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林斯曼打造"德式美军" 挖走5名德国精英球员

2014年06月26日 10:4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德国足球师徒大战

  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

  (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主帅,当上德国队主帅源自福格茨推荐)

  +

  美国队技术顾问福格茨

  (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当时任球队队长)

  VS

  德国队主帅勒夫

  (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助理教练,克林斯曼的助手,因克林斯曼推荐当上德国队主帅)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译 苑达 撰写

  在德国人眼中,与美国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相遇简直不可思议。勒夫和他的球队不仅要争夺G组头名出线权,还要面对一场恶斗———同德国国家队两位前任主教练、49岁的克林斯曼和67岁的福格茨。美国队主教练是前德国前锋克林斯曼,曾于2006年世界杯时执教德国队。现在“日耳曼战车”的主帅勒夫是他当时的助理教练,据说两人情同手足。而美国队的技术顾问是1990年的德国主帅,是勒夫的师爷爷。这是一场师爷、师傅和徒弟三代人的比拼。

  这还被认为是一场散发着诡异气息的比赛。无论那边加纳VS葡萄牙的比赛打成什么样,只要是美国和德国最后“默契地”打成平局,他们就将“做掉”加纳和C罗领衔的葡萄牙,携手小组出线。

  与两位前任交手

  勒夫:我感到了沉重的压力

  按照美国主教练克林斯曼妻子黛比的说法,6月26日德国与美国的比赛将是“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重要的比赛,因为克林斯曼非常期待能在场上遇到勒夫带领的祖国球队”。黛比是美国名模,正是因为她,克林斯曼才移居美国。在美国VS葡萄牙的比赛中,德国国家电视二台专门有一台摄像机对准他拍了整整90分钟,而如果看比赛转播的球迷愿意的话,可以打开这个频道盯着克林斯曼看90分钟。

  2004年德国足协选择克林斯曼执教,就是听从了福格茨的推荐。尽管克林斯曼当时刚刚拿到教练资格证、并无执教经验,但是他对于德国足球的改革理念打动了福格茨。福格茨作为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赢得了上一个大赛冠军———1996年欧洲杯冠军,克林斯曼恰好是当时的球队队长。但在1998年,福格茨被迫辞职。他被深深地伤害了,以致很多年后才走出这段阴霾。克林斯曼去年夏天就曾指挥美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击败了心不在焉的德国队,他还表示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会同时唱起两国国歌,福格茨则不然,他从没有跟着唱国歌的习惯。克林斯曼明确表示,他和福格茨的目标就是要击败德国队,即使他还是希望祖国球队能够斩获大力神杯。

  当年的助理教练勒夫能当上德国队主帅,又是源自克林斯曼的推荐。虽然勒夫现在执教的是有望问鼎大力神杯的德国队,而克林斯曼执教的美国队也许只是夺冠路上的垫脚石,但徒弟并不这么认为。勒夫表示,“同时和两位德国队前主帅交手,这的确有些特别。我也感觉到了沉重的压力。”

  对勒夫太了解

  卡恩:美国队会踢得像疯子

  看看美国队迄今取得的优异成绩,德国人就有充分的理由担心这场比赛。福格茨住在美国队下榻的酒店,他会仔细检查克林斯曼的训练计划,并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到更衣室讲述他观察到的情况。克林斯曼说,“他拥有海量的国际比赛经验,他的技战术秘诀给我很大支持。”

  如今,德国队的“前教练们”回来了———他们带领着一支进步神速、身体强壮且执着追求胜利的美国队。克林斯曼说:“没办法,比赛不会很友好。”福格茨则说:“老朋友们碰面,我的心深深地与德国人同在。但大家应该理解,克林斯曼想要赢。”德国队老门神卡恩说:“克林斯曼了解勒夫所有的思维方式,和弱点。比赛肯定不轻松。”克林斯曼和福格茨与德国队对决,从福格茨宣布将出任美国队世界杯顾问后收到的电话留言数,就能想象这会引起多大情感波澜。“10分钟内,我接到38个电话,”福格茨说。福格茨协助克林斯曼和美国队的消息即刻登上德国各大媒体头条,“复仇”一词频频出现。舆论认为,福格茨和克林斯曼,一心想要击败德国。

  “他们会踢得像疯子。”卡恩说,“从战术层面上理智地讲,我们不应期待太多。”克林斯曼和福格茨带领的美国队,“良好的团队精神”高于一切,这样的对手足够震慑德国。毋庸怀疑,如果德国队被克林斯曼和福格茨踢出局,这将成为德国在世界杯上最大的灾难。

  但也许,三人不用为了一场比赛撕破脸。对德美两队来说,打平即可携手出线。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联邦德国小组末轮需要战胜积6分的奥地利才能出线,奥地利只要确保不输两球以上即可出线。比赛中,联邦德国开场10分钟便取得进球,此后两队都没有过多尝试更进一步。最终,联邦德国1球小胜,两队挤掉前一天已结束小组末轮比赛的阿尔及利亚双双晋级。这场比赛被看做世界足坛一大丑闻,因为比赛地点在西班牙小镇希洪而被称为“希洪耻辱”。此后,世界杯同组小组赛末轮比赛改为同时进行。

  正像央视解说嘉宾张路所说的,“两人无需串通,只要心照不宣即可踢一场默契球。”

  这是一场另类的德国德比:

  德国队“前教练”VS 德国队主教练

  这是一场师徒三代的对决:

  勒夫曾是克林斯曼的助手,克林斯曼又曾是福格茨的队员

  这是一场被预警的默契球:

  如果打平,两队将同积5分携手出线,做掉葡加两队

  历史上那些

  著名的默契球

  1978年世界杯 阿根廷VS秘鲁受害者:巴西 巴西和阿根廷队同在一组,对阵秘鲁队的比赛前,阿根廷的净胜球落后于巴西队,只有净胜4球以上,阿根廷队才能保持争冠的资格。最终,阿根廷队以6比0大胜秘鲁队,成功出线并挤掉了巴西队的争冠资格。

  1982年世界杯 联邦德国VS奥地利 受害者:阿尔及利亚 谁也没想到,两战全胜的奥地利竟然在小组赛末轮0比1输给联邦德国队。当场比赛,联邦德国队第11分钟攻入一球后,双方就“默契地”再未射门。最终,联邦德国队以净胜球优势与奥地利携手出线,挤掉了当时表现极为抢眼的非洲劲旅阿尔及利亚。赛后,联邦德国队与奥地利队遭到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

  1998年世界杯 尼日利亚VS巴拉圭 受害者:西班牙 西班牙首轮2比3不敌尼日利亚,次轮0比0巴拉圭。最后一轮前,尼日利亚已经以小组头名出线,巴拉圭积2分。巴拉圭第1分钟就进球,并以3比1胜尼日利亚。西班牙6比1大胜保加利亚,但也只能流泪回家。

  2004年欧洲杯 瑞典VS丹麦 受害者:意大利 这是球迷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场默契球。当时的形势是这样的:在第三场小组赛开始前,意大利两战两平拿到2分排名第3,丹麦和瑞典两战1胜1平拿到4分,瑞典和丹麦的胜者将肯定从小组出线,而负者则基本告别欧洲杯。不过如果两支北欧球队打成2比2的平局的话,即便是意大利最后能全取3分,也会以三队小循环之间的进球数劣势被淘汰。结果意大利人的担心变成了现实,丹麦和瑞典第三战果然2比2战平,北欧兄弟携手出线,意大利人一场未输却只能黯然回家。

  挖走5名德国精英

  克林斯曼打造“德式美军”

  美德大战前,美国队中场大将杰梅因·琼斯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他正是克林斯曼从祖国德国队手中抢来的一块瑰宝。琼斯父亲是驻德美军士兵,母亲是德国人,他出生在法兰克福,因此他可以任意选择为美国或德国出战。琼斯是著名的沙尔克04青训营制造,入选过德国U21队,甚至为德国成年代表队打过3场比赛。但最终选择代表美国出战。琼斯透露了投奔美国的原因,“我本以为能代表德国参加2008年欧洲杯。当时博罗夫斯基在病床上休养了很长时间,但勒夫还是决定用他而没带上我。我知道自己无法得到勒夫的重用,因此选择投奔克林斯曼,代表美国参赛。”

  美国男足的年轻球员被称为“迷失的一代”,克里斯曼为了寻找美国足球的“明日之星”,将目光朝向了自己的祖国德国。在他最终圈定的美国队23人大名单里就有5位在德国出生或长大的球员,除了琼斯,比较著名的还有拜仁的小将,美德混血儿尤里安·格林。此外,美国队后卫线上的约翰逊、布鲁克斯、钱德勒均来自德甲,称本届美国队是“德国二队”一点都不过分。除了德国归化球员,克林斯曼去年8月还“招安”了冰岛前锋阿隆·约翰松进入了美国队,约翰松的父母在阿拉巴马念书的时候生下了约翰松,另外球队里还有一名挪威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