔洛的传球还是那样鬼斧神工,布冯还是能一次又一次在危难时刻挽救球队,但他们已无力带领着小兄弟们更进一步。

  据美国SBnation报道,虽然今天现场的意大利球迷并不多,但他们中的2/3都穿着皮尔洛的球衣,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得到全场观众的掌声,连乌拉圭球迷也会被他折服。

  《纽约时报》则表示,今天,当马尔基西奥得到红牌时,布冯从60码开外奔袭而来,急切地向裁判声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他干脆来到中场和年轻的队友一起组织进攻。这样的情景,4年后恐怕难以重现。

  如同此前六年间三夺大赛冠军的西班牙队一样,意大利王朝也到了谢幕的时候。但“蓝衣军团”的未来一片迷茫,巴洛特利还无法扛起全队的进攻大旗,基耶利尼也无法铸造钢铁防线。

  迁怒裁判 红牌太冤挨咬憋屈 真正症结还是消极

  对于意大利队的出局,意媒普遍把气撒向了裁判。

  《米兰体育报》重点报道了马尔基西奥的红牌和苏亚雷斯咬人两个瞬间,并表示裁判的红牌让一切都变了。《都灵体育报》称,裁判才是比赛的主角,他漏掉了苏亚雷斯的一张红牌。安莎社也重点探讨了苏亚雷斯咬基耶利尼的行为,文章特别提到,乌拉圭队的进球就出现在苏亚雷斯咬人之后2分钟,这让本场比赛的结果更显得充满争议。

  不过,在其他国家媒体看来,真正让意大利回家的是他们消极比赛的态度。

  《纽约时报》认为,哥斯达黎加的异军突起打破了D组原本的秩序。两支球队在前两场的表现都并不稳定。这本被寄希望是一场开放性的比赛,但即便有苏亚雷斯和巴洛特利这样的超级射手存在,大部分时间都看不到一点火力。

  SBnation称,意大利队将上半场踢得毫无生机,攻击组合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之间完全没有化学反应,所有球员一直在控球、倒脚,看不出任何战术意图,他们似乎希望以这种方式让乌拉圭人投降。但事实是他们只能抱着失望回家。本版文/记者 杨阳 钱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